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首頁 作者專欄 新聞 市民開講 活動專區 論壇

王建祥的文字生魚片

二月小誤語 我有自己的部落格了(上)

最近因為不景氣,嚴格來說,這不是不景氣,這已經是蕭條了,這時候賠錢和不賺錢的公司開始裁員,這個我可以理解。但是對於賺錢的公司也要裁員,以我的聰明智慧,我當然還是可以理解。對於上市公司,這種裁員叫做公關性裁員,要向股東們宣示,我們有在練。對於不上市公司,這個叫做忠誠測試,自己先揮淚斬愛將,免得老闆錯殺無辜的自己。

也因為這種原因我很忙,早上出門的時候,小牛排名第5,晚上回家,小牛排名第8。怎麼會這樣?老婆說,這是好幾天的報紙了。還好,地球還是有在自轉,只不過是快的讓我頭暈而已。

因為經濟不好的關係,聽說史老闆的臉臭臭的,然後NBA球員工會老闆Hunter也不是很快樂,趁著明星賽的時期,兩個老男人還闢室密談,出了房間以後除了稱讚對方不錯以外,似乎什麼內情也不透漏。 內情是什麼我們也不用在亂猜,就是共體時艱嘛!

大概不會有人在這個時候還在談633吧!

◎據說,NBA冠軍賽MVP的獎盃以後就叫做比爾羅素獎,以資紀念他在50年代60年代在波士頓時他對籃壇的偉大貢獻。對於一個新喪夫人的羅素,這個獎來得有點不是時候,是唯一遺憾的地方。

相信不久的未來,NBA還會追加一個D Wade獎。給獎的理由是「普渡眾生」。

◎如果有人敢問我誰是今年的MVP,我就敢回答你是丹佛的Chauncey Billups。他沒辦法拿到這個獎的唯一原因是,他的前老闆不是Mark Cuban。

Nash做到的,Billups那一點會做不到?

◎有沒有那個好心人告訴我,OJ Mayo和Derrick Rose是打哪個位置的?

我這樣說好了,Rose的身高拿兩吋給Mayo,NBA就可以出現一個AI和一個Kobe,只可惜,目前NBA就只能有Rose和Mayo這款「紅玫瑰 美乃滋」。

◎今年Roger Mason Jr的表現,終於令人見識到馬刺的成功,完全是管理人傑出的關係,當然了,鄧大哥也有功勞。

◎NBA正在風光搞明星賽,「比中華民國在台灣」多三年歷史的大陸籃職盟(CBA)卻正在度小月。CBA(Continental Basketball Association)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946年,1999年時,這個聯盟被Isiah Thomas 633了,不得不宣佈破產。

如今只剩下4隊的CBA在南達克達,奧克拉何馬,紐約和肯得基各有一隻球隊。距離這麼遙遠,門票費收入恐怕還比不上旅費的開銷吧。

◎Amare Stoudemire說NBA哪隻球隊要我,想我,我都很清楚。幹嘛!太陽也要搞裁員嗎?

◎現在太陽的確是裁員滾滾,薪餉四成。年還沒過完一半,波特教練就被火了,這個男人還真的很沒有「凍桃」。

我建議下一任教練要多擦一些Mandelay再上陣,被草草了事,那實在是很抬不起頭啊!

Nash,你應該可以快樂一點了吧!下次,記得不要在不應該流血的地方亂流血。你流血,多少人流淚啊!

◎離開達拉斯,Devin Harris的刺青好像越來越多了。根據統計迴歸分析,刺青越多,跑得越快。

隨便說說,我還是比較喜歡手腳乾淨一點的球員。

◎艾迪公夫子自道他在鳳凰城的電梯裡親耳聽到西班牙記者婊史老闆。別被艾迪公晃點了,他根本不會西班牙話,更別說「婊」這個字怎麼唸。

基本上,這些記者只是在討論2006年西班牙如何拿到世界盃冠軍,但是美夢隊卻沒有拿到的事。

明年艾迪要到達拉斯明星賽時,我招待。如果我還有工作,我請你吃Bone Daddy烤肉,如果我沒有工作,我們一起去搶健保局。

Mark Cuban和牛仔美足老闆Jerry Jone發誓明星賽當天要塞進10萬觀眾。不過我覺得還是找解放軍來跳「奧運活體印刷舞」會比較勁爆一點。

然後,Nash和Nowitzki會一起拿到MVP。

嗯,沒參加明星賽要拿MVP,那是有點難度。

◎我是有自己的部落格了,那裡什麼都說,就是不談籃球和時事,有緣的話大家來坐坐。

因為我在台灣留下太多情債,不想太多男人女人對號入座,所以部落格名字就自己找吧!

Published 2009年2月16日 下午 07:13 by 王建祥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地址:10646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29號10樓之1
電話:02-2366-1520
Copyright © 2007-2016 圓球城市.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ommunity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