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首頁 作者專欄 新聞 市民開講 活動專區 論壇

Global News

多哈亞運男女籃分組出爐

(圓球城市整理) 2006多哈亞運男女籃分組結果,今日正式出爐。中華男籃將必須從第一階段的資格賽打起,獲得分組冠軍,才能擠進十二強的第二階段賽事。這是近年來的亞洲大型賽事中,中華男籃首度必須由資格賽打起。中華女籃則和南韓、泰國、哈薩克同組。

本屆亞運男籃由於報名參賽國達20國,採取較為特殊的階段賽制。非種子的12隊必須先進行第一階段的分組賽事,四支分組冠軍隊再併入8支種子隊,進行12隊的第二階段賽程。

第一階段(資格賽)分組如下:

A組:印度、澳門、巴林
B組:烏茲別克、巴勒斯坦、蒙古
C組:香港、敘利亞、阿富汗
D組:科威特、台灣、阿聯

第二階段分組如下:

A組:卡達、南韓、約旦、伊朗、A1、C1
B組:中國、黎巴嫩、日本、哈薩克、B1、D1


第二階段由兩隊進行單循環,前兩名晉級四強,進行準決賽與決賽。8支種子隊為上屆亞錦賽前八名,但第8名沙烏地阿拉伯未報名,大會改由第10名的哈薩克遞補,而非獲得第9名的台灣。

中華籃協表示,遞補球隊由大會決定,並不了解為何由哈薩克遞補。以去年亞錦賽為例,台灣亦曾抗議種子分組順序不公,但主辦國未予理會。

女籃共8隊參加,分兩組進行預賽,取各組前兩名晉級四強。分組結果如下:

A組:中國、日本、印度、黎巴嫩
B組:南韓、泰國、台灣、哈薩克


2005年男籃亞錦賽名次如下:
1. 中國
2. 黎巴嫩
3. 卡達
4. 南韓
5. 日本
6. 伊朗
7. 約旦
8. 沙烏地
9. 台灣
10. 哈薩克
11. 烏茲別克
12. 印度
13. 科威特
14. 印尼
15. 香港
16. 馬來西亞
Published 2006年9月7日 下午 06:01 by 市長(Mayo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地址:10646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29號10樓之1
電話:02-2366-1520
Copyright © 2007-2016 圓球城市.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ommunity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