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PLG新北國王新洋將里金斯:最棒NBA回憶是跟LeBron James同隊!

昨天 #新北國王 作客新竹街口攻城獅之役賽前,我找機會和 #國王 最新洋將 #里金斯(DeAndre Liggins)小聊一下,會採訪他主要他是目前P. LEAGUE+(#PLG)現役洋將中,擁有最長5季、177NBA比賽資歷的洋將,相信許多NBA球迷和我一樣早就知道NBA曾有他這號人物。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里金斯是在2011NBA選秀次輪第23順位被魔術挑中,生涯分別效力過魔術、雷霆、熱火、騎士、獨行俠、公鹿與鵜鶘,最後1NBA2017-18年,除了NBA以外還曾在NBA發展聯盟、德國、俄羅斯、希臘、西班牙等地打球,上季則到英國討生活,效力倫敦獅,平均14.4分、6.9助攻與5.4籃板。

 

現年33歲的里金斯,知道過去這2年多全球在COVID-19疫情肆虐下,想要找到海外打球的機會並不容易,距離他上次打正式比賽已經是去年5月的事了,他很珍惜這次能夠來臺灣打球的機會,也認識一些昔日曾打過NBA的臺灣洋將,像國王隊友 #麥卡洛(Chris McCullough),日前鬧得不歡而散的歐頓(Daniel Orton)更是他肯塔基大學的學弟,但里金斯來臺灣打球並沒有詢問他們的意見。

 

為了到臺灣打球,里金斯自己做了許多功課,看了許多PLG的比賽,非常喜歡PLG的氛圍,尤其在疫情當下有這麼多球迷進場觀戰,這點讓他非常興奮,他也了解到國王是非常專業的團隊,尤其隊上從上到下都有許多可以用英文溝通的隊職員,這部份更有助於他融入球隊、適應臺灣。

 

里金斯表示,他已經迫不及待想出賽了,只是剛結束隔離檢疫程序,還要再調整體能、適應體系,這部份他相信球團的專業,他就是按表操課,等待可以出賽的機會,對於能夠帶給國王什麼幫助,里金斯表示,他會努力融入球隊、扮演好被賦予的角色,大家都知道他是靠防守起家,防守端無疑是他要展現的強項,另外在進攻端也要保持侵略性。

 

至於在臺灣的生活,里金斯也正在適應當中,尤其是飲食方式,不過他說臺灣有許多美式餐廳,這點幫助很大,隊友也都會幫他,我問他生活上有沒有什麼讓他感到驚訝之處,里金斯笑說,馬桶的坐椅可以加熱(我想他應該是指免治馬桶),這點讓他非常驚喜,坐起來很舒服,聽到這答案我也很吃驚,因為我也是免治馬桶愛用者。

 

最後我還跟里金斯聊一下他最美好的NBA回憶,他說就是有機會跟全世界最棒的球員LeBron James一起打球,里金斯在2016-17年效騎士曾和James同隊,他在該季出賽61場,他說這樣的經歷可以說嘴一輩子了,我順口問他有沒從James身上學到什麼特別的事,里金斯說:「品酒!」James會介紹隊友如何品酒,他就此養成這樣的習慣,和朋友hang out喜歡小酌紅酒。

 

聊到品酒,也可以看出里金斯是蠻有品味的人,根據球團公關表示,里金斯全身也都是潮牌,包括連拖鞋都穿GUCCI,所以我在拍完里金斯的採訪特寫照後,也去Google他所穿的Palm Angels服飾,果然是以加州作為創作靈感的潮牌,光T-shirt一件就是台幣8000元起跳之類的,算NBA球星基本配備等級。

 

昨天賽前我也曾觀看里金斯練球,並和坐在場邊的國王總教練 #萊恩(Ryan Marchand)聊里金斯,萊恩昔日執教NBA發展聯盟就認識里金斯,對於里金斯加盟非常興奮,即使他是小洋將,但陣中有 #戴維斯(Quincy Davis)讓他在運用小洋將上更有彈性,他會和教練團討論如何使用里金斯,現在就是逐日觀察他的調整狀況,大家拭目以待里金斯的PLG首秀。

IMG_0281
Published 14-02-2022 05:46 by 艾迪
Filed Under: ,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22年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12345
6789101112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