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中卡賽—最靠近四強的一次

應該是1999年的棒球亞錦賽吧,也曾經讓我有這種感覺過。唉,來點理性的吧。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瓊斯盃期間Stiebing最讚許的兩名中華隊球員就是李學林和楊哲宜,看起他的料事如神,這兩個人快把卡達搞瘋了。

‧李學林幾年前、甚至到今年都有人質疑他披中華隊戰袍的資格。現在,可不可以請這些人安靜的了解李學林對中華隊的重要性?李學林即便是在台灣打SBL的精神都不會出現「隨便」的態度,更遑論打國際賽。

我和學林講過幾次話,學林是一個非常真性情的球員,我敢說他絕對不可能是那些不肯拼、不肯搶的「戰犯」之一。從屏中到裕隆,從裕隆到中華隊,他的表現還是有球迷質疑。今天這一戰,或著是說今年的亞運,李學林可以完完全全的說服所有人。我猜學林一定有在卡達上網,看見球迷的無端謾罵,如果可以遇到李學林,我會跟他說,輸贏真的不重要了。

‧楊哲宜,在Stiebing眼中這個功能性的球員,他今天的三分球救了中華隊一把。我為什麼會說Stiebing眼光真的很好,因為瓊斯盃寶兒的表現其實並沒有像學林出色,可是Stiebing卻對他念念不忘,有多少中華隊的球迷看出楊哲宜的功用呢,我也沒有想到。

‧中華隊沒有李學林,整個攻勢全部亂掉,關鍵是因為李學林的速度太快了,而且他具有異常的突破能力,而且這個能力是全隊唯一。

‧田壘的防守做得很好,但看著他氣喘吁吁的臉,我們真的沒有其他四五號球員可以用嗎?有吧?有吧

‧陳信安,一半一半吧,下半場和延長賽,完全展現他「第一步」的優勢。但還可以更好。身為球隊的攻擊領袖,這表現可能只能算持平,不是嗎。

‧裁判今天好像沒有什麼發揮空間,我相信卡達砸幾十億辦亞運不會不來個主場優勢,但今天卻沒什麼影響,頂多只能說,兩邊的禁區都是籃下30秒了吧。

‧曾文鼎雖然畢業,但是我覺得他的表現沒啥好抱怨的了,有攻有守,打滿全場,幾個三分球不適當的出手應該不是重點。對於曾文鼎,此役只有正面的評價

 ‧中華隊表現可圈可點,讓人感佩。

‧唯二兩個缺點,一是正規賽結束的時候,剩下4秒鐘的最後一擊。不知道有沒有人記得瓊斯盃中美之戰時,美國隊投進的最後6秒的壓哨球。中華隊最後一擊的戰術,沒有戰術。

‧二是最後的換人罰球。這麼有拼戰精神的一戰,我實在不忍心苛責任何一個中華隊的成員,但是你選了這個就無法選別的,選擇讓少數人在場上持續拼戰,換上來的就一定是還沒熱開的球員。我相信這不是周士淵的錯,就像當年一樣,只是個遺憾而已。

默默關上電視,心裡是又喜又悲,真的就只差這麼一點點了。

參考數據 

Published 13-12-2006 03:16 by 費恩斯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6年1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搜尋

Go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