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NBA球星們, 請不要來打地方聯賽!

這是沒多久之前的新聞, Kobe Bryant 和許多的 NBA 球星一樣, 跑去打許多大城市當地的自由聯盟. Kobe, 跟他平常會做的事情一樣, 狂取豪奪的得分, 也不吝嗇的在槍響時間投出致勝一擊, 例如下面這個影片:

 

 

 

另外一方面, Kevin Durant 和他年輕有勁的 Thunder 隊友們 Russell Westbrook, James Harden 也都在各個地方的聯賽露臉打球. 當然也包括他狂得高分和這個絕對上highlight的灌籃.

 

 

最近期最火熱的當屬 Melo League 的 Carmelo Anthony, LeBron James, Chris Paul, Josh Selby, Gary Neal 還有 Donte Greene, 攜手對決同屬於 Goodman League 的 Kevin Durant, John Wall, Brandon Jennings, DeMarcus Cousins 還有 Hugh Jones. (相關連結)

這個夏天最無奈的, 就是 NBA lockout 一直談不攏 (截至今天為止, 除了 8/01 談過之外, 下一次談判是 9/15). 上一次的封館, 很多球星跟著殞落了, 最有名的莫過於多了50磅的 Shawn Kemp, 從飛來飛去的野獸派大前鋒, 變成了只能在禁區當肉柱的苦力前鋒 - 甚至連苦力都說不上, 畢竟他從來沒有過當苦力前鋒的經驗!

休季一整年而復出, 最好的方法就是 Summer League.  就像 Metta World Peace - 呃, 我是說 Ron Artest - 在2004年11月19號的"奧本山大亂鬥"之後被禁賽剩下的73場球, 沒球可打的他回去紐約的 Queens 打當地的小聯賽, 以及在 2005 年的 Summer League 以不對等的身分 (NBA 球員 vs 新秀/NBA邊緣人), 藉著比賽找回球感.

我可以理解球星為了保持身體的最佳狀態而不斷的靠比賽去維持, 天曉得 NBA 哪一天會忽然開打了?!  但是我不能理解的部分是, 每年的這個時候(除了國家隊的比賽)你們不也是在跑活動, 做宣傳, 以及跟訓練師作適當的重量訓練嗎?  那為什麼今年夏天要來打地方的小聯賽呢?

自詡為 Los Angeles 當地人的我, 很想大聲說: Kobe和眾家NBA球星們, 請不要來打 Drew League!

當然, Drew League 是屬於 Los Angeles 當地的比賽, 但這句話也引申到其他各大有當地聯賽的城市.  因為他們不了解 Drew League 對 Los Angeles 當地的意義; 這個 league, 我的資質當然是沒辦法打, 但是不少黑人朋友有打過(雖然也是板凳...).  但是這個 league 就像各位的系際盃(或是校際盃)一樣, 是給真正屬於那個系的人該打的, 他代表的是一種榮耀, 是一種同系的傳承.  試問, 如果你的系上找了個外系的(特別是體育系)來當槍手, 那你要幹嘛? 站在旁邊發呆? 那請問你贏了會有比較快樂嗎? 同樣的, 當你的隊上有 Kobe Bryant, 一開始你可能會說: "靠, 是 Kobe! 媽! 我跟 Kobe 同一隊打球!" 但是當你的爸爸甚至哥哥是 Drew League 的傳奇人物 - 所謂的傳奇可能是一場 30 分的最高分紀錄 - 被 Kobe 用半場的時間打破他們的榮耀, 你會怎麼想?

再來, 強弱的懸殊, 請問你如果繳費去報名參加 3 on 3, 結果對方來了個爆扣哥陳信安, 請問你心中是不是有"X的我錢是白繳了嗎?".  不要說什麼"跟強的打可以增強實力"這種廢話, 你就算練到命中率有 50% 好了, 但是你確定你可以在陳信安面前有持球機會嗎? 我想爆扣哥就算外線為人詬病, 但是面對你他切入得分應該跟喝水一樣.  同樣的, 當你花了報名費, 卻不能真正享受打球的快樂, 那真的值得嗎?

接著, 在場邊看很爽對吧? 哇塞這些球星平常我花 $1000 美金入場都還看不到他表情, 可是他現在連身上甩出來的汗水我都有機會被滴到, 好high喔!  就像上面提供的影片一樣, Kobe 投進致勝一球我還可以衝入場中跟他擁抱, 怎麼這麼好? 錯! 請問你們知道進場的安檢如何? 我也不知道, 因為從來沒有過安檢!  跟正式比賽不一樣, NBA 各個場館都有嚴格的安檢, 包包要打開檢查之外, 金屬探測器也是基本配備.  有些場館比較囉唆, 連鏡頭過長的單眼相機也不能帶 - 裡面的確有裝危險物品的空間.  如果說安檢根本是跟空的一樣, 那請問衝上去擁抱的這些人你敢說他是絕對安全的嗎?  (註: NCAA 的學生比賽也有衝入場的畫面, 但他們也是有安檢的).

最後, 也是最重要的, 球星們你們受傷了, 怎麼辦? 假設下季開打(不論何時)的時候你不能上場, 那倒楣的是誰? 是你, 你老闆, 還是你的球迷? 撇開什麼薪水啦保險啦那些東西, 請問球星們這樣值得嗎? Vladimir Radmanovic 在2007年違反規定去玩 snow board, Monta Ellis 在 2008 年違反規定去玩 moped, 這些都對球隊以及球迷交代不過去吧?  或許你會說, 打個小聯賽怎麼會受傷? 各位, 想一下你在球場上受的大小傷勢比較多, 還是機車跌倒次數多?


Kobe Bryant 的挺腰上籃, 輕鬆簡單!

Kevin Durant 飛身灌籃, 誰能阻擋?


就在心有所感寫這篇然後找資料時, 看到了這兩方的意見:

ESPN Writer, Chris Palmer 的 Twitter: https://twitter.com/#!/thechrispalmer
他強烈的建議球星應該多打地方聯賽, 幫地方聯賽增加能見度

Milwaukee Bucks, Brandon Jennings 的訪談: (連結)
他說身為在 Compton 長大的他很不樂於見到 Kobe 打 Drew League (還說: NOBODY LIKES A SNAKE)


Jennings 的論點是, Kobe 你根本不是 Los Angeles 人, 雖然你跟這個城市的籃球劃上等號, 但是你不會了解這個 Drew League 對 Los Angeles 籃球歷史的重要性, 然後還要 Philadelphia 讀高中的 Kobe 拿出生證明, 表達自己夠格參加與否.  首先, 我強烈否認我跟 Brandon Jennings 一樣幼稚 XD, 還印製 T-Shirt 來說自己有多討厭 SNAKE (Kobe 自稱 Black Mamba, 黑色眼鏡蛇).  再來, 他有打過 Drew League 而我連邊都摸不上, 所以我不夠他那麼義憤填膺.  最後, 我猜他是在炒新聞 - 不要忘記上面提到的他要代表 Goodman League 出賽, 而最令人噴飯的是, Goodman League 是 Washington D.C. 當地的聯賽, Jennings 你打了自己一巴掌.....

在看完了這些各自表述之後, 各位圓球的市民覺得呢?

 

 

Published 31-08-2011 01:52 by GTO_Andy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