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首頁 作者專欄 新聞 市民開講 活動專區 論壇

Grant的日韓籃球碎碎唸

Grant 觀察日本和韓國籃球的分析與碎碎唸

2011年瓊斯盃日本成員介紹---中鋒篇 (+日本隊對於亞洲盃的展望)


2011
年瓊斯盃日本成員介紹---中鋒


太田敦也    206cm  1978年生 (浜松・東三河フェニックス) --未到臺灣
荒尾      197cm  1987年生 (トヨタ自動車アルバルク)
鎌田裕也    197cm  1990年生 (大東文化大学 3)
橋本晃佑    201cm  1993年生 (県立宇都宮工業高校 3)




球員名稱:太田敦也   
英文:OTA Atsuy
身高:206cm
出生年:1984
所屬球隊:浜松・東三河フェニックス
主打位置:C

 

球員成就
2011
BJ Leauge冠軍隊成員
BJ Leauge
中身高最高的日本人

國家隊經歷
2005
U24培訓隊

BJ League數據

年份

場次

PTS

FGM-A

FG%

3PM-A

3P%

FTM-A

FT%

OR

DR

RB

ST

BS

AS

2011

46

2.9

58-122

46.2

0

0

17-35

48.6

1.6

2.5

4.1

0.4

0.3

0.9


球技特色
太田敦也是典型的苦工球員,雖然進攻技巧不多,罰球命中率也非常慘淡,但是憑著不錯的身高與體型,在籃板與擋人上的表現都很不錯。從他在洋將如林的BJ League可以拿下4個左右的籃板,也證明他的苦工作用不差。

球員概況
太田敦也原本是日本籃協的重點培訓球員,但是由於前兩年的進步始終有限,因此便轉換聯盟到BJ League挑戰,而這兩年日本籃協與BJ Leauge的關係逐漸和解,他才又重回國家培訓隊。雖然說他的球技進步有限,但是206m的身高在日本籃球界當中,仍是相當重要的戰力。而太田敦也與石崎巧,也是目前日本國家培訓隊當中唯二BJ Leauge的球員。

球迷焦點
太田敦也過去曾經兩度參加瓊斯盃的比賽,當時並沒也太令人印象深刻的演出,而這次他是日本代表隊當中最重要的高個子,應該會有比較多的表現機會,預料也會是先發中鋒。

  

 

 

 

 

 


 

球員名稱:荒尾     
英文:ARAO, Gaku

身高:198cm
出生年:1987
所屬球隊:トヨタ自動車アルバルク
主打位置:C

 

球員成就
2009
年東亞運銅牌

國家隊經歷
2009
年東亞運

JBL數據

年份

場次

PTS

FGM-A

FG%

3PM-A

3P%

FTM-A

FT%

OR

DR

RB

ST

BS

AS

2011

26

3.5

37-80

46.2

0

0

16-26

61.5

1.6

1.2

2.8

0.5

0.5

0.8

2010

40

3.3

51-137

37.2

0-1

0

28-49

57.1

1.1

1.8

2.9

0.6

0.8

0.5


球技特色
荒尾岳的身高雖然才197,但是打法相當扎實,而且身分定位也是以苦工球員為主,但是他的速度不差,必要時也能夠打到4號的大前鋒位置。此外,他的火鍋能力比起此次日本代表隊的其他長人要好上許多。

球員概況
荒尾岳同樣是2009年奪得東亞運銅牌的12人之一,雖然說當時他主要是以見習為目的。荒尾岳自從高中開始就已經被認為是日本禁區的重要主力,因而長期培訓,然而經過大學四年與兩年職業賽的洗禮,他似乎沒有顯著的進步。而且他的身高在國際賽場上打中鋒並沒有太多的優勢,但是在這次日本代表隊欠缺長人的情況之下,應該會有比較多的上場機會,不過未來的發展依然有限。

球迷焦點
日本與中華隊一直以來的身高都相仿,中華隊也常有如簡嘉宏、顏振宏等身高197的中鋒球員,因此大家也可以觀察看看,日本隊這類型的矮中鋒,是如何在籃下討生活,與台灣的中鋒差異又在哪裡。

