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優化中華男籃組訓工程,體育署出手改善3大課題

優化 #中華男籃 組訓工程、提昇 #中華隊 在國際賽競爭力,#體育署 出手了,且是由署長鄭世忠親自出馬,在昨天透過書面聲明方式,從國家隊未來組訓體系、外籍球員歸化與運動員保險等3大課題著手,擬妥具體且可執行的方案,以解決這次2025年亞洲盃男籃資格賽國家代表隊組訓過程諸多爭議。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體育署昨天這份聲明絕非虛應故事、閉門造車,而是和中華籃協懇談多次、傾聽外界聲音、並廣納各界建言所發出來了,針對3大課題的初步規劃如下:

 

第一:有關國家隊組訓體系方面,和籃協已建立初步的共識原則,未來有職業球員參與的國際賽事之國家隊組訓權責,將參考國內棒球一級國際賽事之業餘與職業球員合作模式,由籃協和國內2大職籃聯盟合作共同參與,並因應主客場賽制,注入「打造籃球國家隊新品牌」思維。

 

這部份要說明的是,籃協仍是FIBA國際籃總的唯一對口單位,所以籃協仍是國家隊組訓主體,但是要讓國內2大職籃的聯盟與球團有更積極與專業的參與,過程強調公平、公正與公開,唯有拋棄本位主義,才能化解長久以來徵召球員過程中所存在的老問題。

 

第二:外籍球員歸化方面,籃協除持續和現有歸化球員阿提諾(Will Artino)及戴維斯(Quincy Davis III)溝通代表參賽外,並同步徵詢國內現有3大聯賽有歸化意願的優秀外籍球員的加入,體育署將積極商請內政部協助加速球員歸化事宜,因為結合歸化球員提升國際戰力已是國際賽趨勢。

 

這部份要說明的是,現有歸化球員阿提諾與戴維斯都是以「殊勳歸化」方式過關,也就是開特例,否則依現有「高專歸化」仍有必須連續在臺灣居留5年、每年待滿183天的門檻,歸化難度很高,以目前體育署列入潛在歸化候選球員之一的P. LEAGU+(#PLG)福爾摩沙夢想家中鋒 #吉爾貝克(Brandon Gilbeck)為例,他在打完本賽季也才連續居留3年,仍未達高專準標,體育署會努力尋求內政部再給予特例援助,以擴大歸化球員的人才庫。

 

第三:運動員保險方面,除請籃協參考職棒聯盟作法,與職籃聯盟球團洽談於遮蔽個資的原則下提供選手薪資合約,以利保險公司核保外,亦將向國營銀行體系尋求協助。至於涉及其他球員權益課題(包括肖像權及出賽費等)納入協議書,後續將由籃協邀請職業聯盟、工會及現役球員代表共同研商,儘速完成訂定,並評估參考職棒模式簽訂團體協約之可行性。

 

這部份要說明的是,保障國手在替國家隊出征國際賽無後顧之憂,是最基本,也是最實際的照顧,即使面臨保額過高、甚至沒有民間銀行願意承保,體育署還是會努力以「保險國家隊」的概念,向國營銀行體系尋求必要協助,不然就是要像職棒一樣簽訂團體協約,才能讓國手心無旁騖為國出征。

451A4767
Published 24-02-2024 07:46 by 艾迪
Filed Under: ,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24年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