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SBL四年Preview─達欣:田壘更重要

達欣和台銀,是我認為最危險的兩支去年四強隊伍。

只單看達欣的部分,有三個關鍵點。一個是田壘,二是後場王志群和張智峰,最後是教練「寶寶」劉嘉發。

田壘的球技無庸置疑,只是在熱身賽之中,田壘似乎很累,這個累如果是身體上的累,如果是他去亞運之後的疲態,那是再好不過了,休息之後再出發就好,身體肌肉的疲勞不會持續太久。

可是我的感覺是,田壘的心理很累。除了打中華隊之外,他之於達欣實在太重要了,在各強隊陣容幾乎都有增加的情況之下,田壘就更不能失常,否則首先掉出四強的就是達欣。

SBL請洋將有什麼影響,以陣容來看,受到衝擊最大的當屬達欣和台銀,如果預測戰績,不主打禁區也沒有禁區守門神的達欣會最辛苦,一不小心就很可能跌落太多。

田壘在熱身賽的表現並不優異,他和球隊無法融合在戰術系統中,是達欣不順利的主要原因。這和他身為中華隊有大部分關係,只要田壘一不在達欣球隊內,整支隊伍練習進攻系統和戰術必定受到影響,而且是不可挽回的影響,這是達欣最必須擔憂的部分,我認為也是每季開賽前,達欣總是最慢熱的原因之一。

經歷了半年的缺席,田壘能不能快速時間的熟悉母隊的球風,教練所下達的命令,練習時沒有田壘,比賽時卻有他,能否完美完成,這是一大問題。田壘能不能連霸MVP是眾人矚目的焦點,而在加入洋將之後,田壘的進攻責任沒有減少,防守要求卻必須增加,就他個人所面臨的挑戰。

王志群和張智峰一路負傷到現在,總算能在SBL四季攜手付出,如果傷痛問題不再擾人的話,達欣的後場應該沒有問題,而還能稱得上是聯盟中的佼佼組合。

重視進攻的達欣,贏球有一要件是:必須所有人同時持平發揮。每一點都具有攻擊火力是達欣必須要擁有的能力,因為他們不能再像過去一樣靠田壘稱天下,或是田壘熄火時就找另一個人撐腰,這人可能是張智峰,可能是王志群。但那是過去的時代,如果所有四強隊伍戰力都提升的話,達欣的進攻就必須更上一層樓。還想走小球風的話,點點開花是不可或缺。

最後是寶寶劉嘉發。其實我對於劉嘉發的執教能力是給予無限的肯定,如果看過他帶領中華白隊在瓊斯盃的表現,就知道其實寶寶是能夠用相同的兵打出意外戰績的教練。

之前也說過了,有洋將對戰力一定會有提升,卻不一定是好事。而如果寶寶能用本土球員求勝,同時間就也證明了自己臨場能力。怎麼樣讓「別人請洋將這件事情不和必勝畫上等號」,就是劉嘉發的任務。

 

◎ps:寫完三隊的預測,最後和所有球迷道歉一番,由於個人因素使然,因此preview延宕到最後一天,還希望大家見諒。

Published 06-01-2007 01:47 by 費恩斯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7年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搜尋

Go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