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首頁 作者專欄 新聞 市民開講 活動專區 論壇

Grant的日韓籃球碎碎唸

Grant 觀察日本和韓國籃球的分析與碎碎唸

南韓2012年奧運資格賽培訓名單

韓國在昨天發布了即將參加2012奧運資格賽的培訓名單,總教練由今年冠軍KGC的總教練李相范擔任。

這份名單包含了19位的職業球員、4位的大學生與1位高中生,其中包含兩位混血兒李承俊和延颱風,去年引起關注的文泰鐘與他弟弟文泰楊都不在這次的名單當中。另外,韓國第一長人河昇鎮也因為受傷因素,沒有放在這次的名單當中。

PG 梁東庚  180cm   1981年生 (Ulsan Mobis Phoebus)
PG 朴知炫  183cm   1979年生 (Wonju Dongbu Promy)
PG 金泰術  180cm   1984年生 (Anyang KGC)
PG 延颱風  180cm   1980年生 (KCC Egis)--歸化球員
PG 金敏九  188cm   1991年生 (慶熙大學)
SG 姜秉賢  193cm   1985年生 (尚武)
SG 金善亨  187cm   1987年生 (SK Knights)
SG 朴燦熙  190cm   1988年生 (尚武)
SG 李光宰  188cm   1984年生 (Wonju Dongbu Promy)
SG 鄭榮三  188cm   1984年生 (尚武)
SG 趙成愍  193cm   1983年生 (Sonicboom Busan KT)
SF 李俊賢  189cm   1987年生 (Anyang KGC)
SF 金東郁  194cm   1981年生 (Daegu Orions)
SF 梁熙鐘  195cm   1984年生 (Anyang KGC)
SF 伊皓映  196cm   1984年生 (尚武)
PF 金周成  205cm   1979年生 (Wonju Dongbu Promy)
PF 李承俊  206cm   1978年生 (Seoul Samsung Thunder)—歸化球員
PF 咸志勳  200cm   1984年生 (Ulsan Mobis Phoebus)
PF 吳世根  200cm   1987年生 (Anyang KGC)
PF 崔鎮秀  202cm   1989年生 (Daegu Orions)
PF 李承賢  201cm   1992年生 (高麗大學)
C  金鐘奎  207cm   1991年生 (慶熙大學)
C  金俊逸  202cm   1992年生 (延世大學) 
C  李鐘賢  206cm   1994年生 (景福高中)

這份名單的球員大多數大家都很熟悉,這裡就不介紹太多。其中幾位大學生我稍微介紹一下。金鐘奎就先不用多說,這位207公分又移動迅速的長人肯定是未來韓國倚重的禁區大將,他與另位一名入選的隊友金敏九才剛替慶熙大學拿下韓國大學聯賽的冠軍。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Q7TrqE9GgA&feature=related  去年對上中華隊的灌籃

金敏九是一位很全面的控球後衛,他今年大學聯賽的平均成績是19.2分8.2籃板6.1助攻,傳球的視野很好,球風很類似我們的旅美小將周儀翔,不過他在慶熙大學已經是名符其實的控球,沒有轉型的問題。缺點是體型較單薄,外線不穩定。但他已經被認為是未來韓國後場的接班人。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r29G8hFXxM&feature=relmfu  訓練影片

李承賢與金俊逸都是去年南韓U19世青的國手,李承鐘在去年世青平均每場15.8分、3.5籃板、3.2助攻,今年剛上大學,就以新人之姿拿下大學聯賽的籃板王。金俊逸世青平均7.4分、4.8籃板,是一位不錯的苦工球員。當然兩人最大的問題還是,在亞洲賽場都略嫌矮小,很難有突出的作為。

唯一的高中生李鐘賢,正式是日前在韓國高中聯賽拿下42籃板,引起軒然大波的球員,他也曾經是U16世青的火鍋王,臂展十分驚人。雖然以他的年紀,要入選正選的機會不大,但是若經過國家隊培訓,今年亞青他仍有機會代表參賽,到時候更不可小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d0331PLwq8  訓練影片
 

由名單可看得出來,南韓國家隊改朝換代的企圖很明顯,大多數的球員都在30歲以下,今年KBL的三大新人吳世根、金善亨、崔鎮秀都入選了培訓名單之中。

這份名單將在5月初進行集訓,之後先選出16位球員,接著在7月初選出最後的12名球員。

Published 2012年4月25日 下午 05:15 by grant3324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地址:10646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29號10樓之1
電話:02-2366-1520
Copyright © 2007-2016 圓球城市.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ommunity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