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西亞飛人亞辛重返瓊斯盃,父子同台成嘉話

還記得1998年亞青男籃賽4大潛力新星之一的卡達「西亞飛人」#亞辛(Yasseen Ismail Musa,另譯「慕沙」)嗎?今天過43歲生日的亞辛,現任職卡達國家隊總經理,這次帶領卡達來臺灣參加 #瓊斯盃,陣中還有他152兒子Abdulla,父子同台堪稱瓊斯盃佳話。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1998年亞青男籃賽是亞籃史上盛世年代之一,當年4大新星還有臺灣「飛人」陳信安、中國姚明與日本田臥勇太,這4人後來在所屬國家隊都是指標球星,也在亞洲國際賽締造無數戰功。亞辛當年帶領卡達拿下第2,晉級1999年世青賽,當年世青有俄羅斯Andrei Kirilenko與西班牙Juan Carlos Navarro,亞辛以平均25分拿下大會得分王,12.4籃板則排第2

 

亞辛在世青賽一戰成名,也獲得NBA測試機會,雖未能如願圓夢,但他在亞洲還是一方之霸,既獲得「西亞飛人」封號,也曾是亞洲籃壇第1小前鋒,代表卡達征戰亞錦賽與亞運幾乎無役不與,直到打完2013年亞錦賽從國家隊退役,後來還有打卡達職籃一直到2016年才高掛球鞋。

 

瓊斯盃當然是亞辛美好的回憶,對於能夠再次造訪臺灣也非常高興,他說這應該是200607年後又舊地重遊,今天甫出現在球場就被許多眼尖的球迷認出來,亞辛是既驚又喜,直呼臺灣還是這麼有人情味的地方。

 

我問亞辛還有記得那些臺灣球員,亞辛馬上說:「12號!」,也就是「野獸」#林志傑,我告亞辛:「林志傑已經41歲了還在打球!」亞辛更是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他接著提到「長髮中鋒」,也就是 #曾文鼎,還問:「他該不會也還在打吧!」我點頭說是,西亞再一次搖頭表示太神奇了。

 

其實亞辛雖然退休多年,但身才仍保持的很好,也都一直有保持訓練,目前重心放在卡達國家隊重建工程,卡達目前正經歷青黃不接的世代交替陣痛期,但他非常有信心,國家隊很快能在亞洲重拾競爭力。

 

我笑說:「難道你指的是你的兒子嗎?」亞辛點頭說,他3位兒子將是未來卡達國家隊主,他還拿出手機給我看3個兒子的照片,17歲大兒子Hamad目前在澳洲的NBA Global Academy,身高達194公分,2兒子Abdulla有打去年U16亞青男籃,小兒子12歲正在啟蒙階段,所以未來不只是在亞洲國際賽,甚至瓊斯盃都還會看到亞辛父子同台的身影。

IMG_4967
Published 12-08-2023 04:50 by 艾迪
Filed Under: ,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23年8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