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首頁 作者專欄 新聞 市民開講 活動專區 論壇

ElijahDukes的籃球天方夜談

2012 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第三季 Preview (下)

 

   Chang Thailand Slammers  (泰國灌籃者)

 

 

 

球隊簡介:泰國灌籃者的前身泰國老虎隊(Thailand Tigers),過去曾經在2005-2007以及2010年拿下四次泰國聯賽的冠軍。2009年為了參加東南亞職籃而重組,第一季只有312敗的墊底成績,不過上季網羅到積臣和前喀麥隆的國手克里斯(Chris Kuete)之後,球隊戰績一口氣提升至114敗,最後也拿下冠軍。

 

第三季球員名單

背號

姓名

國籍

身高

位置

上賽季成績

1

Watana Suttisin

泰國

5-9

G

 

4

Deandre Thomas

美國

6-8

C

 

7

Kannawat Lertlaaokul

泰國

5-6

G

1.5籃板、0.5助攻

8

Kenneth Walker

美國

6-9

F/C

 

9

Sopon Pinitpatcharalert

泰國

5-9

G

5.1分、0.5籃板

10

Montien Wongsawangtum

泰國

6-1

F

 

12

Bandit Lakhan

泰國

5-9

G

 

13

Piyapong Piroon

泰國

6-2

F

9.8分、2籃板、1.1助攻

14

Teerayut Tintai

泰國

6-3

F

 

15

Supachai Sangthong

泰國

6-1

F

 

16

Jonathan Aldave

菲律賓

6-2

F

 

18

Chester Tolomia

菲律賓

6-3

G

 

27

Mana Jantuma

泰國

6-1

G

3分、1.8籃板

35

Ramsey Williams

菲律賓

6-0

G

11.2分、4.8籃板、5.4助攻

50

Sukdave Ghogar

泰國

6-4

F

1分、0.7籃板

55

Attaporn Lertmalaiporn

泰國

6-3

F

7.9分、2.5籃板、1.1助攻

69

Darongpan Apiromvilaichai

泰國

6-1

G

 

73

Reuben Thomas Lane

泰國

6-4

F

 

 

焦點球星:Piyapong Piroon

 

 

被球迷稱為「超級男孩」(Super Boy)Piyapong Piroon,過去也曾是灌籃者的隊長。不過2001年從曼谷大學畢業之後,他所加盟的第一支球隊是泰國高科技(Hi-Tech),泰國高科技是2008-2011年泰國公開賽的四連霸球隊。

 

除了擁有多年的籃球資歷之外,也參與過許多各大大小小的國際賽事。包括2007年由香港舉辦的超級工商盃國際籃球邀請賽以及東南亞錦標賽和東南亞運動會,2008年作為亞冠盃資格賽的東南亞冠軍盃(SEABA Champions Cup)2011年的東南亞運動會。

 

除了場上表現之外,Piroon也是一位熱心做公益來回饋社會的球員。去年10月,泰國的曼谷市發生五十年來最嚴重的水災,他也義賣自己的外套、球衣和東南亞職籃的比賽用球,其中球衣是最受歡迎、出價最高的項目。 

 

  Piyapong Piroon的義賣球衣,價值1萬泰銖= 9420新台幣!

 

 

他的所有義賣項目最後總共募集到45千泰銖,這些金額也將會全部用來作為賑災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viGDbIsJ40

 

 

本季展望:雖然灌籃者是上季的冠軍,不過積臣和克里斯這兩位奪冠的大功臣都已經離隊。而且這季在新球隊的加入以及各隊戰力洗牌、重組之下,衛冕的難度提高不少,本土球員的發揮對於能否順利衛冕也是相當的重要。

 

------------------------------------------------------------------------------------------------------------------------

 

   Bangkok Cobras (曼谷眼鏡蛇)

 

 

 

球隊簡介:曼谷眼鏡蛇是由泰國的Priscus Verus Sports運動行銷公司以及Baryon Capital國際投顧公司在去年共同成立的新球隊,眼鏡蛇也是灌籃者之外,泰國的第二支職業籃球隊。眼鏡蛇一成軍,球隊老闆就馬上找來一位頗具名氣的外籍教練-老布萊恩(Joe Bryant),他也就是湖人隊球星Kobe Bryant的父親。

 

