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首頁 作者專欄 新聞 市民開講 活動專區 論壇

Grant的日韓籃球碎碎唸

Grant 觀察日本和韓國籃球的分析與碎碎唸

2013年瓊斯盃日韓特輯-韓國到底有哪些混血兒?

2011年韓國國家隊加入了文泰鐘之後,許多球迷就對韓國的混血兒充滿了興趣。而今年韓國又來了兩位混血球員,分別是李東俊的哥哥李勝俊與文泰鐘的弟弟文泰英。許多球迷就在問:"到底韓國有多少個混血兒? 怎麼每幾年就換一個?"

 

對於韓國籃球有研究的人,我相信對於這些混血兒早就不陌生,但是仍有許多較少看國際賽的球迷不是非常了解,我這裡就幫大家簡單介紹一下。目前KBL一軍屬於混血兒的球員一共有7個人,而經過混血兒選秀後留下來的球員則有4個。

 

這邊先介紹一下混血兒選秀,大約在2009年的時候,韓國為了大舉引進一些在外國出身並打球的混血球員回到KBL,特別在一般的本土選秀之外,進行了一次混血兒選秀。這些混血兒雖然當時沒有韓國的國籍,但是不受到洋將的限制。不過為了避免混血兒造成戰力上的不均衡,這些混血兒在同一隊簽滿三年之後,他們必須要更換球隊,讓其他的球隊可以使用混血兒。

第一次的混血兒選秀共有5

 

除了上述原因之外,還有一個原因是2007年與2008年的本土選秀前三順位都分別有李東俊與金敏秀這樣不是在韓國出生的混血兒選中,讓韓國大學籃壇十分擔心,因此認為混血球員應該要與純本土的韓國球員分開,所以才又進行了這樣的一個特殊選秀。

 

第一次的混血兒選秀,共挑了5個人,前三順位分別是田泰豊、李勝俊、文泰英,後面的2人現今已經沒有在KBL第二次的混血兒選秀普遍實力不足,最後只挑了一個人,那就是大家很熟悉的文泰鐘。

下面我就來大概介紹一下這幾位目前在KBL的混血兒,不少球員大家應該都耳熟能詳了

============================================================

金敏秀   1982年生   200公分    김민수

參加瓊斯盃年次2004年、2005年、2007年、2009

2012-13KBL成績8.3分、4.6籃板、1.1助攻、0.7阻攻

      

金敏秀應該是最早被臺灣球迷認識的韓國混血兒,金敏秀是阿根廷與韓國的混血。早期時常跟著韓國大學明星隊或慶熙大學來臺。體能與與拼勁都不錯,也有不錯的中距離。但是他進入國家隊之後,因為防守的態度不佳,所以大多不被重用。因為早年KBL並不允許混血兒直接進入KBL,因此金敏秀在韓國大學打了頗長的一段時間。

 

金敏秀在2008年以第二順位進入KBL,一開始因為受傷而表現不佳,但是這幾年狀況穩定,今年也帶領他所屬的球員SK打進冠軍賽。

 

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yY8IfS_VQU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Ioddzu1ouI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K7DbMqSr_8

============================================================

李東俊    1980年生   200公分     이동준

參加瓊斯盃年次2007年、2009年瓊斯盃

2012-13KBL成績11.4分、5.5籃板、1.4助攻

 

李東俊的英文名字是Daniel Sandrin,他2007年開始進入韓國的代表隊,他是今年來臺的李勝俊的弟弟。與哥哥相比他的體能相對差了一點,但是打球算拼,也有不差的中距離,因此在早期國家隊還算是有被重用。不過在2010年混血兒選秀之後,許多的混血兒進入KBL,他受到注目的程度就比較小了。許多人搞不太清楚他跟李勝俊,因為兩人長得是蠻像的,不過他跟哥哥相比,比較清秀一些,手臂上也沒有那麼多刺青

 

李東俊在2007年以第二順位進入KBL,目前在三星閃電隊,打球雖然沒有那麼花俏,但還算扎實,今年也再度的入選明星賽。

 

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zJpOyDK8pg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zJpOyDK8pg

============================================================

田泰豐(暫譯)    1980年生  180公分    전태풍

不曾參加瓊斯盃

2012-13KBL成績12.3分、2.3籃板、6.1助攻、1.4抄截

 

英文名字是Tony Akins他是Georgia Tech畢業的球員,在到KBL以前也是一個籃球的浪人。曾經在希臘、克羅埃西亞等歐洲地區打過球。他是幾個混血兒當中,唯一一個後衛球員。打球很刁鑽,運球很花俏。是一個攻擊力很強的後衛。

 

他在第一次的混血兒選秀當中,以狀元之姿被許載執教的KCC所選中,在他加入的第二年,就與河昇鎮聯手拿下KBL總冠軍,也是第一個拿下KBL冠軍的混血兒。今年他轉隊到Orion與崔鎮秀聯手,發揮空間更大,是今年KBL的助攻王。

 

田泰豐雖然有兩次入選國家培訓隊,但是因為他的位置與韓國多數優秀球員重疊,又加上球風偏向單打獨鬥,所以至今沒有進入過韓國的正選名單。

 

