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首頁 作者專欄 新聞 市民開講 活動專區 論壇

Global News

2007 FIBA Europe Championship俄羅斯險勝奪冠

2007 FIBA Europe Championship(歐洲男子籃球錦標賽)已經結束,俄羅斯(Russia)以黑馬之姿擊敗西班牙,以60:59險勝之後奪下從蘇聯改制後首度的歐錦賽冠軍。

俄羅斯在1993年曾經打入決賽贏得亞軍,1997年位居第4,本屆締造最佳戰績,歸功美籍教練David Blatt,這名曾經執教義大利、以色列等國職業籃球隊的教頭,雖然沒有名氣但卻成功帶領俄羅斯攀上巔峰;另外Andrei Kirilenko和美籍傭兵Jon Robert Holden 表現不凡。

Holden在最後2秒時跳投中的助俄羅斯取得致勝1分,西班牙P. Gasol槍響之際跳投球彈框而出,未能逆轉成功。

西班牙為本屆亞軍,但因為去年取得世錦賽冠軍,因此早已保送北京奧運。

2007 FIBA Europe Championship Ranking

1st-俄羅斯
2nd-西班牙
3rd-立陶宛
(以上保送北京奧運)

4th-希臘
5th-德國
6th-克羅埃西亞
7th-斯洛維尼亞
(以上晉級世界組資格賽,再和各洲晉級者爭取奧運門票)

8th-法國 

(FIBA.COM/資料來源) 

Published 2007年9月17日 下午 06:43 by 圓球城市/Mayo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地址:10646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29號10樓之1
電話:02-2366-1520
Copyright © 2007-2016 圓球城市.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ommunity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