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台挪混血棄Google圓職籃夢

台美混血賀氏兄弟在今年瓊斯盃掀起熱論,其實在2017年臺北世大運男籃賽,挪威代表隊陣中有位台挪混血後衛 #尼默安德(Anders Nymo)也曾引起關注,過去8年在美國讀書、就業的尼默安德,今年返回挪威老家重拾籃球夢,已加盟挪威職籃奧斯陸城中老虎(Centrum Tigers Oslo),即將在9月下旬展開新賽季。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相較於台美混血賀氏兄弟是在美國出生,台挪混血尼默安德可是土生土長的臺灣囝仔,在新北市新店出生、成長,並就讀新店北新國小直到六年級上學期,才和挪威籍的爸爸回去挪威定居,尼默安德在四年級就加入北新國小籃球隊,回到挪威還曾是挪威U16U18國手,也因這樣的資歷才能代表挪威於2017年回到臺灣打世大運。

 

由於籃球在挪威並非主流運動,熱愛籃球的尼默安德選擇挑戰旅外生涯,大學遠渡重洋到美國就讀位於加州屬於美國大學男籃NAIA小型學院聯賽的Menlo College,並在2017年要升大四那年暑假獲選挪威世大運代表隊,當年回到臺灣比賽有近30位親友團,包括外婆、爸爸、媽媽、在輔大讀碩士的哥哥尼默桑德(Sander Nymo)、舅舅、阿姨、昔日小學同學到場替他加油,獲得不少關注。

 

身高183公分的尼默安德,在2017年挪威世大運代表隊扮演替補控衛,球風屬傳統控球以組織優先,出賽6場,平均上場10分鐘,繳出1.2分、2.5助攻與2籃板表現,並在第13名之爭和中華隊交手,中華隊當時在陳冠全19分、「雙衛」李愷諺16分與簡祐哲13分聯手下以8977奪勝,取得當時隊史最佳第13名名次。

 

除了籃球外,尼默安德也是品學兼優好學生,大學主修國際企業管理,後來又拿到電子商務管理與企業管理MBA雙碩士,並進入美國知名企業Google上班,不過現年27歲的他,還是難以忘情籃球,就在今年決定返回挪威發展後,一併重拾籃球夢,並於831日正式加入挪威等級最高的職籃聯賽BLNO奧斯陸城中老虎,看看自己的籃球生涯還能擦出什麼火花。

 

BLNO美其名是挪威最高等級職籃,但尼默安德表示,其實球隊大都是屬於小本經營,球隊預算主要都花在洋將身上,隊上除了少數本土主力有薪水外,其餘89成本土球員都屬「無薪」球員,也就是都要找一份正職的工作來支撐籃球夢,因此BLNO比賽都是在周末進行,球隊練球也是平日下班後,要非常刻苦耐勞。

 

尼默安德形容在挪威打職籃,就像今年世界棒球經典賽的「非正規軍」驚奇之師捷克一樣,陣中球員並非靠職棒討生活,而是都要有一份正職工作,像是老師、消防員、房仲經紀人來支撐收入,打球只是副業,全都是靠熱情在支持所愛運動的夢想,尼默安德目前投入新球季的季前訓練之餘,也正在找正職的工作,希望能藉所學在當地科技產業一展所才。

 

對於為何加入奧斯陸城中老虎,尼默安德表示,球隊的教練曾是他高中教練隊,隊友Johannes Dolven也是他一路從U16U18與世大運的隊友,加上球隊所在地就在奧斯陸市區,未來開始在市區上班後也比較好兼顧下班後的練球,聽完尼默安德所言,我告訴他,相較之下,在臺灣打球真的幸福很多,籃球在臺灣是數一數二受歡迎,現在又進「大職籃時代」,球員薪水優沃,專心打球就好,根本不需要兼差其他工作。

 

由於尼默安德仍有籃球夢,2017年回臺灣打世大運時,就曾表達若有機會想挑戰 #SBL超級籃球聯賽,如今臺灣職籃起飛,他當然有注意到,不過此刻才剛重拾籃球夢而已,想先看看自己在挪威職籃表現如何再作打算,但Never say never,只要有機會的話當然不會放棄回到臺灣打球的夢想。

 

尼默安德回到挪威打球也受到當地媒體關注,913日針對奧斯陸城中老虎的專文報導(https://reurl.cc/2EbVNr)就有重點提到他的加盟,讓球隊後場陣容更加完整,形容尼默安德是位很全面且專注細節的球員,但由於4年未參與正規比賽,只要他能調整到比賽狀態,相信對球隊替補戰力會有很大的幫助。2017年臺北世大運曾關注尼默安德的球迷,也可以再次為他重啟籃球生涯加油!

IMG_5471
Published 14-09-2023 09:37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23年9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