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PLG/夢想家賽季遺憾出局,盼重拾夢想的力量無限大

經過1天的心情沉澱,其實還是對 #台新夢想家 P. LEAGUE+(#PLG)在季後賽首輪以13遭到新北國王淘汰出局感觸很深,因為 #夢想家 本季所設定的目標遠比這樣的結果還要高,然而事與願違讓球隊上至行政團隊,下至教練團與球員都感到遺憾,但也只能接受這樣的結局,並寄望休賽季努力改造、提升,期許下季捲土重來、止跌回升。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其實若以夢想家本季陣前易帥,先前執教3季多的外總教練Kyle Julius在季中求去,改由助理教練賴柏霖掌兵符,開季所用的3洋將也因戰力考量先後裁換2位,改由2位新洋將為賽季收尾,經歷諸多起伏的變動狀況,能在例行賽最終戰最後讀秒時刻才吊車尾晉級季後賽,並且在季後賽首輪第4戰也堅持到最後讀秒時刻才出局,這樣的結果已可以讓人對教練團與球員的努力感到驕傲。

 

但是夢想家原先對本季的設定並非如此,上季他們給予最後完成衛冕霸業的臺北富邦勇士在季後賽最大的威脅,首輪第4戰將勇士逼到2度延長最後才以111119俯首稱臣,讓外界認為夢想家雖以132季被勇士淘汰,但本季一定大有可為,可以讓進入PLG所打造的鐵血文化更上一層樓、達成挑戰總冠軍賽的目標,可惜這樣的目標非但未能達成,整個賽季的表現也不如人意。

 

夢想家GM韓駿鎧昨天也出席賽後記者會,發表諸多對本季檢討的看法,也坦言在本季對自己與球隊的期望很高,加諸的壓力也很大,遇到問題也比較panic,耐心不足只是強求結果、檢討找戰犯,卻忽略了上季把球季建立起來的過程與可以在輸球學到什麼東西,本季所面臨的這些狀況對他與球隊也都是寶貴的學習經驗。

 

不過當在談到對下季的展望時,韓總還是展現一貫的自信,強調未來的夢想家會變得更好,包括在主場運營上,有可能在下季採雙主場制,回到2017年成軍的彰化縣立體育館,並且在臺中洲際迷你蛋持續紮根,對於贊助商這邊也是很有把握要大家拭目以待,至戰力與陣容更不用說,一定會再接再厲補強,新生代球星林俊吉也盼找回上季的向心力,和隊友為本季未完成的目標打拼。

 

我之所以會感觸很深,是因為夢想家是PLG所有6隊最早深耕主客場制的球團,他們打從2017年成軍征戰ABL東南亞職籃聯賽起,就強調主客場經營,這樣的經驗也讓勇士在2019年拿到隊史首座SBL總冠軍後出走至ABL,加入主客場制經營的行列。

 

夢想家與勇士在2019-20ABL賽季的「臺灣內戰」對決戲碼造成全臺轟動,也再次喚醒臺灣對職籃的渴望,夢想家憑著3ABL運營與行銷經驗,轉戰PLG2季也走在前面,上季首季轉戰洲際迷你蛋締造全季15場主場3000人全數滿座的賣座紀錄,但夢想家累計5季下來的盛況在本季因球隊起伏受到考驗,連帶影響20場主場其中13場滿座與7場未能滿座,這也是戰績未如預期之外的警訊,展現夢想家下季,他們必須重拾過去「夢想的力量,無限大!」的精神,也才能找回球迷支持他們Dream Big的初衷。

_OW_0599 拷貝
Published 28-05-2023 10:08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23年5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0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