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首頁 作者專欄 新聞 市民開講 活動專區 論壇

王建祥的文字生魚片

十月誤語 寡人有ed疾

查看一下誤語的歷史,我上一篇誤語竟然是在六月!從籃球的觀點來說,這已經是去年的事了。這段期間,有注意我部落格的同學都知道我生了一場不大不小的病,而且幾乎已經決定削髮剃度,從此長伴青燈,了此殘生。可惜,我的塵緣未了,當我看到星雲大師的髮型以後,我想我還是算了,我佛慈悲,東西可以亂吃,話不能亂說,還是乖乖回家過日子當砲兵比較不會丟人現眼。

我離開籃球世界的這一段時間裡,並不代表籃球就不自轉了。據說,籃球之神喬丹已經正式被請進名人堂吃冷豬肉,而且,我還聽說他是帶著非常雞歪的嘴巴離開「人世」的。唉,人之將死,其言也悲,離開籃球的5P世界,籃神變籃人,他的失落和失格,也就一點都不令人意外。球場外,喬丹也是一個凡人,要比七情六欲,連我都不見得比他差,所以我只能祝福他,一路走好了,「以後要好好做神」,神的最高境界就是「閉嘴」。

Snail籃網到底還要不要到布魯克林?好像有越來越多的跡象顯示這是一件困難重重的案子。大家說來說去,中指指來指去的同時,當時一起說要搬家的達拉斯牛仔美足隊都已經到新家發財了,然後,籃網竟然還被蘇俄人給ECFA。看樣子,地球上還在搞反共抗俄的人類大概都已經變成「臘肉」了。什麼大江大海?早說好是投降輸一半,當初就不用死這麼多人了嘛!

Party!!!我常常覺得我自己很笨,不懂籃球還故意裝的很懂,有時後哨音一響,頭都快痛死了。當然了,這是NBA的籃球,不是普通的籃球,我會全懂,我就不會在這裡寫誤語了。為了考慮觀眾的感受,據說NBA決定開始採用電腦短片的方式來解釋規則。這是一個很好的開始,然後,可能還是不會很懂,因為NBA還說,一切以文字敘述為正本。

換句話說,想要「釋憲」之前,先要搞清楚誰是後台老闆。

No有人問小皇帝LeBron James,你最希望在誰頭上灌籃?小皇帝說,他最想把小布希灌爛。喔!小皇帝,布希老兄選總統的時候,你恐怕還沒有投票權,所以輪不到你說話。不過,有一個克里夫蘭美足球員在夜店K了你的拜把,結果竟然立刻被送到紐約。我想,這還蠻諷刺的,「您」還蠻不民主的。雖然大家都說您沒有這麼大的影響力,不過道上混的誰不知道克里夫蘭誰最大。只不過...把不爽的咖肖送到紐約?是在跟自己的財路過不去嗎?

話說回來,不爽布希,拿鞋子K他就好了,這個電視都有演,幹嘛跟籃球過不去?

Movie休士頓紀事報的民意調查,有49趴休士頓球迷認為馬刺可以拿到西南區的冠軍,39趴認為火箭隊可以拿西南區冠軍。換句話說,火箭拿西南區冠軍的機會比小牛黃蜂的機率總和還要高。唉,11郎的精神永遠與火箭長相左右。加油,火箭。

誰是今年NBA第一強?其實我不太敢亂說,不過,最弱的一隊,恐怕,並沒有什麼難言之隱才對。寡人有疾,應該就是國王隊吧!國王去年只狂贏17場,然後還沒有狀元簽,最後只得到第四名的...ㄟ...對不起,我查資料先,是....Tyreke Evans...yeah...give me five!

其實我不熟的球員很多,但是這個我真的不熟。不熟就不要裝熟,去查一下資料,然後,我眼中有一個很可怕的景象出現。想當年,小牛隊五代十國的時候,也常常墊底,也常常拿到第四簽,然後,那時代的狀元出過Shaq O'Neal和Chris Webber還有Glen Robinson。哇,例子怪怪的,算了。當年小牛連兩個第四簽選進的是3J的前2J Jimmy Jackson和Jamal Mashburn,然後還是爛到老闆跳樓。那個...查一下...喔..Evans會比前2J強嗎?如果沒有,國王球迷,節哀順變吧!

當然了,這樣說,國王球迷可能會不太爽。我只是很奇怪,一向很積極的國王老闆暑假在做什麼?跟我一起生病去了嗎?

Drinks休士頓人不看好小牛,我可以理解,休士頓人不看好紐奧良黃蜂,那是英雄所見略同。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Chris Paul為什麼不是MVP?不過,其實我也忘了誰是去年度的MVP了。NBA昨天的新聞就是今天的垃圾,不想多想了,我只是想說,黃蜂拿掉Paul,大概也只剩下「蜂蜜」而已。

我喜歡黃蜂暑假的這個交易,不過,討論的人不是那麼多就是了,那就是黃蜂用Chandler換來山貓Emeka Okafor。對於這項交易,ESPN大統計師Hollinger做了這樣的評論:兩個人都不錯防守,但是Okafor比較會得分,不過兩個人的得分天份都不是很高,Okafor每40分鐘可以比Chandler多5分,這個差很大。

我的看法是,有差很大就好了,如果沒差,山貓的老闆喬丹不就是白混了嗎?可惜,我還以為喬丹突然神了起來。

Beer小牛老闆Mark Cuban說今年的小牛比打進冠軍賽的小牛還要強。老闆說得很快樂,大家聽的很高興,仿佛達拉斯小牛就要ECFA了。好了,NBA的遊戲規則不是超越自己,而是要超越別人。

然後,恭喜NBA大人終於想開了,現在終於才想到要開發中南美洲的市場。

Geeked時間到了,我要吃藥去了。大家平安,不要隨便被生病了。

Published 2009年10月19日 上午 07:12 by 王建祥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地址:10646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29號10樓之1
電話:02-2366-1520
Copyright © 2007-2016 圓球城市.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ommunity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