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加拿大混血華裔Negus Webster-Chan,挑戰身份認定尋求來台打球機會

臺灣職籃開季在即,球隊的「搶人大戰」仍持續上演中,在本土球員可用之兵幾乎都被找光了的情況下,擁有「特殊身份」的球員,像是擁有血緣關係的華裔或台裔球員,就成為各隊覬覦的對象,於是加大拿籍鋒衛搖擺人Negus Webster-Chan這名字又浮現在可能的潛在補強名單上。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我之所以用「又浮現」來形容,是早在20193月,Webster-Chan就透過加拿大的友人私訊我,詢問 #SBL #超級籃球聯賽 的華裔球員身份認定問題,其實更早在Webster-Chan的友人連繫我之前,我就知道Webster-Chan這位擁有華人姓氏Chan()的球員,我藉這機會問他的祖先是來自何方,才能確定是否符合SBL的華裔身份規定。

 

後來Webster-Chan的友人訊問本人之後表示,Webster-Chan的祖父來自香港,這樣一來他想要符合SBL華裔身份規定就微乎其微了,但我並未放棄最後希望,又問他的祖父是否仍在世,答案是已過逝,我這才確定Webster-Chan是無法證明他有任何相關臺灣的血緣關係。

 

我為何會這樣問,原因是我曾協助昔日打過SBL裕隆納智捷的華裔陳山眉(Sabatino Chen)取得符合SBL的華裔身份,陳山眉的祖父是上海人,當年隨國民黨撤退到臺灣,後來又被中華民國派駐美國任職聯合國官員,當陳山眉試圖要取得臺灣護照時,他的祖父仍在世,所以就先復效他祖父的臺灣護照,接著辦陳山眉父親的臺灣護照,最後申辦陳山眉的臺灣護照,他才能順利來臺灣打球。

 

即使Webster-Chan的祖父是來自香港,但若像陳山眉的祖父有曾來過臺灣的經歷,是還有辦法尋陳山眉模式取得臺灣護照,但Webster-Chan的祖父已過逝,讓這一切都不可考,他想證明和臺灣有血緣關係難上加難。

 

為了幫助Webster-Chan,我其實也問了打過ABL東南亞職籃聯賽的教練,打聽是否聽過Webster-Chan這號人物,沒想到他們早也調查過他身世背景,但就是找不到任何可以符合ABL亞裔血統的證據,所以即使他有華人的姓氏,臉孔看起來也有東方基因,但就是無法打ABLABL對亞裔的規範已經相當寬鬆,若連亞裔都無認證,要認證華裔、台裔將更難。

 

不過我還是不死心,又曾去問過 #布拉,現P. LEAGUE+(PLG)#新竹街口攻城獅 #辛巴(Sim Bhullar),因為辛巴和Webster-Chan都是加拿大人,還曾讀同所美國高中Huntington Prep School,也一起入選加拿大U19世青男籃代表隊,兩人是非常好的朋友,辛巴也曾試圖幫Webster-Chan來臺灣打球,但一樣沒有辦法。

 

現年28歲、身高200公分的Webster-Chan,昔日曾打過美國大學男籃第1級密蘇里大學與夏威夷大學,也打過NBA暴龍的發展聯盟、加拿大NBLCEBL職籃聯賽,球風算是很全面,有高控衛的傳球視野,也有小前鋒的切入與外線,但要當一般洋將的話,體能、技術與經驗仍不足,只有取得「特殊球員」身份被視為本土球員才有優勢,在臺灣職籃亟需球員助陣情況下,或許另有高人可以指點Webster-Chan的迷津,讓他終於可以來臺灣打球!

截圖 2021-11-16 下午6.17.47
Published 16-11-2021 08:17 by 艾迪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21年1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