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首頁 作者專欄 新聞 市民開講 活動專區 論壇

王建祥的文字生魚片

春天的誤語

這個不是什麼賀歲鉅片,先說明一下,過去這一年實在經歷太多仙人跳,不但行情低落而且心情非常的慾卒,不過還好總算終於克服焦慮症的折磨,至於有沒有重新再找回自我,我自己並不是很清楚,唯一可以確定的是我還真的重新找回自己的體重,真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現在的工作非常忙碌,我能專心思考或是享受NBA的時光就只是我每個星期的跑步時間而已。大家參考一下,我都是這麼做的,從星期一到星期五,我把所有能接觸到的NBA Podcast和評論影片全部放進我的N8,ㄟ,在美國跑步用哀鳳是會被開罰單的,隨便說說而已....我沒有哀鳳,而且我也不能有哀鳳!

星期天早上先辦完公事,然後老婆目送上教堂以後,我就開始熱身,然後大概10點出門,12點過後回家,這一段時間就是我跑步和NBA時間。這兩個小時的慢跑,我大概可以完成14公里,然後回家喝啤酒三桶,然後直接睡到隔一天早上。

在這樣憂國幽民優來悠去的情況下,如果說我還能每月都有誤語,不如我也跟你保證633會比較誠實一點。但是,我愛圓球,圓球愛我,我燒成灰都是圓球人,所以我還是會說,在未來的黃金10年裡,我們每年都誤語,大家說好不好啊?

如果你還習慣性的喊好,你八成是智障,不理你了。

*關於教練

必須承認,我從來不認為Doc Rivers是一個好教練,不過,他手上難得有一堆做好菜的原料,然後他還是把波士頓這盤菜弄的蠻麻辣的。有朝一日,他的歷史地位定了以後,很難想像他不會是一個傑出的教練。

這樣說好像有一點含糊,其實我的健身房教練告訴我,教練只要叫得動人,其他的就沒差多少了。舉個例子來說,當小將軍Avery Johnson叫得動人的時候,小牛可以打到讓史老闆召集五院裁判說,這樣比賽的結果不符合人民的期待,然後...嘿嘿,小將軍就解甲歸田種菜花去了。

事實上,我健身教練那一點籃球皮毛常識都是我教她的,因為,我討厭在她的腳下做伏地挺身,因為除了地板以外什麼都看不到,而且多說話就可以少做事。

印地安納蹓鳥隊的教練Jim O'Brien被大鳥老總Larry Bird給火了,我想,這隻球隊再火幾個教練也沒有什麼鳥用,因為沒菜嘛。大鳥說,球隊連續三年沒有打進決賽,今年的戰績又不怎麼樣,這實在不能只怪Jim O'Brien一個人。嗯,大鳥的鳥腦袋總算還有鳥用,連續三年沒有搶進決賽,然後好像也沒有培養出什麼傑出的球員,看了這隻球隊的球員名單,我還真的想笑,這個責任應該誰要負責呢?

*T

 相信嗎?跟Timmy Duncan一樣酷酷的Kevin Durant竟然也會被吹一個技術犯規,然後把他惹毛的竟然是海軍上衛大衛羅賓森傳人Chris Bosh。我相信,也知道Bosh絕對是個好人,不然他的暴龍就不會那麼軟了。

當然了,人都會變,交了壞朋友,那就變得更快了,快到連把拔馬痲都不認識。喔,這個是陳凱輪說的,不是我說的。

我不是說Bosh交到壞朋友,而是,Durant的話更有意思,他說,聯盟裡有很多假裝兇悍的人物,他就是「其中」一個。我對Bosh是真凶悍還是假凶悍沒有什麼個人意見,而是對「其中」這兩個字比較感興趣。

NBA到底有多少俗辣在當猛男?嘿,我知道奧蘭多有一個,紐奧良也有一個比較年輕的,波士頓那個比較老,不高興的時候還會打人家GG,而且不准被打的YY,真是有夠GGYY。比較慘的是,達拉斯有一個猛男在當俗辣。

 *恭喜熱火Eddie House被罰款25000大洋,原因是星期天對雷公一戰,他投出冷血三分球反敗為勝以後高興的做出猩猩有兩個大籃球的動作。我就說嘛,這個都是壞朋友害的。

球隊有三隻超級大咖,球最後會跑到他的手上,這個證明,小雷公們的防守還蠻不簡單的,不然就是熱火「準備好了」。

*11郎躺著幹都當上明星賽先發中鋒,這個叫做餓死的駱駝比馬大。然後,大家都在猜想,鄧大哥會頂上先發中鋒的位置,然後湖人阿砲會頂上前鋒的候補。「大家」的意思,就是,不包括我啦!

我覺得阿砲更有資格當先發中鋒,鄧大哥只能是前鋒候補。原因是,不管是「致中」型還是「唯中」型的中鋒,從歐尼爾一直到11郎的超級中鋒時代,鄧大哥一直堅持他是前鋒,而且還到處呈情,最後連史老闆都敗給他。如果因為是明星賽的關係就要他去做愛做不做的事,我覺得對他不是很公平。

可不可以給Brandon Haywood一個自新的機會呢?哇,還好我有做功課,差點把他的名字拼錯了。

告訴大家一個秘密,其實我從來不看明星賽的。

*今天達拉斯雪下的好大,不敢出門,決定留在家裏上班了。

*不知道為什麼,關於菜鳥狀元John Wall,我覺得他好像把比賽當成鬥牛了。我沒有說他不好,或者是太好。或許我應該這麼說,他這種控球型態,我好像還不是很能夠適應。

他有點像Allen Iverson,可是沒有那麼高昂的鬥志,他的傳球精準,助功次數有夠高,但是,球隊的進攻卻是一團亂,好像控球只會控球,控制場面的事就交給教練,這一點,他又有一點像我的老朋友Devin Harris。

說來說去,他的師兄Derrick Rose剛出道的時候就是這個樣子,當然了,現在還是這個樣子。當人們談論Rose,會先想到他是一個從頭棒到腳底的球員,然後,很久以後,才會想到Rose的位置是控球。這樣的球員也沒什麼不好,只是,巔峰時間會相對縮短而已,而且自己的巔峰時間絕對不是球隊的巔峰時期。

比較一下,目前市面上那幾個純控球老妖怪,就知道我在說什麼。

Published 2011年2月1日 下午 02:13 by 王建祥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地址:10646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29號10樓之1
電話:02-2366-1520
Copyright © 2007-2016 圓球城市.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ommunity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