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NCAA女籃第1級林芍彤,瓊斯盃中華白初體驗

關注「她」1年多之後,今天總算有機會在 #瓊斯盃 女籃賽和效力 #中華白 的後衛 #林芍彤(圖:賴郁泰)見上一面、聊一聊了!畢業於北一女的林芍彤,是近年來首位獲得NCAA女籃第1級全額獎學金的臺灣球員,旅外資歷也讓她首度獲 #中華女籃 徵召,代表屬潛力新星的中華白出賽。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中華白今天在瓊斯盃第3戰出戰菲律賓將士用命,靠5人得分達2位數均衡進攻與3分球3714中炙熱火力,以9483拿下本屆首勝,身高161公分的林芍彤此役替補上陣,出賽751秒,雖未出手投籃,但送出2助攻與拿下2籃板,也替贏球立下汗馬功勞。

 

現年22歲的林芍彤,是在4年前踏上旅美之路,先在專科學校邊修學分、邊打球充實3年,並藉專科第3年在全美錦標賽的出色表現,獲得NCAA女籃第1級肯塔基州Morehead State大學青睞,提供全額獎學金,為臺灣女籃球員旅外寫下新史頁,經過1季洗禮,今年季外她轉學至田納西州同屬第1級的Austin Peay State大學,延續第1級籃球生涯。

 

對於能夠以毫不起眼的小個頭站上NCAA女籃第1級舞台,林芍彤很謙虛表示,她只是更有決心想到美國闖一闖,然後很幸運地在全美錦標賽打出好表現獲得關注,才能拿到第1級的全額獎學金,她說:「Morehead State是唯一提供獎學金給我的學校,我非常幸運!」她還說,中華白許多隊友都有能力挑戰NCAA女籃第1級,只是她們沒有踏出這1步。

 

至於為何轉學,林芍彤表示是想到更適合她的學校,剛好和她關係很好的Morehead State助理教練跳槽至Austin Peay State,就邀請她加入Austin Peay State女籃,展望下1季是林芍彤大四球季,也是打大學籃球最後1年資格,林芍彤最大願望就是幫助校隊拿下全美錦標賽門票。

 

過去這近2個月,林芍彤臺灣、美國2地奔波,兼顧學校季外2周特訓與中華白集訓,也因此讓她在融入中華白的體系上沒有像其他隊友那麼進入狀況,還有就是台美球風大不同也要適應,臺灣強調團隊合作,身為控衛就是在第1時間把球往前送,美國則比較強調11,控衛要能自己帶球突破。

 

林芍彤笑說:「若我在美國第1時間是傳球而非運球,教練可能買機票叫我走人,因為球隊要的控衛是要能帶球往前衝,而非傳球給隊友。」光是這樣不同的控球節奏,林芍彤表示就需要調適,但她很樂意配合球隊做出改變,也很享受在中華白打瓊斯盃的經驗。

 

林芍彤對於明年從大學畢業也已有想法,她希望能到歐洲或澳洲闖闖,因為她有許多在海外打球的學姐都很肯定她,認為她可以勝任這樣的挑戰,所以林芍彤期許自己不要太早回臺灣,而是能藉旅美資歷開拓更寬廣的旅外視野,讓自己的籃球生涯能更多彩多姿。

E852CD14-B546-4CA5-8DEF-2CDC8D29A456
Published 07-08-2023 09:55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23年8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