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首頁 作者專欄 新聞 市民開講 活動專區 論壇

王建祥的文字生魚片

十二月誤語 大家說英文

各位海內外的同學12月快熱,光陰四濺,歲月如縮頭烏龜,有奶便是娘的日子有人過的很滿足,有人過的很吐奶!你準備好了嗎?再過兩年台灣又要選總統了,不管這一次選上的是一個謀財的,還是選上一個害命的,或者根本就是一個三合一敵人,我都不在乎,只要他和他的幕僚鞠躬時和純種日本人可以彎腰10秒鐘以上,那就是好官。剩下的,我只希望多一些「過程和大家想像都一樣」的「官方」Youtube可以欣賞,那日子就可以很豐富了。

前一陣子大家都在為生活奮鬥,專業講習班的人數通常很多,所以也常常會有遲到早退的學員,很多時候,大家都是帶著晚餐進教室,只要吃相還可以,講師通常都無所謂。但是有一件事情就很大條,我說的不是上課吃臭豆腐,然後講師在自己的部落格罵你「師慰速餐」,而是上課使用laptop通常都會讓同學很反感,因為打字速度太快容易造成同學自尊心受到傷害。

以上,前言only,可以跳過不看。

在美國這麼long stay了,我才發覺其實很多博士在鏡頭面前we跟they老是搞不清楚。當然了,英文要學好真的很難,何其有幸,我們都熱愛籃球,看NBA如果不順便把英文學好,那就太對不起馬先生了!好了,這就是誤語,不要勉強看下去然後得了焦慮症,那是一件很可憐的大事。

Beer英文翻譯練習

前國王職員賭博:殺家免吐官方表示他們已經被NBA通知有一個過去職員賭博在還是職員的時候,買傑克,球隊過去助理偵探處長,被發現有賭博和國王,誰火了他在一月的時候。上一球季是他第八個球季在這個企業和第三像助理偵查處長。國王說「買」已經被除去資格和NBA近一步的連接。

翻譯結束!英文不賴吧!只是我現在有一個問題是,誰是「買傑克」?我總覺得這個名字很熟,好像和「信安」有點關係。這個讓我也突然想到NBA有多遠?看樣子是越來越遠也越來越不實際了。

生命的選擇本來就是一種豪賭,有人賭大的,有人賭小的,但是千萬不能賭球,否則是會遭到唾棄的。只是讓我更懷疑的是,NBA怎麼還會有時間和精力抓賭,然後裁判品質還是「明星爽」就好?這個就不算是「賭博」的行為,也是很「賭爛」的行為。

國王的老闆上個星期把WNBA的「女王」給休了,說要全心全力經營國王就好了,這個實在是很不給史老闆面子喔!然後NBA又在同個時流露國王內線賭博的消息,找一個小咖砍了。啊!痛啊!Where XXXXing You happens!

女王是什麼,沒什麼記憶,記得以前有個中國女球員隋棠,還是什麼菲菲,對不起,年紀大了。

Drinks關於助攻紀錄

恭喜達拉斯小牛Jason Kidd,昨天晚上終於在沖天炮的主場超過Mark Jackson,成為NBA助攻紀錄的第二名保持人。達拉斯人面對這件破紀錄事情倒是很平常心,反正原來第二名的Mark Jackson也沒多少人認識,超越他的紀錄,多少跟年紀比較有關係。

注意,火箭是中國人發明的,改良以後就叫沖天砲,遲早要墜地當回收品。完美火箭應該是越飛越高才對。同理可推,快艇是奢侈品,如果要省錢,那就是剃頭刀。對,我說的就是Clippers。

現在火箭的球風已經跟沖天砲沒什麼兩樣了,剛開始的推進速度好快,然後就沒有了。

然後,突然大家想到Mark Jackson助攻那麼多次,保持紀錄這麼多年,說真的,他在NBA還只是可有可無的一號人物而已,就像輝伯在KMT一樣,遲早要被除名。然而我真正可以記得Mark Jackson的反而是他的大屁股神功,當年和Barkley的那一枚屁股往籃下一頂,可以說是NBA的絕代雙驕,再來我就只能記得他在快艇得分以後的奶奶舞。

要成為助攻紀錄第一的保持人,Kidd還需要再助攻5000次,如果情況許可的話,大概6到7年可以到達吧!如果情況不許可,比如說,寧願死也不可坐板凳,那就沒希望了。

最近幾年,Kidd的助攻已經不是給外行人欣賞的那麼熱鬧有趣了,不過在前小牛Nash的助攻光芒壓力下,助攻經驗豐富的Kidd從去年開始玩跨越球場地板球長傳,真是賞心悅目到了令人想掉眼淚的程度。Kidd可以從後場邊線行進當中以單掌反手低拋,飛球跨越兩個防守球員,球落地點通常是在球員靠近籃框邊一步的距離。當然了,這個恐怕我也可以做到,嗯,算了,我做不到,高一點的拋球,或許還可以,這麼低的拋球,又是反手球,可能真的很難。不知道,沒試過。

好了,重點是,球落地時會往籃框方向反彈轉向,也就是說,接球人員不得不以全身動量去接球順便完成進籃這種一氣喝成的動作。

國王時期Chris Webber曾經這樣玩過,但是他要靠兩手轉球拋球,結果被分析師Doug Collins臭罵了一頓說他華而不實,因為接球的Doug Christie正在舉右手愛愛老婆。靠,這已經是好久以前的國王了!

當今天下第一控衛Nash則是靠高空拋球,困難度就低很多了。過去自稱天下第一控衛的小馬哥Mabury則是靠「心靈傳球」,我外行,找不到文字可以形容,當然了,NBA充內行的實在很多,所以小馬哥已經含恨離開NBA了。 報告完畢。

Broken Heart答案:

答案AI宣佈要退休了,這是從唬爛大師Stephen A Smith透露出來的消息,真實性有多少?就算我看到了AI親口宣佈要退休,那也不會認為那是真的,然後他果然真的又變卦了。

Smith說,AI自稱還是非常熱愛籃球,也認為自己還有能力為籃球貢獻,但是他還是決定不玩了。 這是在以退為進嗎? 好,AI玩不玩NBA是他自己的事,就像LeBron James到底要不要離開騎士,說多了,都是在放炮,就怕自己被媒體冷落而已。

但是我總覺得,AI他不是宣佈退休,而是自己宣佈保留面子而已。怎麼說呢?原本把復出希望放在紐約尼克,結果竟然對他沒有伸出友誼之手,對自己面子是蠻掛不住的。當然了,紐約才被紐約之子Marbury玩掛了,還有那種本事再玩難度更高的AI?

像AI這樣的例子,除了Marbury以外,還有Steve Francis,然後還有Chris Webb的晚年版,當然了,KG的例子是百無其一。有沒有人敢賭呢?當然有,可惜的是,敢賭在AI身上的一定是要大玩家才可以。問題是,大玩家有幾個?還有沒有先發的位子留給AI?如果沒有,不想打板凳的AI是被NBA的眾老闆給退休了,而不是自己退休的,就和Lateral Sprewell沒有什麼兩樣。

AI憑甚麼這樣耍屌?他的成就有Mark Jackson高嗎?

事實上,Mark Jackson的成就可能比LeBron James還高,但是,「成就」這兩個字,在NBA而言,決定權只是在史老闆手中的媒體而已。

Yes聽懂了嗎?下課,不敬禮解散。不要忘了投票去。

Published 2009年11月27日 下午 05:30 by 王建祥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地址:10646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29號10樓之1
電話:02-2366-1520
Copyright © 2007-2016 圓球城市.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ommunity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