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首頁 作者專欄 新聞 市民開講 活動專區 論壇

林書豪專區

林書豪的點點滴滴

哈佛小子現身上海灘

By/ Eric Yen(圓球上海分社) 

 

2011529号,林書豪(Jeremy Lin)参加了「NBA籃球大篷車」上海站的活動,隨行的還有林書豪的父母及弟弟。我有幸可以參加到當天的活動,幫忙一些翻譯的工作,並順便就近觀察林書豪一家。先讓我們來看看當天活動的現場。

 

 

「哈佛小子」被眾多媒體團團包圍,輪流考中文!

 

 

現場火爆的人潮,足以證明「豪哥」的高人氣!

 

 

在棚子内躲太陽的林爸爸、林媽媽及林小弟。

 

 

Eric和林爸爸、林媽媽及林書瑋合影。

 

由於我認識Jeremy一個在北加州的朋友,我們很快就聊了起來。更因爲自己是基督徒,所以對Jeremy一家的靈修生活也很感興趣,就問了以下的幾個問題。

 

Eric:「林媽媽,請問你們全家會一起讀經嗎?」

 

林媽媽:「我們和小孩都是分開讀的,小孩子有自己的讀經習慣哦。」

 

Eric:「Jeremy,你每天都有讀經嗎?」

 

Jeremy:「是啊,每天都讀!」

 

Eric:「哇,你真厲害!我也想每天讀,但是發現其實很困難。」

 

Jeremy:「我的方法就是在一大清早就先讀經,在展開一天的活動之前。」

 

Eric:「哦,我了解了,我不可能比你還忙,所以我應該也可以做到才是!」

 

Eric:「那你最喜歡的經節是什麽呢?」

 

Jeremy:「羅馬書第五章,三到五節。這段經文縂是可以在我遇到困難時幫助我。」

 

我找出了這段經節的中文「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恥(原文英文:disappointed)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

原來這就是每天都必須和那些黑白肌肉男競爭的Jeremy的動力泉源啊!

在我們的談話中,我發現Jeremy的確是個很會用「方法」做事的人,因爲只有用對了方法,才有可能持之以恆地去完成自己的目標。他一定有很好的方法去保持正確的訓練習慣、睡眠習慣和飲食習慣。這讓他完成了「第一個打NBA的華裔」的壯舉!

Jeremy平易近人的作風就像是個鄰家大男孩,完全沒有很多NBA球員擁有的街頭習氣,這也顯現出了林氏一家的敦厚與樸實。同時要感謝Jeremy幫我圓了一個夢,因爲我一直覺得如果東方人從小在美國生長,在飲食和訓練都和美國人相同的情況下,應該是有機會進入NBA的。不過我想除了外在條件之外,更重要的是Jeremy擁有一顆一心向主的心,這讓他在遇到困難的時候都有方法用正面的態度去面對。

我記得不少NBA球員都是虔誠的基督徒,「海軍上將」David Robinson就是一個,他每次在幫球迷簽名的時候,同時會寫上「Jeremiah 29:11-13,Robinson應該是想用他最喜歡的經文來鼓勵球迷們吧。也許在不久的將來Jeremy也會在自己的簽名旁寫下「Romans 5:3-5」!


在現場獲取的Jeremy帥氣簽名照!
 

最後附上一張我和Jeremy的合照。

Published 2011年6月6日 上午 06:15 by OSU_USC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地址:10646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29號10樓之1
電話:02-2366-1520
Copyright © 2007-2016 圓球城市.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ommunity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