第三季球員名單

背號

姓名

國籍

身高

位置

3

Kittimon Wanna

泰國

5-8

G

6

Marvin Cruz

菲律賓

5-8

G

9

Darunpong Apiromvilaichai

泰國

6-1

G

12

Ratdech Kruatiwa

泰國

6-3

G/F

14

Gentry Lewis

美國

6-9

F/C

22

Chaiwat Kaedum

泰國

6-5

C

33

Chalormdech Limsuwan

泰國

6-2

F

45

Michael Earl

美國

6-8

F

66

Danai Kongkum

泰國

6-3

F

91

Chanachon Klahan

泰國

6-2

F

 

焦點球星:Ratdech Kruatiwa

  

 

 

Ratdech Kruatiwa普遍被稱為J.O.,他的球員生涯對於泰國來說,是相當具有歷史意義的大事。首先,他幫泰國的Thewphaingarm國際學校拿下20052006年泰皇盃的冠軍並且連兩年入選MVP,之後開始有了很不一樣的人生體驗。

 

2007年,Ratdech Kruatiwa先是代表泰國參加世大運和東南亞運動會。就在東南亞運動會結束之後,隔年就加盟美國PBL聯盟的馬里蘭夜鷹隊(Maryland Nighthawks),他也成為泰國史上第一位能去美國打職業籃球聯賽的本土球員。不過他在夜鷹隊短暫待了三個月就被交易到羅徹斯特隊(Rochester Razor Sharks),但只留下出賽一場的成績。2009年底就結束美國之旅、回到故鄉繼續打拼。

 

 

其實東南亞許多國家的球員要旅外真的是相當不容易的事情,除了人種之外,還有語言、飲食和生活環境等等的諸多問題要解決。所以這樣的球員,不管成績如何,對於他們勇於追尋夢想和接受挑戰的毅力,都已經是值得別人的肯定和尊敬了。 

 

 

http://kruatiwa.blogspot.com/

 

 

本季展望:老布萊恩過去也曾在亞洲的日本JBLBJ聯盟都有過執教經驗,資歷上是不成問題。不過曼谷眼鏡蛇直到開季的時候,註冊球員還只有10人…,這對於老布萊恩是個全新的挑戰。目前的當務之急還是得趕快找齊球員,增強團隊的戰力和默契之後再來爭取拿下冠軍的機會。

 

-----------------------------------------------------------------------------------------------------------------------

 

   Singapore Slingers (新加坡騰飛之獅)

 

 

 

球隊簡介:新加坡騰飛之獅的前身是澳洲NBL聯盟的Canberra Cannons,這支球隊曾經拿過三次冠軍。2006年之後,過去的總教練Bob Turner在新加坡政府的支持下,招攬當時的許多球員而另外成立了現在的騰飛之獅隊。

 

騰飛之獅直到20087月之前也都是在打澳洲的NBL聯賽,雖然後來因為球隊經費不足而退出,但騰飛之獅也開始代表新加坡到各國參加比賽,包括2008年的花蓮觀護盃。騰飛之獅在過去兩季的東南亞職籃都打進前四強,最好的成績是第一季的亞軍。

 

第三季球員名單

背號

姓名

國籍

身高

位置

上賽季成績

1

Chin Hong Tan

新加坡

6-2

G

1分、1助攻

2

Wei Jie Desmond Oh

新加坡

5-10

G

3.8分、1.4籃板

5

Wei Long Wong

新加坡

5-9

G

1.1分、0.3助攻

11

Donald Dulay

菲律賓

5-7

G

 

12

Sheng Yu Lim

新加坡

6-4

F

0.9分、0.5籃板

13

Kian Huat Steven Khoo

新加坡

6-3

F

4.2分、1.6籃板

14

Donald Little

美國

6-11

C

12.3分、14籃板、3.3助攻

15

Pathman S/O Matialakan

新加坡

6-8

C

3.4分、2.8籃板

23

Kok Chiang Delvin Goh

新加坡

6-7

F

 

24

Louis Graham

美國

6-7

F

 

26

Han Bin Ng

新加坡

6-4

G

2.4分、1.1籃板

33

Christopher Vaughn Canta

菲律賓

6-3

G/F

 

 

焦點球星: Wei Long Wong  (黃偉龍) 

 

黃偉龍從2008年底開始就是騰飛之獅的固定班底。第一季東南亞職籃的頭兩場比賽都曾經出現四分打的表現,因為有不錯的外線投籃能力,所以他也被球迷稱為Long Range。不過他在後來的比賽卻因為感染了水痘而影響場上的表現,整季平均下來只有3.1分、0.6助攻。

