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首頁 作者專欄 新聞 市民開講 活動專區 論壇

王建祥的文字生魚片

二月誤語 下一站 幸福

感謝地球暖化還有哥本哈根地球會議的鬧劇,這兩天達拉斯被雪封住了,明星賽的球員必須搞特權,坐專機才能進入達拉斯。說不定,今年的明星賽會變成小牛本地球員的「藍綠大惡鬥」,因為外地球員根本進不來啊!好啦!其實沒這麼嚴重啦!只是我隔壁的大樹被大雪壓倒,害我的車出不了門,我今天只好在家先過年了。

各位生魚片的粉絲大家好,好久不見了,先向各位拜一個早年,年年有魚,當然了,有生魚會更好。過去這半年來,了解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和焦慮症做焦土抗戰,所以生活習慣改變了很多。或許應該這麼說,首先,人之初,性本善,我覺得我變得比較善良了,凡事都會先想到自己,然後再想到別人,這樣才會自我感覺良好,不然沒事就一臉cynical的大便樣子,對身體不好。

其次,我覺得我幾乎遠已經遠離籃球的動畫世界了,但是我依然堅持留在籃球的「平面」世界,或者說是「負面」世界也不是不可以!怎麼說呢?為了養病,比賽是不能專心看了,不然我會嚇死人,但是為了能知天下事,書還是要讀,報紙還是要看,不然哪一天生魚片讀者跟我說他媽媽的對我沒感覺了,我能大老遠飛回去抱抱你媽媽嗎?

為什麼我不能專心觀看比賽呢?想想看,小牛連續贏了10場僅差一分的球賽,以我現在的健康狀態,我不英年早逝才怪。不過,現在這種顧慮也是多餘的,因為小牛最近動不動就輸三四十分,所以我也可以漸漸的開始吸收籃球,所以....抱抱還是有用的,我的感覺又回來了!

Storm 明星賽終於又回到達拉斯了,自從100年前加入圓球以來,就一直希望有一天可以在達拉斯的明星賽裡和圓球名筆把酒言歡,不幸的是,圓球的名筆好像也死的差不多了,竟然沒人跟我說要來此地走走。算了,我還是一個人在家賞鳥算了。

上一次在德州,也就是休士頓舉辦明星賽的時候,當時圓球可是傾巢而出,可惜,達拉斯寒流來襲,冰凍三尺,無法出門半步,只好以鮮花素果向南方鞠躬,算是聊表心意。如今地球暖化了,該得和平獎的副總統都領獎學金了,可是今年卻是爆寒,達拉斯的雪淹腳目,寸步難行,硬是把那個盛宴主人Mark Cuban弄的滿臉豆花。

Pizza 拜達拉斯舉辦明星賽的原因,所以我知道這個小秘密。

知道嗎?籃球場的地板不是直接貼在地面上,他是離地面29吋。需要8個大漢,花5個小時組裝完畢。「大環境不好」,這一次明星賽使用的地板不是NBA全新訂做,而是今年由北卡和德大在達拉斯牛仔隊球館的明星賽現場比賽時所使用的地板。是重新先組裝好,再去色,再上色,老闆滿意以後,再分解回倉庫等待明星賽。單片長8尺寬4尺厚2.75吋,總共350片。當時現場觀眾「只有」7萬2千人「而已」。

Party!!!NBA的國際球員很多,一共是80個,來自35個國家,不過今年的明星賽總共有只有5個外國球員而已。他們是來自南非的Steve Nash, 維京島Tim Duncan, 多明尼加Al Horford,西班牙Pau Gasol和德國Dirk Nowitzki。

算是很多外國人球員嗎?維京島「自古屬於米國」,依照台灣某位神僧的說法,這個島上只有米國人,沒有維京人,所以Tim Duncan不能算是外國人。Al Horford也能算是明星喔!我實在是很難接受。Steve Nash入籍加拿大,現在是米國人女婿,生了兩個米國女兒,即使他的綠卡可能自動失效,但是Nash還是要算成半個米國人。Dirk Nowitzki和帶假髮的牛排屋搞出一堆桃色新聞,如果不把他當成米國人,那就太見外了。

所以,算來算去,只有Pau Gasol才是真正的外國明星。

明星賽大小事報告完畢。

Zip it!有沒有人比較過Greg Oden和George Hill的裸照?到底誰比較具有「領袖」的氣質?

