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臺灣「大職籃時代」圓夢背後的辛酸還有更殘酷的現實

前中華男籃國手東方介德之子 #東方譯慷,2天前出席籃協所舉辦跨聯盟邀請賽的賽後記者會,會上淚崩表示:「很多人說我是來圓夢的,但我跟大家一樣是來競爭的,我也想要贏球、打球,不想只因為爸爸是昔日國手而被報導,希望是以球員獲得大家認可。」這席道盡過去2年他想在臺灣職籃證明自己的真心 話引來共鳴、獲得鼓勵。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臺灣籃壇過去這3年邁向「#大職籃時代」,成為職籃球員看似理所當然,但背後卻有著像東方譯慷不只是想圓夢,而是更想證明自己是貨真價實職籃球員的辛酸,然而大家知道嗎?在辛酸背後還有著更多殘酷的現實,有些也想挑戰職籃的球員,不要說圓夢,就連最基本的獲得機會都遙不可及,只能先求讓大家至少知道他們的名字。

 

今年休賽季,我先後接觸到2位在美國出生、都晚於16歲才拿到臺灣護照的華裔球員,了解之後我才知道,同樣都有著挑戰臺灣職籃的夢想,也都為著夢想付出努力與堅持,但直到現在仍在等待不知道在哪裡才有的機會,只能透過有限的管道先求讓自己的名字可以曝光,我依據接觸先後順序,來和大家分享他們的故事。

 

首先是下個月將滿29歲的 #嚴俊麟(Jeff Yan),他是在8底連繫我,其實我對他有印象,因為他曾報名2021P. LEAGUE+(#PLG)新人選秀,但因該年即滿27歲,已屬自由球員身份,並不需要透過選秀,即可以自行程PLG球隊簽約,當他連繫我,我才知道他還在為挑戰臺灣職籃尋找機會。

 

身高約177公分的嚴俊麟,位置是控衛,2016-17年曾就讀美國大學男籃第1Utah Valley大學,並留下1場出賽紀錄,之後轉學至專科聯賽Utah State University  Eastern,在2017-18年賽季留下出賽13場,場均1.4分與1.3助攻紀錄。

 

過去這2年嚴俊麟為了挑戰臺灣職籃,找過臺灣的訓練師強化體能與球技,也找過臺灣的經紀人探尋簽約或測試機會,但都未有具體的結果,在連繫我之前,我相信他能想到的辦法、能找到的管道都已經試過了,他問我還能怎麼幫助他,他說:「我需要的只是一個機會,一個能讓大家看到我的機會,我會證明在美國籃球環境長大下所學到的一切。」

 

嚴俊麟直到去年才拿到臺灣護照,所以也有些機會在等的過程中失去,我只能就我對臺灣職籃相關賽務章程的了解,跟他分析華裔球員需要注意之處、可能的機會與能幫助他的管道,但能否圓夢還是差可以臨門一腳的機會。

 

其次是22歲的 #种義仁(Ethan Chung),他是透過我過去工作所認識的人的協助,想探尋挑戰臺灣職籃的機會,但由於錯過今年選秀會,目前只能先求在PLG是否有測試機會,因為PLG後來修改規定,凡屬華裔球員可以不用參加選秀,可以直接尋找球隊簽約。

 

身高約188公分的种義仁,位置是得分後衛,今年才從美國大學男籃第3級的Pacific大學畢業,本季出賽25場,場均7.5分、3.4籃板與1.5助攻,3分球命中率有35,在連繫我之前同樣有透過管道接觸臺灣球隊進行測試,原本希望可以打現正進行的跨聯盟邀請賽增加曝光率,可惜未能如願,現在只能持續探尋其他可能性,我能幫他的還是分析華裔球員的規範與提供可以幫助他的管道,但最終仍需要證明自己的機會能出現。

 

看完這2位華裔球員挑戰臺灣職籃處處碰壁的心路歷程,大家還會認為「大職籃時代」在臺灣成為職籃球員很容易嗎?即使華裔背景與旅外資歷就有幫助嗎?圓夢背後的辛酸很勵志,但辛酸的背後還有更殘酷的現實,夢想大家都有,追夢也人人能喊,但連挑戰的機會都沒有,甚至連證「名」都成問題,即使一樣付出努力,也想堅持,圓夢之路依舊難上加難,在此分享、珍惜一切都得來不易。

FotoJet
Published 20-09-2023 07:56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23年9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