 

雖然在職業聯賽的表現不是很出色,但國際賽打得相當不錯。他曾經入選20092011年東南亞錦標賽以及2011年東南亞運動會的新加坡國家隊。2011年的東南亞錦標賽有平均17分的成績,不過新加坡以51-106大敗給菲律賓隊而無緣打亞錦賽。

 

黃偉龍最喜歡的籃球員是NBA太陽隊的奈許(Steve Nash)。因為奈許的傳球視野和領導能力以及籃球智慧都是黃偉龍學習的目標,重點是同樣身為控球後衛,奈許能夠幫助球隊贏球,這對於黃偉龍來說是最需要加強與改進的地方。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vc7w3dKHY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VR9UKOYfyQ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1P2ocdbkmA

 

 

本季展望:騰飛之獅的陣容變動不大,許多本土球員都還留在球隊裡。但比較可惜的是,上季入選年度第二隊的菲裔球員Leonidez Avenido已經轉到生力啤酒隊,原本最有得分能力的本土明星球員洪偉健(Wei Jian Hong)因為膝傷在去年已經提早宣佈退休,他今年要滿27歲而已,實在相當可惜。所以這季除了外籍洋將之外,到底有誰能跳出來帶領球隊贏球是值得觀察的重點。 

 

------------------------------------------------------------------------------------------------------------------------

 

   Indonesia Warriors  (印尼勇士)

 

 

 

球隊簡介:印尼勇士也就是過去的Satria Muda Britama,曾經贏得7次印尼IBL聯賽(2010年更名為NBL)的冠軍,包括2006-2011年的六連霸。上賽季開始正式拆成兩隊,一隊去打NBL;另一隊則參加東南亞職籃。目前在打印尼NBL聯賽的是Satria Muda Britama;這支印尼勇士是經過重組的球隊。

 

第三季球員名單

背號

姓名

國籍

身高

位置

上賽季成績

2

Mario Wuysang

印尼

5-9

G

10.63.4籃板、4.5助攻

4

Cokorda Raka Satrya

印尼

6-8

C

 

5

Firdaus Julius Achmad

印尼

5-11

G

 

8

Jerick Uy Canada

菲律賓

5-11

G

 

11

Adiyanto Achmad

印尼

6-0

F

 

12

Harold Nilo

菲律賓

6-3

F

 

16

Charlie Fanny Indra Putra

印尼

5-11

G

 

17

Amin Prihantono

印尼

6-2

F

 

19

Ricky Ricafuente

菲律賓

5-8

G

10.32.7籃板、1.7抄截

22

Jonathan Smith

美國

6-9

F

 

27

Donny Ristanto

印尼

6-7

C

0.51.2籃板

32

Rony Gunawan

印尼

6-5

F/C

 

55

Steven Thomas

美國

6-9

F/C

13.616.8籃板、1.4火鍋

 

 

焦點球星:Amin Prihantono

 

 

 

今年將滿30歲的Amin Prihantono,他2003年開始就待在Satria Muda Britama,所以也參與了球隊7次冠軍的所有過程。過去也是一位扣將型球員,曾經獲得20052007年印尼IBL聯賽的灌籃大賽冠軍。第一季的東南亞職籃平均5.31.7籃板。

 

他也有相當豐富的國際賽經驗。2007年東南亞運動會、東南亞錦標賽、亞錦賽以及2011年東南亞運動會、東南亞錦標賽、亞錦賽,他都是國家隊成員之ㄧ。去年亞錦賽平均7.6(全隊第五) 2.4籃板。

 

 

本季展望:印尼勇士的戰力是相當難以去評估的一支球隊。雖然上賽季的聯盟得分王莫里森(Marcus Morrison)以及火鍋榜第二名的布勞西(Antoine Broxsie,前台啤和金酒洋將)都已經離隊。不過同時也找回第一季的一些本土主力球員,目前球隊裡的Mario WuysangRony Gunawan以及Amin Prihantono都是相當有經驗的印尼國家隊常客。

 

也許印尼勇士不一定能拿下冠亞軍,但卻極有可能扮演攔路虎的角色,奪冠的熱門球隊如果太小看他們,可是會一失足成千古恨的。

 

 

 

 

Published 2012年1月29日 上午 12:54 by ElijahDuke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地址:10646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29號10樓之1
電話:02-2366-1520
Copyright © 2007-2016 圓球城市.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ommunity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