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林書豪助攻大放送,力拼助攻王仍有望

#林書豪 2戰改寫P. LEAGUE+(#PLG)史上單場最多助攻紀錄,球迷驚呼之餘,也替他因為季中才加盟 #高雄17直播鋼鐵人,出賽場數未能達到PLG #年度個人獎項 至少必須出賽27場的門檻,失去角逐包括「#年度MVP」在內各項大獎資格而感到惋惜,但球迷不要完全失望,因為林書豪其實還有機會力拼「#助攻王」!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林書豪先是在326日出戰桃園璞園領航猿送出15助攻,打破先前由他所共同保持的PLG單場助攻紀錄13次,下一戰也就是昨天再戰台新夢想家又送出16助攻,再次改寫聯盟單場助攻紀錄,林書豪若持續這樣助攻大放送下去,即使出賽場數未達門檻,還是可以靠助攻總數達門檻拿下助攻王。

 

PLG本季修改年度數據獎項的規定,除了原先全季至少出賽27場的出賽門檻外,加增「若該球員出場數未達標,但數據總數除以標準出場數平均仍高於領先者則獲獎」總數門檻,以現況為例,#新北國王 #曼尼高(Kenny Manigault)目前以平均6助攻居助攻王,林書豪若要超車曼尼高,助攻總數要超過6助攻x 27=162次的總數門檻。

 

林書豪迄今在PLG出賽9場,累積79助攻,離總數門檻162次還剩差83次助,#鋼鐵人 賽季還剩下10場比賽,林書豪若在剩下比賽繳出平均8.3助攻是有機會達標拿下助攻王,以林書豪目前平均8.8助攻的量產能力,助攻王頭銜對他而言並非無法達成的。

 

PLG本季會修改年度數據獎項規定,是因上季曾出現鋼鐵人 #布朗(Taylor Braun)全季助攻達143次,平均8.3助攻,卻因僅出賽17場,3場之差未能達助攻王的門檻之憾,有鑑於布朗總助攻數即使除以20場門檻,平均7.2次仍高於最後拿下助攻王 #國王 #李愷諺 6次的例子,聯盟在本季的年度數據獎加增總數門檻,讓未能達出賽門檻的球員,仍可靠達總數門檻拿下年度數獎項獲得肯定。

 

不過林書豪昨天賽後記者會針對助攻破紀錄與年度獎項的提問也說了:「我籃球生涯到這個地步,已不太在意這些了(破紀錄與年度獎項),我來PLG打球,只想找回打籃球的快樂,跟獎項完全沒有關係,我只想跟一個團隊一起往一個方向走,團結起來一起去戰鬥,這就是我的目標。」但我相信若林書豪最後能拿下助攻王,他本季在PLG的驚奇之旅將讓球迷更添回味話題。

PEL03586 拷貝
Published 03-04-2023 05:59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23年4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123456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