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東風的目標:逼出正牌的裕隆隊

本文同步在「Pixnet SBL非官方網站」刊出

坦承的說,裕隆真的太強,強到用二線球員都能輕鬆用兵把急欲想要贏球的東風扳倒,可是這場比賽,卻是令人失望的「強對弱」。

強對弱的比賽不一定難看,甚至也能吸引人;以籃球殿堂NBA來說,小牛也能和灰熊爭得你死我活不是嗎?可是SBL的超強對超弱,卻是一點吸引力都沒有。

沒有吸引力,不是任何球員的錯,也不是任何一隊的錯,只是這個環境造就了意興闌珊的戲碼。

裕隆沒有認真打,讓買票進場的球迷失望了。李雲光教練有權利選擇調兵遣將的作戰策略,可以用不同以往的陣容出戰較弱的東風,可惜的是這樣的出擊,卻仍然贏下比賽,這是SBL球場上的無奈。

東風很認真打,東風急欲希望止住連敗紀錄,可是卻打得不聰明;每一次追上分數,再每一次出現失誤。在所有的失誤之中,不論失誤的隊伍是誰,東風永遠是拿不了分數的那邊。

東風必須克服末節崩盤的現象,才能一振士氣,也才能迫使對手端出一線球員來對抗。

仔細看的話,東風的陣容以簡嘉宏為中心,和裕隆以曾文鼎沒兩樣;裕隆有李學林在後場穩固的疏導攻勢,東風也有洪至善、陳世杰。

可是在走位、擋切的時候,裕隆的所有球員是流動的,他們能夠幫曾文鼎擋出機會,角度範圍拉開很大,可是情況放在簡嘉宏身上,卻變成單打獨鬥。即便簡嘉宏在單打上能夠有所斬獲,但面對裕隆隊,身高、能力都不足的情況下,東風還是打團體戰才有機會。

末節最後呂政儒兩個外線,另一頭東風的倉皇失措,剛好說明了這點。

裕隆隊沒有曾文鼎和李學林在場的時候,系統戰削弱一半,這就是東風最好的機會。儘管東風球員認為對方擺出的陣容不會影響心態,但是一上場就被「看扁」的心情不是很差嗎?

許晉哲說,在前三節咬緊比分是他們每場球賽的目標,贏球是每次上場的目標,四強是本季的希望。但是現在面臨開季九連敗,跨季34連敗,再加上打架事件之時,東風球員所發出的「遭受不公平待遇」之聲,他們有更重要也更實際的目標在眼前。

「逼出正牌的裕隆隊」和自己作戰,就是東風的目標,如果在板凳球員替補之時,能夠把握機會、逼退敵人,自己強勢起來,讓對手敬重你、讓裁判敬重你,就是擺脫「不平待遇」的最好方法。

Published 02-02-2007 11:59 by 費恩斯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7年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123
45678910

搜尋

Go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