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烏克蘭籃協求援,Taiwan Basketball Can Help!

還記得226日,也就是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軍事攻擊後第3天,烏克蘭國家男籃隊正在西班牙進行世界盃資格賽,全隊雖銜哀出擊仍以7488落敗,但賽後不管是西班牙國家男籃隊對手或是西班牙球迷都向烏克蘭代表隊致敬、打氣、呼籲「No War!」那令人感動的一幕嗎?只是曲終人散,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烏克蘭代表隊在打完這場資格賽,由於戰爭爆發無法回國,大部份球員在拉脫維亞籍總教練Ainars Bagatskis協助下,先前往拉脫維亞躲避戰火再另做打算,烏克蘭籃協也因戰爭運作停擺,這段期間臺灣的烏克蘭之友「PTT台籃版約戰哥」持續和烏克蘭籃協保持連繫,看是否有需要協助之處,由於戰爭已逾2周,烏克蘭籃協透過約戰哥表達,希望臺灣的球隊可以網羅目前無球可打的烏克蘭國手們,讓他們可以養家糊口。

 

約戰哥昨天連繫我,將目前待業的烏克蘭國手名單開給我,其中包括精神領袖200公分鋒衛搖擺人Oleksandr Lypovyy(111),他在資格賽賽後手持烏克蘭國旗大聲疾呼停止戰爭,另一位是203先發射手前鋒Viacheslav Petrov(222),還有就是未登錄出賽的210公分中鋒Vladyslav Koreniuk,希望臺灣聯賽的球隊在洋將註冊大限前可以考慮網羅這些烏克蘭國手,讓他們有球打,也算是對烏克蘭另一種形式的支持。

 

臺灣球隊在洋將補強上,即戰力還是主要考量,不過有P. LEAGUE+(#PLG)# 臺北富邦勇士 同樣是烏蘭克國國手 #瑟塞夫(Igor Zaytsev)在臺灣籃壇的成功例子,烏克蘭球員是值得更多的關注,尤其是Petrov,他不僅是優質射手,也擁有「雙10」能力,具身材優勢的Koreniuk同樣是「雙10」製造機。上述這3位球員都是烏克蘭職籃的菁英球星,但戰爭爆發後聯賽就跟著停賽了。

 

來自烏克蘭職籃第1名球隊PrometeyLypovyyPetrov,由於Prometey以色列籍總教練Ronen Ginzburg,目前也是捷克國家男籃隊總教練,在戰爭爆發前已將Prometey遷隊至捷克躲避戰火,LypovyyPetrov目前人都在捷克等待打球的機會。至於烏克蘭的歸化國手後衛Jerome Randle(22),本季原本也在烏克蘭職籃打球,戰爭爆發後已改和伊朗職籃球隊簽約。

 

除了戰力考量外,烏克蘭球員入境臺灣也相對比較麻煩,即使現在COVID-19疫情趨緩,外籍人士來臺灣管制也鬆綁,但拿簽證還是要費一番功夫,以塞瑟夫為例,由於烏克蘭境內並無臺灣代表處,過去要拿簽證要去俄羅斯首府莫斯科拿,現在根本不可能,可能要改到鄰近波蘭的臺灣代表處辦理,這些行政上細節也會影響到烏克蘭洋將的引進,不過無論如何只要有心、有能力,Taiwan Basketball Can Help

image
Published 10-03-2022 07:54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22年3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