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澳洲男籃前NBA國手Cameron Bairstow訪台考查,為日後運動經紀鋪路

今天到台北市立體育館(紅館)觀看SBL季前熱身賽,場邊竟然巧遇前澳洲男籃國手Cameron Bairstow(圖右),他上季打完NBL澳洲職籃賽季後因傷退休,目前朝運動經紀人生涯規劃,這次來臺灣只是他東亞行其中1站,他想考察東亞各大職籃聯賽的現況,供未來成立運動經紀公司參考。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Bairstow是聯絡臺灣的GATE Sports Agency創辦人林昉蓉(Fran Lin,圖左)促成這次臺灣行,昨天才抵台,晚上就已到P. LEAGUE+(#PLG) #新竹街口攻城獅 主場迎戰 #高雄17直播鋼鐵人 比賽現場考察過了,今天我到台北市立體育館也是林昉蓉介紹才有幸認識Bairstow

 

由於我久聞Bairstow大名,他不僅是澳洲國手,還曾在2014NBA選秀次輪第19順位被公牛挑中,打過2NBA,共出賽36場,留下平均1.2分與1籃板紀錄,由於他本月才滿32歲,身高有206公分,又屬全能前鋒球風,不開玩笑,我看到他出現在臺灣真的嚇到說:「你退休了!?得了吧,你還能打,相不信只要你想打,臺灣應該有球隊會想立刻簽下你!」

 

Bairstow聽了苦笑表示:「沒這麼誇張啦,我是因為飽受受傷之苦,才下決心退休的!」Bairstow上季在NBL效力阿德雷德36人,出賽18場,平均上場21.6分鐘,可以拿下11.4分、7.9籃板與1.7助攻,這數據若想再打球,還會是非常稱職的球員或洋將。

 

當我再次和Bairstow確認沒有想在臺灣打球,我甚至又說:「你要的話,去球隊練個幾天、測試一下應該就可以拿到合約了!」Bairstow還是苦笑以對說:「不了,沒有打球的打算了。」我才開始和他聊球員經紀的事,也退而求其次告訴他:「既然你真的不打球了,那就把好的洋將介紹來臺灣也可以,尤其歡迎澳洲好手!」

 

我告訴Bairstow,臺灣籃壇史上僅有過2位來自澳洲的球員,實在少了點,首位就是昔日曾打過SBL的奈維爾(Luke Nevill),澳洲也是NBA外籍球星人才庫之一,希望未來能有更多澳洲球員到臺灣打球,Bairstow表示,他會盡力,不過澳洲球員主要還是以去美、歐發展為主,其次就是留在澳洲,的確是比較少到其他地方討生活。

 

Bairstow詢問我一些臺灣職籃洋將的現況,包括洋將制度、薪水保證程度與薪資上限等,他在臺灣之前,已經分別到菲律賓、南韓與日本,所以對東亞各大職籃的洋將制度已有大致的了解,臺灣相較之下雖不如日、韓,但整體而言還是可以經營的市場,薪資待遇也算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我也問Bairstow昨晚觀戰 #攻城獅 出戰 #鋼鐵人 比賽的感想,他說主場氣氛非常好,觀眾非常投入,我連帶問到他是否有認職在臺灣打球的洋將,他說攻城獅的 #特壞(Terric White)過去曾打過NBL,鋼鐵人 #鑀倫(Aaron Harrison)過去在歐洲打球也有碰過,都是很不錯的洋將,也代表臺灣職籃洋將的實力是在水準以上。

 

Bairstow今天看完SBL後,還會在臺灣留到明年1月初,會再到各職籃聯賽考察,希望能收集更多的資訊,讓自己未來在運動經紀生涯規劃上有更多參考資料,我在祝福Bairstow經紀事業能有好發展之餘,也再次提出不請之求:「日後就靠你將好洋將介紹到臺灣打球了!」

IMG_2527
Published 28-12-2022 06:09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22年1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