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劉錚展現「曼巴精神」,成就中華隊亞運男籃4強

#中華男籃 將於明天下午4點和地主中國爭奪杭州亞運男籃賽銅牌,大戰前夕我想先向 #中華隊 老大哥 #劉錚 致意,因為明天這場銅牌戰很可能是他生涯亞運最終戰,我想感謝他過去這幾年陪著中華隊進行世代交替換血工程,也帶著小老弟在中華隊一起成長。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在向劉錚致意前,我先分享一則昔日美國男籃總教練「Coach KMike Krzyzewski2008年北京奧運執教Kobe Bryant最津津樂道的小故事,Coach K回憶當年備戰京奧前夕,Kobe在開訓前曾先和他會面,強烈表達表示為了建立美國隊文化,他要身先士卒扮演防守大鎖角色的意願,並保證會在京奧摧毀每隊的外圍頭號王牌。

 

Coach K聽到Kobe這番防守宣言當然很高興,畢竟他是美國隊老大哥,願意以身作則從防守作起,對隊上小老弟絕對是非常正面的影響,Kobe也說到做到,在美國隊開訓首次練球就全神貫注在防守,從頭到尾沒有出手投籃過,立下美國隊應該有的防守強度標準。

 

練球結束後,Coach KKobe拉到一旁說:「我知道你說要扮演防守大鎖角色、摧毀每隊的外圍頭號王牌是玩真的,但是請你『他X的』也要投籃啊!」Kobe笑著回Coach K:「你是我籃球生涯所碰到第一位叫我要投籃的教練!」Coach K聽完也跟著大笑。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備戰今年杭州亞運這段期間,劉錚也曾在自己的IG限動分享過這則Coach K津津樂道的Kobe小故事,今年亞運我充分感受到劉錚「#曼巴精神(Mamba Mentality)」上身的氣勢,只要是在場上就毫無保留的拼戰不留任何餘力,打出無私籃球。

 

沒錯,現年32歲的劉錚,在今年亞運賽場上的進攻火力未若以往穩健、犀利,但他並非只能靠得分來刷存在感,他的球風本來就是不佔球權,即使進攻不順,他還是可以防守、搶籃、藉空手走位等,做好比賽細節來幫助球隊,中華隊能在8強賽大破日本,劉錚雖只有3分進帳,卻仍拉下全隊最多10籃板,昨天4強賽出戰約旦更是扮演防守「約旦KobeRaondae Hollis-Jefferson重任。

 

這就是我要向劉錚致意、感謝他對中華隊付出之處,就像中華隊另一位老大哥曾文鼎在今年亞運預賽球隊跌跌撞撞期間曾說過,隊上小老弟在原職籃母隊都是主力先發、得分箭頭,來到中華隊在球權、上場時間有限的情況下,要學習找到自己的定位,劉錚便在今年亞運向小老弟做出最佳示範。

 

當進攻不順時,劉錚還是可以不佔球權地從其他防面來幫助球隊,每個回合的防守、每次的衝搶籃板與每次配合戰術跑位,都是在幫助團隊與隊友,當劉錚都願意這樣做了,其他隊友更沒有不各司其職的道理,以團隊為重,打出有效率且無私的全方位表現,才能成就中華隊連2屆亞運晉級4強。

 

如果明天杭州亞運銅牌戰真的是劉錚生涯亞運最終戰,我希望他能抱著一貫享受比賽的態度,不要有勝負壓力,就好好扮演自己在中華隊一路走來的角色,亞運4強已經對得起球迷的期待,若能拿下銅牌當然最好,也是對自己籃球生涯另一個美好回憶;若是失利也是毫無保留將為中華隊付出一切,可以抬頭挺胸走出亞運賽場沒有任何遺憾。

EBE6D764-4469-448C-8642-0CA95F36144A
Published 05-10-2023 04:48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23年10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4252627282930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