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PLG選秀:狀元阿拉薩擁抱籃球貴人高景炎

一個大擁抱、盡在不言中!3年前,當時仍擔任 #新竹街口攻城獅 GM的高景炎,將 #阿拉薩(Joof Alasan)從非洲甘比亞帶來臺灣追求籃球夢;3年後,阿拉薩在今晚的P. LEAGUE+(#PLG)年度選秀會以狀元順位被 #攻城獅 挑中,完成了這難以置信的籃球夢,也成為PLG史上首位外籍生選秀狀元,會後阿拉薩與高景炎在後台擁抱,2人都紅了眼眶一切盡在不言中。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阿拉薩緊抱高景炎這位他籃球生涯的貴人,3年來的心路歷程再次湧上心頭,阿拉薩甚至比高景炎還激動,必須先躲到一旁的角落,收拾好情緒才能應付今晚一次又一次的媒體採訪,但當問到高景炎對他的意義,先前對媒體侃侃而談的阿拉薩先是點頭,又是搖頭,難以完整說出他的心情,高景炎對他的意義盡在不言中。

 

3年前隻身來臺灣,阿拉薩才18歲,跟著攻城獅隨隊練球1季後,過去2季效力台灣藝大,擔綱中鋒,繳出平均23.6分、17.8籃板與1.8阻攻優質攻表現,擁有狀元籤的攻城獅也當仁不讓挑選阿拉薩補上本季戰績墊底最需要補強的內線戰力,不過高景炎去年季外離開攻城獅,改擔任 #高雄17直播鋼鐵人 GM,鋼鐵人擁有選秀首輪第4順位選秀權,在沒機會挑選阿拉薩的情況下,改選來自世新大學同屬外籍生的中鋒丹尼爾(Oli Daniel)

 

阿拉薩表示,今天能成PLG選秀狀元是籃球生涯最值得驕傲的成就,一切都讓他難以置信,我問阿拉薩在非洲的家人有收看選秀直播嗎?,阿拉薩表示,當然有,這個時候他們剛起來,他們也在家裡和我一起享受這個光榮時刻,阿拉薩說,家人是他最大的支柱,是支持他成功的最大動力。

 

由於是來自非洲甘比亞,我問他,他周遭有像他這樣成功的籃球夢嗎?阿拉薩說,沒有,他身旁沒有這樣的故事,只有他在臺灣完成籃球夢,所以更顯意義非凡,不管是對他的家人,或是對他的祖國都是。

 

我所能想到的甘比亞籃球故事,就只有今年季外從湖人轉戰暴龍的後衛Dennis Schröder,他的父親是德國人,母親則是甘比亞人,但Schröder是在德國出生,阿拉薩則是甘比亞出生、塞內加爾長大的甘比亞人,阿拉薩表示,他知道Schröder有甘比亞血統,但沒有見過他本人,在我眼裡,阿拉薩從甘比亞到臺灣是更勵志的籃球故事!

 

2023PLG選秀大會各輪結果如下:

第一輪:

新竹街口攻城獅 阿拉薩(國立臺灣藝術大學)

桃園璞園領航猿 喬楚瑜(輔仁大學)

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 丁冠皓(健行科技大學)

高雄17直播鋼鐵人 丹尼爾(世新大學)

新北國王 蘇培凱(國立臺灣藝術大學)

臺北富邦勇士 蔡鎮嶽(高雄師範大學)

第二輪:

新竹街口攻城獅 王翊帆(輔仁大學)

高雄17直播鋼鐵人 劉承彥(義守大學)

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 放棄

桃園璞園領航猿 放棄

新北國王 放棄

臺北富邦勇士 放棄

FotoJet
Published 11-07-2023 09:52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23年7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