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小將崔浩恩成首位挑戰日本職籃高中球員

#旅美小將 #崔浩恩(Steven Tsui)今天在台北東湖禮拜堂舉行個人新聞發佈會,宣布將在2022-23年球季挑戰日本職籃B League,加盟第3級的豐田合成羯子,此舉既是連續2季有臺灣球員以亞外球員身份前進B League,崔浩恩更成為史上首位挑戰B League的臺灣高中球員。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今年101日才滿20歲的崔浩恩,去年從美國高中籃球名校Sunrise Christian Academy畢業,原本旅美目標是要挑戰拿到NCAA美國大學男籃第1級獎學金,但這2年受COVID-19疫情影響,在獎學金僧多粥少情況,過去1年一邊在臺灣由專業訓練團隊JTC進行個人自主訓練,一邊評估個人籃球生涯下一步。

 

崔浩恩在等待的過程中,旅外仍是主要計畫,但他也有評估是否投身臺灣職籃,也曾到職業球隊測試過,後來會改挑戰B League,是因日本名古屋中京大學男籃隊願意提供獎學金給他,而中京大學男籃教練同時又是豐田合成羯子的教練,就詢問崔浩恩是想打大學籃球,還是挑戰職籃,崔浩恩最終選擇挑戰職籃。

 

其實豐田合成羯子早在720日就官宣崔浩恩加盟的消息,但本身是基督徒的崔浩恩想在從小長大的東湖禮拜堂跟大家分享這份喜悅,所以就訂在今天進行個人的新聞發佈會,正式宣布加盟豐田合成羯子,出席見證者包括崔浩恩的父母與親朋好友,會中暢聊他旅美的甘苦與最終選擇挑戰B League的想法,強調這一切都是上帝最好的安排。他也成為去年林郅為加盟B League2級福岡新銳之後,再次挑戰日本職籃的臺灣球員。

 

崔浩恩過去就讀金龍國小與大安國中,國中畢業後踏上旅美之路,高一先是在紐澤西州,高二再到華盛頓州,高三才就讀堪薩斯州的Sunrise Christian Academy,歷經許多挫折,還好都能熬過來,這次決定旅日也只是先給自己1季時間再充實,挑戰NCAA大學男籃第1級仍是他的目標。

 

崔浩恩表示,他在B League將不會支領實際薪水,這樣才能保持他的業餘球員的身份,他舉例日本美日混血後衛Kaine Roberts,前季就是先打B League2級的Earth Friends Tokyo Z,以不支薪方式表保業餘身份,然後順利拿到上季NCAA大學男籃第1Stony Brook的獎學金。

 

為了完成籃球夢想,崔浩恩什麼方式都願意嘗試,就像今天的個人新聞發佈會也都是自己一手包辦,崔浩恩還具有小提琴的才藝,從國小3年級學起,能力甚至達獎學金程度,他就透露,堪薩斯大學與堪薩斯州大都願意提供音樂獎學金給他,然後讓他可以練習生的方式加入男籃校隊,堪大與堪州大都是NCAA大學男籃第1級的傳統名校,崔浩恩笑說自己的音樂前途可能比籃球前途來得好,但他還是獨鍾籃球,還是想趁年輕的時候追求籃球夢。

 

由於選擇旅外路線,崔浩恩表示,在諸多旅外前輩中,他最關注 #陳盈駿 從旅美再到中國CBA 的籃球生涯,身高185公分崔浩恩表示,陳盈駿身高也才180幾公分而已,卻能在旅美走出自己的酪,又在CBA成為明星球員,激勵像他這樣的世代效法他,希望有朝一日也可以像陳盈駿一樣闖出自己的名號。

Published 31-07-2022 06:55 by 艾迪
Filed Under: ,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22年7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