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從球員變GM!PLG領航猿陳信安之路,NBA勇士Dunleavy跟上

從球員變GMNBA金州勇士今天官宣由籃球事務副總裁Mike Dunleavy Jr.接任在季外辭職的Bob Myers擔任新任GM,負責「勇士王朝」何去何從的整建工程,此人事異動讓我想起21年前「#台灣飛人」#陳信安 NBA季前熱身賽對位Dunleavy的往事,如今Dunleavy也和陳信安一樣在高掛球鞋後,成為球團的操盤手。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陳信安是在2002年前進沙加緬度國王季前訓練營,成為史上首位挑戰NBA,並在NBA熱身賽出賽的臺灣球員,當年陳信安在熱身賽出戰勇士,對上2002年勇士選秀探花Dunleavy2人都是1980年生,陳信安生日71日,Dunleavy915日,當時我有幸在場採訪,留下這樣的對位歷史鏡頭。

 

猶記得當時賽後我有去採訪Dunleavy,並告訴Dunleavy陳信安是臺灣挑戰第1人,希望能藉新秀自由球員身份圓NBA夢的背景,然後問他和陳信安對位的感想法,我知道選秀探花與新秀自由球員在能力與地位上的巨大差別,但Dunleavy還是很客氣地表示:「He’s good!」並解釋藉場上和陳信安的對位肯定他是位好球員。

 

DunleavyNBA生涯長達15季,還效力過溜馬、公鹿、騎士、公牛與老鷹,2016-17年球季退休後,2018年季外重返勇士從球探幹起,隔年被升為GM特助,2年後升到籃球事務副總裁,再2年後扛下現在的GM重責大任。

 

陳信安在2014年退休後,待在母企業璞園建築發展,曾任董事長特助與董事長辦公室主任,2020P. LEAGUE+(#PLG)成立時,陳信安出任 #桃園璞園領航猿 的首任GM至今,本季是操盤 #領航猿 的第3季,讓球隊從上季墊底進步到例行賽第3,也獲選PLG「年度GM」。

 

就像陳信安接手領航猿前身SBL璞園建築籃球隊是擁有曾在SBL締造4連霸的5冠王朝一樣,Dunleavy上任後面臨和陳信安相同的王朝要何去何從嚴苛挑戰,勇士本季衛冕失利,內部正處老將仍是核心,但小將也想接班的世代交替階段,加上史無前例的沉重團隊薪資壓力,希望Dunleavy關關難過關關過,未來也和Myers、陳信安一樣都能獲年度GM的肯定。

354431625_7004351746248863_7294341578026919645_n
Published 17-06-2023 07:31 by 艾迪
Filed Under: ,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23年6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1
2345678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