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首頁 作者專欄 新聞 市民開講 活動專區 論壇

王建祥的文字生魚片

七月誤語 好熱的達拉斯

自從邁阿密熱火「衛冕」失敗以後,達拉斯的熱才真正開始,而且最近這一個星期以來都是在攝氏40度以上,今天更高達43度,熱到簡直想殺人,也難怪台灣人說出來混的遲早都要還,因為達拉斯已經好幾年沒這麼熱了。

喔,對了,今天是米國的父親節,祝天下所有的未婚爸爸或是應該已婚但是還未婚的爸爸父親節快樂!當然了,已婚爸爸還快樂的起來嗎?

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認為今年的熱火是在衛冕,事實上,很多不是專業的NBA粉絲也一直以為熱火是在衛冕,畢竟去年7月那個 「not 2, not 3, not 4, not 5, not 6, not 7...」實在是太震撼人心了。其實這種直接宣佈自己拿冠軍的遊行儀式在我還沒追隨NBA時,湖人教練Pat Riley就說過了:「Next year we are going to win it again .....」今天幾個長不大的小孩子有樣學樣,實在沒有什麼了不起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TGcV0i41CQ 

認識我的捧油都知道,在NBA的世界裡,其實我已經幾乎是金盆洗手了。最兩天,我私人的部落格流量爆紅,簡直可以和部落格女王「酪梨壽司」分庭抗禮...嗯,自己喊爽的啦!我在想,這到是底出了什麼事,然後我才知道原來是圓球大師艾迪在背後說我「壞話」,想要引蛇出洞。沒關係,我不會上當的。

艾迪挺馬刺和熱火,而我是那一隊都不挺,其實艾迪跟馬刺的鄧大哥一樣,都是「正人君子」,但是我不一樣,因為我完全相信NBA的陰謀論,小牛奪冠,陰謀論也不會就這樣消失,畢竟,球場上的比賽只是一場秀,球場下的比賽那才是刀刀見骨。

提到陰謀論,我說的不算,這裡有請這個深知內幕如今被逐出NBA的前裁判Tim Donaghy出場。如果你不知道Tim Donaghy是何許人也,算了,以後我們有緣再聊吧! Tim Donaghy在以下這幾個影片裡就點的很直接,也很符合一般常識。要搞掉一個明星球員的比賽,第一節先來兩個犯規,以後大概就威不起來了,如果這樣對手還贏不了球,陰謀論也是愛莫能助。當球隊在絕地大反攻的時候,那可以說幾乎是不容許有任何失誤的空間,如果,裁判偏偏在這個時候自己失誤,那結果又會怎樣呢?

公牛和熱火第四場延長賽,最後29秒鐘,熱火領先4分,小皇弟連續走步兩次,得了2分,不但完全粉碎公牛這場比賽反擊的機會,甚至也將公牛進軍下一輪的希望也一起毀滅。比較有意思的是,ESPN精彩重播時所有的分析師隊這個超級裁判大烏龍,完全視而不見,而且避而不談。雖然熱火並不是因為這一球而贏公牛,但是LBJ知道,Donaghy知道,我也知道,當小牛對上熱火時,就絕對不會再有這種情況發生。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jEz0QPjY60 

這是第5場,公牛Boozer硬是被裁判搞掉,沒辦法放手的防守,所以公牛再神也沒辦法對抗天的旨意。很類似的,冠軍賽Nowitzki在第六場很快就有兩次犯規,然後上半場投籃跟抽籤一樣,一直到犯規次數和比賽時間成比例原則以後,手感才恢復起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rE102IfC98 

再來這個就更精彩了,小皇弟簡直就是有特別費的大水庫待遇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rQ3obEgfm0 

這個夠扯了,裁判重播,竟然還是送熱火3分,這場球,熱火只贏2分而已。

http://www.youtube.com/watch?v=6w_aQfnRjg0 

這個更扯,但是也夠了,如果再玩下去,恐怕連史老闆都看不下去。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xBkle6SokI 

看到這裡,我終於知道為什麼Mark Cuban這麼安靜了,因為,有時候,安靜是最恐怖的表達方式。然後,我們也不難想像,為什麼小皇弟在第四節會越打越像是塑化劑愛用者?因為他自己恐怕也知道,如果沒有關愛的眼神,自己的實力會在哪裡,所以他只是在藏拙而已。

所以我的結論是,脫掉國王的新衣以後,小皇弟其實只是一個soft player而已,但是因為他是黑人,所以沒有媒體敢說他soft,畢竟soft是黑人球員拿來形容白人球員的專有名詞。很soft的小皇弟有大前鋒的身材,但是除了快攻灌籃補籃攻頂以外,其實他並沒有顯著的低位攻擊能力,至少,在螃蟹步還沒有被國際籃壇承認之前,小皇弟的低位根本沒有辦法當一個不及格的大前鋒,所以他只好往外線發展去搞他的全能打球。可惜的是,外線不穩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天氣不好的時候從外線運球突破,習慣性的多踩一步,看起來可以更雄壯威武一點。但是問題來了,以前大家湯圓搓一搓就沒事了,現在場邊坐著是Mark Cuban,一群如狼似虎的記者等著他發飆,而Mark Cuban對面坐著是David Stern。一個不說話,一個不裁示,兩個高人在場邊過招,裁判傻了,也把小皇弟搞呆了,拿到球磨了10秒鐘不知道裁判會怎麼吹,最後只好把球傳出去,誰接到算誰倒楣。

ESPN說這是小牛的聯防太過犀利,以我有限的籃球知識看來,小牛其實並沒有真正的擺出聯防過,尤其是在第四節,最多只是擺擺靈堂,球一落地,立刻變成一對一。所以真正的重點是,小皇弟不敢攻籃,因為相當擔心走步,然後他的外線跳投已經被列為早收清單,最後將帥無能,累死三軍,熱火球員只好外交休兵跑到小牛休息室一起慶祝冠軍了。

喔,對了,為什麼我一直沒提到D Wade?

這是一個很奇怪的系列,沒人討論小牛怎麼贏得冠軍,反而大家都是在討論熱火怎麼輸掉冠軍。其實,我也不知道小牛是怎麼贏球的,但是那個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拉斯維加斯,也就是我下個月的故鄉,賭盤還是看好熱火明年可以「三連霸」。

熱火憑什麼三連霸?我的看法是,馬刺重回王座的實力比熱火大很多,因為以球隊的組成來說,熱火根本就是三個隊伍,一隊是LBJ, 一隊是Wade,剩下的還有一隊等著要結拜當兄弟的。LBJ和Wade都很會助攻,偏偏助攻不等於組攻,碰上體能吃不了對手的防守時,進攻就會支2266,不過,沒關係,只要裁判愛我就沒在怕,在風平浪靜的時候,這樣的打法也許還行得通。只是,熱火上上下下必須清楚一件事,全美國,除了邁阿密以外,包括馬刺的球迷在內,沒有任何人喜歡熱火這隻球隊,而且這完全是自己找來的陰謀論。

也許,目前熱火最重要的功課是要修補自己的球隊形象,如果能找來LBJ在鏡頭面前懺悔一下,或許還有機會。只是,當一隻球隊的成員裡面有LBJ和Wade的時候,不管成績怎麼樣,我們竟然還在討論陰謀論,我想,這就是陰謀論吧!

Published 2011年6月19日 下午 08:22 by 王建祥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地址:10646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29號10樓之1
電話:02-2366-1520
Copyright © 2007-2016 圓球城市.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ommunity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