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10th, 給信安和支持信安的你們的信

Mar 10th, 給信安和支持信安的你們的信

 

Long Beach Jam 的球季結束了, 近三個月的陳信安 @ ABA 圓球特派員也結束了.  不管信安要不要去隨隊去日本表演賽, 他都幾乎篤定會回去幫裕隆拿冠軍. 下面是給信安和球迷的信.  不管你喜不喜歡我的寫作風格, 我都希望你能抽空看看!

 

給陳信安的一封信

謝謝你 這是我最想跟你講的話.  我在臺灣 CBA 元年, 就是裕隆的支持者了, 但近幾年卻對臺籃失望.  這三個月來, 你重燃了我對臺灣籃球的希望以及熱忱.  從不確定會不會打的第一場在 Concordia University, 到精采刺激的季後賽, 幾乎每個禮拜的長途跋涉, 讓我到了要換掉我 95 Toyota 的地步, 但我還是滿心歡喜的成為你的 Fans.  看到你的每一場的進步, 讓我有一種莫名的感動. 

 

雖然我到 Mar 10th下筆之時, 仍未親眼目睹你的飛身灌籃風采, 但我知道灌籃並非籃球的一切, 你只是想 Play Smart.”  這才是球星, 不是秀星. 

 

雖然你被 LB Jam定位成外線射手, 但那是環境所趨, 教練無法有戰術讓你發揮.  而你也用超過5 成的三分命中率來證明自己不凡.  而且也證明自己在臺灣為人詬病的外線有進步. 我為你慶幸, 因為你 6’5” 的身材, NBA SG, 而好的外線是必要的.

 

雖然你防守走位每次都被教練罵, 但隊友跑位的錯誤, 卻變成是你的錯.  沒辦法, 你隊上的人有多少真的知道怎麼做聯防?

 

雖然教練叫你要搶籃板, 但你的卡位真的還要再加強啊!  卡位不只是肌肉的戰爭, 你可以學學 Jason Kidd 適時, 適地.”

 

隨然黑人大支, 但也很高興你肯自我要求, 不懈怠的作重量訓練.  你可能回去裕隆跟隊友比腕力時, 能比下一堆人吧!

 

雖然你的英文仍是 霧煞煞但我相信已能跟隊友哈拉, 甚至跟對手 Trash Talk 的你, 極度需要翻譯, 不然沒人懂的姚明好多了! (: 你有看過姚明講英文的就知道, 他的英文….….) 期許你加油再加油!

 

你不放棄的, 再一次的 Try 一下”, 讓我對你完全改觀.  看多少的球員, try 一下的勇氣都沒有?  有的還被演藝圈的魔爪吞食….  而這次, 希望不只是 Try 一下!  你的 Try 一定會開花結果的!  雖然, ABA 不是好的搖籃, NBA Summer Camp 一定會讓你受到矚目的!

 

真的, 看到你的努力, 讓我有無盡的感動.  我一度對籃球失去熱忱, 特別是Jordan退休後.  但接觸到圓球, 看到市長的付出, 而且間接成了你的 fans/reporter 之後, 又對籃球懷抱起衝勁! 

 

最後, 希望你帶著我們美國球迷, 臺灣球迷, 甚至全世界華僑的期望, 在臺灣做完你應該做的, 然後回來美國, 為邁向 NBA 而繼續奮鬥!!!

 

給在臺灣信安球迷的一封信

我們美國幫的信安球迷的快樂要告一段落了, 臺灣飛人要飛回臺灣了.  帶著他在籃球國度所學習的回去跟各位分享.  不要擔心, 在美國所得到的, 不會因為回去就白費, 因為他已經受到了一定程度的肯定, 而回去更能肯定自我, 再次立定腳步出發.   你們是幸福的, 因為你們可以看到信安明顯的進步.

 

在此, 也提供你們一些要特別觀察的部分:

 

1. Leadership, 領導能力.  裕隆有很高的機會能拿冠軍, 但信安在球季剩 ¼ 時才回來, 是否來的及?  請各位把現在的信安當成晚期的 Jordan, 一個不需要拿 50 , 球隊還是能勝利的領導球員.

 

2. Shot selection, 選球能力.  為什麼信安在 ABA 的得分效率如此高, 而且命中率也高呢?  一部分的原因當然是要在有限的上場時間內有表現, 但另外一部分, 就是他的進攻變的更 Smart.  該投的不會放棄, 不該投的也會交到對的人手上. 

 

3.  Defense, 防守.  看到信安蹲的更低, 讓我想到深津一成守宮城良田.  看到信安從 Divac 那學到的假倒, 讓我會心一笑.  可惜的是, LB Jam 的教練不會教防守, 聯防也是一團亂, 害的信安根本找不到位置. 

 

我想各位可能跟我們一樣, 會鮮少看到飛人灌籃的畫面.  但請往好處想, 你要的是灌籃 Jordan, 還是神射 Jordan?  我只知道, 神射 Jordan 更能撼動人心, 主宰比賽!

 

對了, 如果有誰願意, 能錄下裕隆的比賽 BT 給我們嗎?  我還沒有看到哪裡可以下載 SBL 的球賽啊!  最好是對緯來或東森的啦!  而且要記得錄中場啦啦隊喔!

 

CSULB 的學生和圓球美國南加分部的一封信

CSULB, 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Long Beach, 也就是 Long Beach Jam 主場所在的學校.  圓球南加分部, Michael 為首的一掛人.  我只是一個遠方來的過客, 只是為了看比賽而來.  但每此都感受到, 籃球, 這唯一共同點, 讓我們像相識多年的朋友. 各位就地利之便, 每每到場加油的行徑, 真的是讓我非常的敬佩.  而且, 也熱心的尋找場地, 促成了第一次的球聚! (還室內的喔!). 

 

我不算是什麼人, 但還是借膽代表眾多的臺灣球迷, 感謝你們! 一時之間, 想不出任何的言語來表達, 只有淺淺的說, 謝謝你們對信安的支持!  Michael, Ken, Joseph, Josephine, Phoebe, Gary, Howard, Owen, Andy, Eric, Jeffrey, Marty以及眾多的沒提到名字的球迷們, 謝謝!

 

Michael, 我希望我們都能進化成陳信安 @ NBA 圓球特派員 

結語

幾個月來, 不會中打, 要一個一個注音拼湊的我, 我的偶像周凱文的寫作方式, 跟大家報告了幾場信安的消息.  猛然發現, 沉浸在籃球的國度裡, 是快樂的!  唯一遺憾的, 是我的文章點閱率永遠比 Michael (~)

 

最後, 仍不忘八股搞笑一下:

信安, 加油!  臺灣籃球, 加油!  市長, 加油!  圓球萬歲萬歲萬萬歲!

Published 17-08-2006 03:33 by GTO_Andy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