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PLG/艾爾斯調整心態,以身作則助領航猿走出連敗低潮

#桃園璞園領航猿 前陣子終止P. LEAGUE+(#PLG)史上最長9連敗低潮,我趁 #領航猿 416日作客台新夢想家的機會,和該役「輪休」的洋將 #艾爾斯(Jeff Ayres)聊一下連敗期間的心路歷程,艾爾斯表示,那段日子的確很煎熬,但對他自己與球隊都是成長的經驗,也會有助球隊止跌回升,面對接下來更嚴苛的考驗。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即將在本月29日滿36歲的艾爾斯,擁有豐富的沙場經驗,包括6NBA與日本職籃B LEAGUE等海外職籃資歷,也是馬刺拿下2014NBA總冠軍成員,籃球生涯在球場上經歷大風大浪,但對於領航猿本季曾締造PLG史上單季最佳10連勝,卻也在同季寫下聯盟史上最長9連敗,艾爾斯直呼:「這絕對是我生涯首見,太瘋狂了!」

 

在這樣的大起與大落中,艾爾斯表示,即使是像他這樣的老將也不好過,也必須在連敗的過程檢視自己在球隊的角色、任務與定位,這一切並不容易,因為不只是他,而是全隊都籠罩在這樣的低氣壓裡、置身在這樣的壓力鍋內,他最大的調整與調適就是收歛自己剛烈的個性,不要讓自己的情緒成為球隊的負能量,讓球隊的處境雪上加霜。

 

艾爾斯私底下是位nice guy,但是只要是踏上球場,不管是比賽或是練球,他就是位intense player,就是那種充滿激情的球員,這樣的激情在連勝期間可以是提升球隊戰力與士氣的正能量,但是這樣的激情在連敗期間也可以是變得不滿、憤怒的負能量,讓球隊的戰力與士氣再遭打擊。

 

艾爾斯解釋自己是位intense player,是因為經歷過馬刺總冠軍文化的洗禮,只要是關乎籃球的事就是嚴肅以對,展現職業球員的作戰精神與敬業態度,所以在連敗期間,艾爾斯會有在練球與比賽中對隊友吼叫(yell)的情況出現,但艾爾斯解釋這樣的吼叫就只是在當下就事論事,而非帶著個人恩怨。

 

我跟艾爾斯分享這是籃球文化的差異,在臺灣打球必須有著更多的包容與鼓勵,不是不能批評,但遭受批評者往往也會有產生負面情緒,甚至心存畏懼,然而這樣非但無法解決問題,反而可能製造更多問題,艾爾斯認同表示,這的確是籃球文化上的差異,他也發現這樣的情況,必須調整自己的心態來適應球隊,而非來讓球隊承受他的情緒。

 

艾爾斯透露,他的剛烈情緒,有時甚至不用吼叫,而是出現怒視的眼神,隊友就嚇得不敢靠近他,讓他意識到,隊友非但不會領情他就只是就事論事,而是畏懼已屬私人恩怨對他更敬而遠之,這樣的情況並非他所樂見的,也對球隊無益,並從中學習用不同的態度來對待隊友,要了解哪些隊友可以直接溝通,哪些隊友則要多點耐心解釋。

 

艾爾斯還說,連敗期間他曾因傷未出賽或是有出賽但表現欠佳,這時再對隊友吼叫,這樣的領袖氣質是欠缺說服力的,所以他從改變自己作起,以更多的以身作則,非只是出嘴要求,以行動來證明自己、帶動隊友,這樣才是稱職、能幫助球隊的老將。

 

進入4月後,艾爾斯表現漸入佳境,迄今5戰得分都逾16分且每戰至少命中33分球,合計3分球3721中,命中率逾56,另有2戰拿下「雙10」,能裡能外的球風,幫助領航猿49日在主場迎戰夢想家順利終止9連敗,艾爾斯有信心在突破連敗低潮後,球隊會重拾先前連勝的競爭力,在例行賽尾聲衝刺、全力拼搶季後賽門票。

340487912_2093492774177753_8194442113963606495_n
Published 20-04-2023 05:58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23年4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123456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