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杭州亞運中華男籃歸化洋將阿提諾待命,戴維斯當備案

中國杭州亞運雖要到923日才登場,但上屆亞運男籃賽重返亞洲4強的 #中華男籃,能否在本屆亞運續譜驚奇,#歸化洋將 #阿提諾(Will Artino,圖右)是否具備出賽資格是關鍵,就目前情況來看,阿提諾是有資格披上 #中華隊 戰袍出征亞運,就待後續相關程序做最後的確認。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會討論到阿提諾的亞運出賽資格,是因為中華男籃曾在2014年南韓仁川亞運被「擺道」,當時歸化洋將 #戴維斯(Quincy Davis III,圖左)原本經中華奧會特別行文亞洲奧會(Olympic Council of Asia,簡稱OCA)確認出賽資格無誤,卻在亞運開幕前2周被地主南韓亞運籌委會以審查資格不符為由將戴維斯拒於亞運之外。

 

南韓亞運籌委會當時是根據亞洲奧會理事會會章第49條與第50條關於運動員資格相關規定:「該運動員需居住其所代表的國家3年以上,以及取得該國國籍證明」來刁難,因戴維斯當時歸化、居住臺灣才210個月,僅差2個月未滿3年,即使中華奧會後來再去向亞洲奧會申訴,最終還是被打回票,戴維斯也無緣參加亞運。

 

亞洲奧會對運動員轉籍是採比較寬鬆認定,但若主辦國亞運籌委會堅持從嚴格處理,亞洲奧會也只能同意,這也是我所言,阿提諾若照目前亞洲奧會的認定方式是符合亞運出賽資格,但就是怕今年中國亞運籌委會最後又拿出3年規定做文章,那麼歸化、居住臺灣未滿3年的阿提諾,又將被擋在亞運之外了。

 

所以就我了解,中華奧會接下來會要求中華籃協提出阿提諾歸化的相關文件,計畫在7月中以前跟亞洲奧會確認阿提諾的亞運出賽資格,在此同時籃協為避免再重蹈2014年仁川亞運覆轍,也擬妥備案先徵詢現年40歲仍寶刀未老戴維斯再戰中華隊代表出征亞運的意願。

 

前陣子我曾和戴維斯聊亞運的事,他證實籃協的確有接觸,他也會考慮再戰中華隊,畢竟他從未正式宣布從中華隊退役,他的中華隊生涯也未有亞運資歷,能出賽亞運算是完成中華隊生涯的願望清單,只是目前這一切仍言之過早,因為只要阿提諾能出征亞運,阿提諾和籃協的合作關係仍在合約期間內,一定是優先考量,戴維斯和籃協並無合約關係,也只能靜觀其變。

324099133_5793885867362909_6133845299137265343_n
Published 13-04-2023 05:54 by 艾迪
Filed Under: ,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23年4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123456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