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PLG勇士與國王林書緯交易面面觀

P. LEAGUE+(#PLG)季外 #球員交易 震撼程度再刷新高!#臺北富邦勇士 #新北國王 今天進行堪稱PLG成立2季以來最重磅交易,#勇士 送出 #林書緯,換回 #國王 #洪楷傑、#張文平 2024年附帶保護之首輪選秀權,此選秀權如為前2順位仍歸國王所有,第3()順位之後則歸勇士所有。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這筆早已甚囂塵上的交易,從所涉入的球員與選秀權條件,勇士無疑是當下的贏家,不過反向思考,這起買賣的賺賠在眼前若是如此明顯,國王為何還願意吃「眼前虧」,合理推斷背後應該是在佈一盤更大的局,那就是在擁有林書緯之後,是否代表他的哥哥 #林書豪 入主皇家禁衛軍的日子亦不遠矣。

 

分析這筆交易有幾個面相提供大家參考,先從勇士講起,勇士之所以是贏家,若我所掌握的資訊無誤,林書緯的合約應該是在明年季外到期,也就是僅剩2022-23年球季,從NBA的觀點,這種只剩1季合約的價值並不高,別隊大可在明年季外當林書緯成為自由球員後開價挖角,無需付出這麼大的代價。

 

結果勇士卻能從已滿30歲林書緯只剩1季合約換回23歲先發級洪楷傑與29歲功能性強張文平,再加上2024年首輪選秀只有前2順位保護,帳面上的確賺好賺滿,試想去年季外勇士還在為「福祿壽」仍在陣,平均年齡偏高而擔心,今年選秀挑進榜眼前鋒陳范柏彥與首輪第6順位簡廷肇,再加上24歲的曾祥鈞、周桂羽與季外續約尚未滿27歲的石博恩,根本已「無痛」完成年輕化工程。

 

然而即使勇士狠撈一筆,並不代表國王無法從這筆交易也成為贏家,林書緯正處巔峰的戰力、人氣與商業價值都是涉入這筆交易3人之最,更重要的是,若擁有林書緯才能達到和林書豪談加盟的門檻,那這張進場券的價值還真的難以估計,一旦林書豪如願和林書緯成為禁衛軍並肩作戰,所創造出的話題與商機絕對會是臺灣籃球史無前例,林家兄弟聯手也會讓國王成為更大贏家。

 

換言之,國王進行林書緯交易的賺賠將取決於林書豪是否加盟,國王並非臺灣唯一爭取林書豪的球隊,但是國王高層包括領隊陳信生與GM毛加恩,是少數,甚至可能是唯一可以和林書豪直接對談,而非只能透過經紀團隊來和林書豪對談的高層,只不過從我所掌握的資訊,林書豪2022-23年球季從國王出發的機率並不高,但也不能排除季中加盟國王的可能性。

 

林書豪愈早加盟國王當然是愈早回本,從國王所送出選秀權是2024年來看,這張入場券的最佳效期就是到2023-24年球季結束,屆時林書豪也將屆36歲了,而且為了維持這張入場券效期,我相信國王在交易林書緯時應該已和他有延長合約的默契,確保他在明年季外不會成為自由球員。

 

至於林書緯,他的職籃生涯從勇士出道,效力7季以來一直表現出色,也是招牌球星之一,但林書緯的企圖心是想成為門面球星,勇士在當家球星「野獸」#林志傑 下季可望回歸情況下,林書緯的願望將難以達成,而且不要忘了勇士還有「臺灣噴射機」#張宗憲,在門面球星之爭和林書緯相比是有過之而無不及,林書緯唯有被交易出去才能如願追求他的一哥夢想,當然這個夢想是不會大過和哥哥同隊的夢幻結局。

 

最後是洪楷傑與張文平,洪楷傑上季最佳表現就是出戰勇士3分球54中轟生涯最高18分,張文平則是原本要在2018年季外加盟勇士,卻因前東家工作證出包被迫喊卡,有這2人助陣,勇士新球季征戰東亞超級聯賽與挑戰PLG三連霸添足戰力!當然球迷也是這筆交易的贏家,像是選秀權的保護機制,都是更貼近NBA交易的細節,讓球迷在休賽季不無聊,仍有滿滿的討論話題!

林書緯降臨新北國王
Published 08-08-2022 11:48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22年8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