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首頁 作者專欄 新聞 市民開講 活動專區 論壇

ElijahDukes的籃球天方夜談

感謝中華隊及圓球城市

 

今年亞錦賽結束之後,我就即將要暫別圓球城市,踏上國軍Online的人生另外一段旅程,這也應該會是我在暫別之前的最後一篇文章。

 

 

身為一位籃球迷,我一直很希望能夠以球員的身分,站在球場上奮鬥、為國爭光,而且擊敗對手,享受勝利的瞬間。那種感覺真的很棒,相信不只有我,大家可能都有過這樣的夢想。但很可惜,我並沒有這樣的能力,所以我選擇透過文章寫作,盡量讓中華隊瞭解對手的情況,希望能藉此讓自己有同樣的參與感。

 

 

從今年菲律賓公佈國家隊的大名單,我就開始搜集聯賽的比賽影片,等瓊斯盃之前忙完其它球隊,然後又繼續針對菲律賓做分析。而且我認為既然要做分析,那就必須要趕快完成,否則拖到比賽快開始就沒意義了,所以我只給自己一週的時間。幸好後來能夠趕上,以32Word完成了戰力分析的那篇文章,距離亞錦賽開打也留有至少一週。

 

 

回想起趕稿的那段時間,到現在還覺得很可怕,自己一人必須每天長時間盯著電腦,晚上睡覺之前,腦海裡還會不停的想著接下來該怎麼寫。那時也讓我輾轉難眠,即使睡著了,作夢都會夢到籃球,而且竟然還夢到中華隊輸給菲律賓....。我原本怕自己會烏鴉嘴,不敢說出來,但現在終於可以暢快的一吐怨氣了,因為夢境跟現實果然是相反的!

 

 

我在圓球城市待了三年,也許大家會覺得奇怪,為什麼我總是在寫亞洲其它國家的事,甚至連他們的籃球聯賽也寫了,這些應該都跟我們無關才對阿?不過換個角度來想,既然是中華隊會碰到的對手,所謂「知己知彼」,能夠提早瞭解對手的情況,同時做好應對的準備,我想總比一昧的關起門來打要好上許多,所以我也一直秉持著這樣的理念。

 

 

其實到現在,我還不曉得自己過去搜集的那些對手資訊,是不是真的有帶給中華隊幫助。但是今天的台菲之戰,中華隊在許多不利的情況下,還能夠持續奮戰,最後靠自己的實力取得勝利,這種喜悅感不是用三言兩語就能說明。

 

 

我很感謝中華隊在我要轉換跑道之前,打出這麼精采和動人的一場比賽,讓我覺得過去花費在寫作的那些時間,都是值得的。當然還有圓球城市,如果你們沒有給我這麼好的平台,我也無法有足夠的發揮空間,能讓自己有同樣的參與感。

 

 

未來會怎樣實在相當難說,不過我想即使之後有段時間無法接觸籃球了,應該還是會慶幸自己曾經為了一件能夠幫助別人的事情,而做過努力吧。

 

 

Published 2013年8月4日 上午 01:30 by ElijahDuke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地址:10646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29號10樓之1
電話:02-2366-1520
Copyright © 2007-2016 圓球城市.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ommunity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