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沒辦法失去李學林

本文同步在「Pixnet SBL非官方網站」刊出 

裕隆以19分之差擊敗緯來,除了證明「洋將萬能」並非時時通用之外,也再度肯定了李學林之於裕隆的重要性。

上次對戰,緯來狠狠的「削」了裕隆20分,給這支三連霸的球隊震撼教育之外,也讓SBL建立起一道深不可測的迷思:「洋將萬能」。

如果記憶力好的話,緯來擊敗裕隆當天剛好就是發生「白館大亂鬥」的那天,結果緯來終於止住對戰裕隆跨季四連敗,但是該受到的矚目都被打架事件搶走。

SBL才開季,緯來打出6連勝,打敗的還包括超強裕隆隊,讓人感覺Sanders無所不能,不過更關鍵的一點是,上役裕隆輸球的時候,李學林不在。

為什麼裕隆和緯來一輸一贏之間,Sanders卻不是主因?今天Sanders打32分鐘,攻下14分不多,但是抓下17籃板,雙十的表現已經足夠堪稱及格之上。

過程之中,看似Sanders沒佔到禁區什麼便宜,也吃了幾次鍋子,但是投15中7的命中率其實並不差。這樣的數字代表的意思是,Sanders是穩固的,洋將能成為緯來致勝的主因,但是卻不會成為吞敗的關鍵。

李學林近年來崛起,在裕隆的地位不證自明,雖然他就像「犯太歲」一樣的傷痛不斷,但是他的缺席卻更加證實了「台灣艾佛森」必須要存在的事實,光看身高不到180的他搶下10個籃板,裕隆能不依賴他嗎?

緯來上役取勝之後,總教頭劉志威曾表示,「防守」做好的話,擊倒裕隆不是問題;言猶在耳,此役的緯來完全沒有防守可言,而李學林太快速、明確的推進,更讓緯來的情況雪上加霜。

如果防守做的好,不會讓裕隆柳昇耀拉下9個籃板球,其中有4個進攻籃板。

如果SBL像NBA一樣有「快攻連續得分」紀錄的話,相信兩隊的數據攤開來一比較,是相當可觀的。

8分10籃板9助攻,如果李學林沒有又因傷退場的話,「大三元」早已經放在口袋裡面。中華隊在去年亞運雖然不敵卡達跌落八強之外,但是李學林也正是球隊的核心;只要李學林一換下場,中華隊的進攻就會在半場附近停滯,或是在還沒有確定戰略之際就有人莫名其妙的出手。

裕隆就好像是中華二隊一樣,沒有了李學林,就沒有系統。如果再沒有曾文鼎發揮,情況更慘。今天李學林和曾文鼎都穩當表現,組成裕隆勝利的方程式。

「沒辦法失去李學林」就是裕隆現在最真實的寫照,可是也是最迫切的問題。在阿忠暫時無法歸隊之際,後世代的後衛沒辦法接下擔子,是這支稱霸三年的球隊最令人擔憂的地方。

破除洋將難敵的城牆、裕隆復仇之後,青黃不接的現象,或許是更需要思考的議題。

 

Published 03-02-2007 10:48 by 費恩斯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7年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123
45678910

搜尋

Go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