相關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HadJNQvEpE 
籃下單打(85~~811)

      

 

 

 

 

 

 

 

 

球員名稱:鎌田裕也 
英文:KAMATA, Yuya

身高:198cm
出生年:1987
所屬球隊:大東文化大学 3
主打位置:C

 

球員成就

國家隊經歷

球技特色
這位球員在大學當中的表現不差,時常可以拿到雙十的成績,但是由於尋找不到他的影片,因此對他的了解有限。

球員概況
原則上之前入選日本國家42人培訓隊的球員,有將近10名大學球員都額外進行集訓,準備參加8月份的世大運,所以這次參加瓊斯盃的球員當中幾乎沒有大學球員的主要原因就在這裡。但鐮田裕也雖然就讀大學,但是卻沒有被征召參加世大運,究竟是他的實力較好而被留下參加代表隊,還是因為實力較差而無法參與世大運就不得而知了


 

 

 

 

 

 

 

球員名稱:橋本晃佑
英文:HASHIMOTO, Kosuke

身高:201cm
出生年:1993
所屬球隊:県立宇都宮工業高校 3
主打位置:C

 

球員成就

國家隊經歷
2009
U16亞青代表隊
2010
U18亞青代表隊


球技特色
橋本晃佑算是近年日本高中界頗受期待的長人,打從2009年參加U16亞青代表隊時,他就已經有201公分高(但後來似乎沒有長高太多),他雖然身高夠,但是球技還蠻全面的,整體的移動速度不錯,而且也具有三分外線投射的能力,比較大的缺點大概就是目前的身材不夠壯碩,若要在國際賽當中打中鋒位置,似乎會略嫌單薄。

球員概況
橋本晃佑目前才是高三的學生(因為日本的學制關係,因此年齡上他仍和陳盈駿與胡瓏貿相同),但他已經有豐富的亞青經歷。許多人認為他高一的表現,已經與當時竹內兄弟出現的震撼力相同(但我認為還有一段距離),而此次日本二隊讓他上場的機會可能不會太多,以吸取經驗為主。

球迷焦點
橋本晃佑未來應該也是日本國家隊禁區當中的主力球員,同樣的大家能夠先觀察看看這位球員的表現,以供當中未來中華隊的假想敵。

  

 

 


 

 

 

日本隊對於亞洲盃的展望

 

這次日本培訓隊一共選了42名球員,但是一共分成3隊,而這次參加大多是的國家二隊或三隊的球員,一隊7月底去南美洲集訓,這支球隊培訓意味濃厚,大多數都不會參加亞洲盃

可能很多關心日本隊的球迷,都對於日本這次派遣二隊而感到失望。實際上日本一隊之前的行程已經排得很緊密,在七月底前往南美洲與墨西哥、多明尼加等國家進行練習賽後歸國,休息過後,在八月底再度前往德國進行集訓。因此整體狀況較難與瓊斯盃配合。

然而換個角度想,其實中華隊與日本隊的球員彼此之間都很熟悉了,瓊斯盃就算再碰面,之間的勝負意義也不大。反而這次日本二隊來臺,有許多未來日本頗具希望的明日之星,當中華隊正在積極培養二代艦時,也千萬不可以忽略對於其他國家新生代球員的成長與變化,特別像日本隊這樣與我們實力接近的球隊,否則我們很容易就會像2001年大換血的時候,完全忽略外在環境的變化,導致於自己來不及跟上

而且這次日本隊在進行訓練時,是選了一個42人的大名單進行集訓,因此這次來瓊斯盃雖然名義上是二隊,但是他們所有的集訓內容都跟一隊一樣,所以千萬不要因為這些球員年輕而小看了他們。而且這份日本的名單當中,共有六名球員曾經在美國就讀高中或是大學,旅外的氣息也是非常濃厚的。

Published 2011年8月4日 下午 04:03 by grant3324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地址:10646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29號10樓之1
電話:02-2366-1520
Copyright © 2007-2016 圓球城市.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ommunity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