猜猜看,下一個在網路被傳裸照的NBA球員會是誰?

小牛最近常輸球,輸到Mark Cuban直接對媒體說We suck! 不過,好像,馬刺的成績好像還更慘一點。小牛非常有可能在交易截止日前完全不動,也有可能直接砍掉重練。我覺得機會是50-50。

小牛把輸球當吃補了,真的是讓達拉斯的車禍數字大幅提昇。

Cake又到了夏季奧運籃球選拔的時候了,上一次在北京奧運拿冠軍的球員應該會全員到齊在倫敦會合才對。最有可能離隊的只有Jason Kidd而已,原因是他實在太老了,老到上個星期還當了一次新爸爸,真是幸福。

Kidd這次的新媽媽比上次那個在鳳凰城的老媽媽更美麗!能說什麼呢?我只能說是達拉斯的女人比鳳凰城的女人更正點吧!

小飛俠不能參加明星賽了,他的名額由本地人Jason Kidd遞補,他的先發位置給本地人Dirk補上,讓我想到江宜花大官人所說的政治就是一種「妥協」,那麼河蟹算什麼?原來小飛俠就這樣被「拖鞋」掉了。以前,郵差馬龍要請明星賽的假,史老闆說,要請就要一次請5場,不然就不准請。

如果老闆規矩家法還在,我們可能有一段時間看不到小飛俠了。

不要被我唬了,事實上,小飛俠已經請假缺席3場了。

Beer 比賽裡最好的球員永遠都跟我們穿不一樣顏色的球衣,這是尼克球迷的心聲。

恭喜Ricky Rubio 連續三年拿到歐洲最佳年輕男子籃球選手獎。其實我不知道「年輕」到底是幾歲!反正,恭喜他就是了。

Storm多年前我曾經引用運動畫報記者radio專訪的內容說,Steve Nash在太陽並不快樂,結果被讀者抗議,然後我自請處分一個月。有讀者說,我的英文太爛,所以我是聽錯了。

當時是Nash第一次拿MVP,然後他又拿了一次MVP。其實,今年如果太陽可以再硬一下,很難說,Nash不能再探MVP的高峰。

太陽現在的問題可能有點複雜了,複雜的原因是Nash的球路太簡單了,除了狂X猛X,打球的人有快樂,看球的人有快感以外,其他什麼球路都沒有辦法讓Nash打出特色,而Nash的特色就是讓身邊的球員打出特色,但是這樣的特色,卻讓太陽越來越沒有特色。

現在太陽一直在放消息要交易Amar'e Stoudemire,看看是不是可以讓太陽起死回生。起死回生這樣的用法可能太過分了,但是,太陽再也不想保護Amar'e Stoudemire的形象倒是一件千真萬確的事。有沒有想過,太陽的問題是在誰的身上?絕對不是Amar'e Stoudemire,而是,笨蛋,問題就出在Nash身上。

我不是說Nash不好,算了,我這樣說好了,小牛放掉Dirk Nowitzki,絕對不會比太陽放掉Nash更慘。

不要想太多了。

Snail 印地安納老總,也是籃球傳奇人物Larry Bird終於說話了,他說,印第安那在2006年交易Ron Artest時正式展開重建,如今一切合乎進度。更好的是,今年暑假薪資解套以後,偶們就可以完成重建了。

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Bird不是在重建貓纜,不然就是在改建圓環。騙我沒看過重建的球隊。

Published 2010年2月12日 上午 11:12 by 王建祥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地址:10646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29號10樓之1
電話:02-2366-1520
Copyright © 2007-2016 圓球城市.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ommunity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