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立陶宛籃球全球化,來臺灣辦比賽交流邦誼

NBA兩大外籍球星國王立陶宛中鋒Domantas Sabonis(圖左上)與巫師拉脫維亞前鋒Kristaps Porzingis(圖右上)在臺灣對決畫面大家敢想像嗎?這樣夢幻的場景如今真有可能在臺灣實現,因為立陶宛籃協領導人Mindaugas Balčiūnas近日針對2023年國家籃運計劃中明確指出,將在臺灣舉辦男、女籃國家隊的比賽。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這則刊載在立陶宛籃協官網的2023年國家籃運計畫報導(圖下),也獲得已接受立陶宛籃協邀請到臺灣比賽的拉脫維亞籃協證實,如果一切計劃順利,立陶宛與拉脫維亞這兩支已取得今年世界盃男籃賽門票的國家隊,可望在825日世界盃開打前夕在臺灣進行世界盃的熱身賽,日期也已預定好是820日至22日,打完在臺灣的熱身賽後隨即赴世界盃聯合舉辦國日本、菲律賓與印尼。

 

臺灣和立陶宛的外交關係在近幾年急速加溫,尤其是兩國的經貿往來更加密切,立陶宛籃協看準這樣的邦誼,順勢推出籃運全球化計劃,並將臺灣視為他們全球化的重要夥伴與據點,立陶宛籃協初步計劃是在臺灣舉辦邀請賽當成世界盃熱身賽,從在臺灣租借場館等一切賽務都由他們自己一手包,門票收入也將獨攬,列入國家籃運基金。

 

這項消息會獲得拉脫維亞籃協證實,是來自臺灣烏克蘭之友「約戰哥」林家暉的管道,烏克蘭因戰火關係,國家隊備戰與出賽世界盃資格賽都透過陣中拉脫維亞籍總教練Ainars Bagatskis安排移至拉脫維亞,拉脫維亞因已經允諾立陶宛到臺灣打世界盃熱身賽,於是向曾經接受臺灣P. LEAGUE+(#PLG)#高雄17直播鋼鐵人 人道救援的烏克蘭國家隊總經理安德里(Andrii Lebediev)打聽臺灣的相關消息,看拉脫維亞國家隊能否像烏克蘭國家隊一樣獲得臺灣方面的相關贊助。

 

由立陶宛主導的這項邀請賽,目前是計劃4支國家隊參與,除了已確拉脫維亞外,烏克蘭當然也表達高度興趣,他們去年就曾有到臺灣進行移地訓練的計劃,可惜最後因疫情等相關因素喊卡,烏克蘭目前還在力拼世界盃資格賽門票,只要到手成行的機會就很高。立陶宛國家隊NBA外籍球星還有鵜鶘中鋒Jonas Valanciunas,拉脫維亞也有獨行俠射手Davis Bertans

 

另外,據了解立陶宛也已向取得世界盃門票的法國發出邀約,屆時法國若允諾參賽,以他們陣中NBA外籍球星雲集,包括灰狼中鋒Rudy Gobert,甚至目前也正代表法國出賽世界盃資格賽的2023NBA選秀狀元大熱門Victor Wembanyama都可能入列來臺灣比賽,如此一來這項在臺灣舉辦的4國邀請賽將更備受矚目。

 

至於 #中華男籃 是否會參與這項由立陶主導的邀請賽則仍有待觀察,因為若參與這項賽事將不會只是中華民國籃協的事,可能還會牽涉到更高的國家部會層級,畢竟籍由高水準國際體育賽在臺灣舉辦的機會,不僅 #中華隊 將可以獲得難能可貴的比賽經驗,臺灣也可以藉此在國際舞台上曝光,所以接下來就看立陶宛和臺灣如何藉這項邀請賽的體育交流讓彼此邦誼更加友好。

FotoJet (2)
Published 30-01-2023 08:45 by 艾迪
Filed Under: , ,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23年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