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中華男籃險象環生,苛責林庭謙失理性

#中華男籃 昨天杭州亞運預賽最終戰出戰蒙古,經歷40分鐘驚濤駭浪後僅以7875險勝,即使以B組第2晉級12強,這樣的結果還是讓絕大多數的球迷不能滿意,甚至不能接受,網路上批評聲浪四起,#中華隊 打成這樣不是不能被檢視,我是傾向既然贏球了,就專注在下一戰,若真要檢討就等一切告一段再來檢討,到時候要檢討多久有多久。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不過昨天我在社群媒體上和網友交流,也的確針對某些不理性留表達意見,尤其竟然有人留言將旅外小將 #林庭謙(圖:中華奧會)批評得一無四處:「林庭謙有什麼問題啊!控球不行、禁區不行、外線也不行!為什麼一直要他上場?!」

 

當下我非常不能認同地強烈回復:「林庭謙沒有問題,問題是在被擺到他不能舒服發揮的位置,他為國家隊犧牲扛控衛,請不要一句話抹殺他的努力與投入!」林庭謙在亞運打得很掙扎大家都看到了,表現不好也非不能被檢討,但有淪落到像「戰犯」等級非理性對待的地步嗎?

 

中華隊預賽3戰下來每場都是貶多於褒,在少之又少的褒獎裡大多表達若沒有「阿氏兄弟」阿提諾(Will Artino)與阿巴西在扛的話,中華隊恐怕早已凶多吉少,這是事實,但是試問:「中華隊若沒有林庭謙的結果會怎樣?」我是不敢想像這支中華隊若再沒有林庭謙會是什麼景像。

 

中華隊昨天全場最多就領先蒙古7分,最後143秒還被追到只差1分,還好接下來戰術執行得宜,讓林庭謙在熟悉的底角3分線外以最舒適出手破網,才又將領先拉開達4分,隨後阿提諾終場前38少再強攻拿下2分,中華隊才帶著6分優勢確保勝利入袋。

 

林庭謙在轟這記底定比賽勝負關鍵3分球命中前,是11投僅1中,3分球51中,但是空檔出來他還是有膽識、有信心地出手,然後穩穩地命中,這就是他的價值所在,這樣的價值在這支中華隊並不是每個人都有,他能在決勝時刻展現這樣的價值則是來自平日未曾間斷地苦練再苦練。

 

林庭謙是國內籃球員中,少數我認為太過苦練,而且是沒有分賽季與非賽季,讓人很擔心他會練過頭的球員,沒團練的時候,他就是不斷地苦練個人技術,從運球變向、變速到假晃帶一步step back投籃與對抗後出手,這些平日就在模擬實戰狀況的技巧演練,才造就出林庭謙昨天在111中失常情況下仍能轟進全場最有價值的進球。

 

林庭謙亞運預賽3戰除首戰香港拿下14分外,後2戰出戰中國與蒙古各只有9分與8分進帳,整體表現確實未如預期,平均10.3分,投籃命中率33(11/33)3分球命中率也是33(7/21),外加5.3助攻與3籃板,從出手數也不難看出林庭謙配合團隊扛先發控衛犧牲切入與中距離2分球的打法,不然他上季在中國CBA平均生涯最佳18分,2分球與3分球出手數比例是9.4球比7.1球。

 

最後要談的就是林庭謙打得掙扎所面對的批評與指教,相信我,沒有人的責備會大過且多過林庭謙對自己的自責,而且不要忘記林庭謙還有當教練的父母,肯定也是會給予某些方面的建議,林庭謙是虛心受教的球員,經歷今年亞運的洗禮,只會讓他變成更好、更全面且是中華隊不可或缺的王牌。

383980862_18279063244197737_4991177432036251372_n
Published 01-10-2023 10:51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23年10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4252627282930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