影片:http://www.youtube.com/watch?v=G1AmbFZmq2c

============================================================

李勝俊    1978年生  204公分    이승준

參加瓊斯盃年次2013年瓊斯盃

2012-13KBL成績14.6分、7.5籃板、2.5助攻、1.3火鍋

英文名字是Eric Sandrin,也就是李東俊的哥哥。他今年是第一次來臺參加瓊斯盃,但實際上他已經不是第一次代表韓國隊出賽。2010年亞運與2012年的奧運資格賽他都有上場比賽,而且都是韓國國家隊的得分王。

 

李勝俊在KBL打球前的資歷很不錯,參加過NBA的夏季聯盟,也在加拿大、新加坡打過球。比較特別的是他在還沒通過混血兒選秀以前,他曾經以洋將的身分在KBL打球,打得還不差。可以知道他有很不錯的實力了。

 

2010年加入KBL之後,李勝俊的球技跟長相馬上受到注目,連續三年入選明星賽先發,也拿下過灌籃大賽的冠軍。但是他場外的事情不少,也曾經出現跟球迷吵架的事情。今年的李勝俊在轉隊後與金周成同隊,但並沒有得到一加一的效果。而他在場上隨性的態度,也引起不少球迷的抨擊。也因為他在場上的態度,讓他沒有辦法馬上確定成為韓國唯一一個的歸化球員。

 

李勝俊肯定是這次韓國隊當中大家最感興趣的人了,他的球風勁爆,高難度的扣籃很多。我在2011年的瓊斯盃韓國介紹就已經有提到他,可惜當年他沒有來臺。大家有興趣可以參考下面

http://www.roundballcity.com/blogs/grant/archive/2011/08/05/2011jonescup_5F00_krrostercenter.aspx

 

影片:http://www.youtube.com/watch?v=GRjiWQ7mq4Q

============================================================

文泰英    1978年生  194公分    문태영 

參加瓊斯盃年次︰2013年瓊斯盃

2012-13KBL成績︰15.1分、6.0籃板、2.1助攻、1.4抄截

 

英文名字是Gregory Stevenson,他是大家比較熟悉的文泰鐘的弟弟,今年也是第一次來到臺灣參加瓊斯盃。文泰英的資歷與哥哥相比,並沒有那麼好。也因此他比哥哥要早一步到KBL打球。

 

文泰英雖然沒有哥哥那樣準確的三分命中率,但是切入與中距離能力都不差。他在KBL的頭兩年平均都超過20分,也有一年拿下得分王。所以他的得分實力可以想見。文泰英今年加入現今韓國國家隊總教練俞載學所執教的Mobis,同時也成為第二個拿下冠軍的混血兒。

 

到目前為止,文泰英在瓊斯杯的表現並不是太突出,但是他畢竟是俞載學的子弟兵,而且今年的韓國隊十分欠缺鋒線人才,如果最後韓國選擇文泰英而沒有選擇李勝俊,大家也不要太意外。

 

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u43bGk_YTg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y_ak6jzvgo

============================================================

文泰鐘    1975年生  200公分    문태종

參加瓊斯盃年次︰2011年瓊斯盃

2012-13KBL成績︰13.5分、4.8籃板、2.4助攻、1.1抄截

 

英文名字是Jarod Stevenson,這位仁兄我想應該不用我介紹太多,光是2011年的瓊斯盃就已經讓全臺灣球迷認識他了,特別是在對上中華隊時的連續三分球(http://www.youtube.com/watch?v=ygM1IypA51g ),還是讓人印象深刻。

 

很多人好奇他今年為什麼沒有加入韓國國家隊? 主要是因為他年紀過大,整體狀況下滑,而且前一陣子他正在為了KBL的新合約努力。所以早早在公布16人名單時,他就已經不在陣中,今年打亞錦賽的機會是很低的。

 

想知道文泰鐘更多的狀況,可以參考我2011年寫的文章http://www.roundballcity.com/blogs/grant/archive/2011/08/05/2011jonescup_5F00_krrosterforward.aspx

===========================================

新的混血兒—David Michaels  1990年生  198公分

  

這位球員是今年剛加入KBL的新混血兒。原本文泰鐘在與ET的三年契約到期後,他應該會加入擁有第一優先權的SK騎士隊。但是沒想到SK騎士隊不跟文泰鐘簽約,反而選擇了這位年輕的混血兒。

 

這位球員的資歷雖然沒有很誇張,僅僅是NCAA第三級的成員。但是他在NCAA第三級的表現非常不錯,甚至一度有被美國媒體報導有機會進入NBA選秀的NCAA第三級的球員。不過我與NCAA專家Hunight聊過,他認為這位球員應該不具威脅性。

 

但不管如何,他畢竟是一位198公分的前鋒射手,而且年僅23歲。就算不會是一位恐怖的球員,由影片可以看出他的外線不差,體能也有一定的水準,未來他會不會忽然竄起,成為韓國新的混血歸化,就讓我門拭目以待吧。

 

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Dyv9XF0_gU

============================================================

有時候還蠻羨慕韓國有那麼多混血兒,希望隨著SBL華裔球員的使用,未來臺灣也有越來越多的混血球員可以加入。

Published 2013年7月10日 上午 01:06 by grant3324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地址:10646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29號10樓之1
電話:02-2366-1520
Copyright © 2007-2016 圓球城市.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ommunity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