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首頁 作者專欄 新聞 市民開講 活動專區 論壇

J.F.J Live!

J.F.J 的一對一訪談 show

SBL專題 - 洋將 1 on 1 : 台灣大 Ryan Wright

By J.F.J

 

今年SBL得分王以及暌違數年的明星賽灌籃大賽冠軍都由同一個人包辦!!

那個人就是在下半季來台灣大緊急救援的洋將 Ryan Wright!!!

Wright接下了由台啤棄將Dennis Carr以及”SBL史上最大咖洋將Marcus Fizer

的空缺, 而他所展現出的得分能力以及強大的運動力也絕對讓人印象深刻!!

 

 

 

Q: 先跟大家自我介紹一下~

 

W: 我是Ryan Wright, 今年25, 來自Toronto Canada , 身高205公分, 體重105公斤.

 

 

 

Q: 哪一所大學畢業?

 

W: 我大學讀過2所學校, 我在UCLA待過2, 然後接著我轉學到Oklahoma完剩下的2.

 

 

 

Q: 大學時代表現如何?

 

W: 我前兩年在UCLA沒什麼表現機會, 但當我轉學到了Oklahoma之後我就成為球隊主力輪替的一員, 主要是替補Blake Griffin.

 

 

 

Q: 對台灣的印象

 

W: 台灣是個很友善的地方, 城市很乾淨, 人民很親切, 球迷又很熱情!

 

 

 

Q: 最喜歡的台灣食物

 

W: 我最喜歡火鍋, 之前我曾在中國待過一陣子, 當地的火鍋口味對我來說太過刺激, 而台灣的就很對我的味!!

 

 

 

Q: 形容一下自己的打球風格

 

W: 我盡量讓自己的風格內外兼具, 我很喜歡運用我的運動力來跟對手周旋,

通常這都會造成對手很大的困擾~

 

 

 

Q: 如果要用NBA球員來作比較你覺得比較像誰?

 

W: 雖然我沒他那麼高大, 但我會說KG, 他一直是我學習的目標以及對象,

我一直試著讓自己能像他一樣主宰攻守兩端.

 

 

 

Q: 最欣賞的球員:

 

W:  Michael Jordan, 他是我小時候開始看籃球的最主要原因!!

 

 

 

Q: 職業生涯待過哪些地方?

 

W: 我一開始是在土耳其打球, 後來到了委內瑞拉 , 去年夏天在中國, 今年球季一開始是在烏克蘭 但我隨後就到墨西哥, 接著就來台灣~

 

 

 

Q: 你最喜歡哪個地方??

 

W: 把所有事情都列入評估的話, 應該是台灣~ 這裡球團很專業, 隊友也都很好相處, 球迷很熱情, 生活品質也都很好~ 再加上我也表現不錯!

 

 

 

Q: 和其他聯賽比起來, 你覺得SBL最大的不同在哪?

 

W: 最大不同是台灣只有一個洋將(各隊), 其他地方有些有2, 有些甚至多達5, 所以在打法上會有很大的不同~

 

 

 

Q: 剛打SBL的時候有什麼不適應的地方嗎??

 

W: 大概是3天內連打3場比賽, 當我第一次打完時我都快累死了~

 

 

 

Q: 你對哪一個本土球員印象最深刻?

 

W:  我們隊上的4號控衛 (蘇翊傑). 我覺得他是聯盟最佳的控球後衛!!跟他打球非常輕鬆, 我只要跑到對的位子球就一定會過來~

Q: 對哪個洋將印象最深刻?

 

W: Noel Felix, 他的經驗實在太好, 防守能力非常強!! 常常動作正要啟動位子就被他佔走了. 而他在場外也是我常請教的對象, 因為他有豐富的籃球經驗而且他也很樂於跟別人分享~

 

 

Q: 覺得SBL球員最需要提升哪方面的能力?

 

W: 基本動作~ 如果可以把動作做得更扎實, 戰術跑得更到位, 這樣就會降低一些不必要的失誤, 球賽品質也會提升~

 

 

Q: 對台灣裁判的想法?

 

W: 就像大部分球員, 我有時候在場上也會被裁判的判決影響到心情, 但是只要你能了解到裁判就像球員一樣也是會失誤的, 那你就比較能釋懷. 同時有時候你也是必須要去挑整自己的打球方式, 比如說我剛到的時候常常被吹3秒違例, 一開始我都覺得裁判數太快, 但我後來發現因為我是場上為2的洋將, 裁判會一直關注我也是正常的, 而這部分的心態以及打法就是我需要去調整的~

 

 

Q: 你覺得SBL哪一隊是最難纏的對手??

 

W: 璞園, 他們不只身材高大, 運動力也非常驚人!!

 

 

Q: 籃球生涯裡有哪些最難忘的時刻?

 

W: 大概是我在UCLA的那2, 當時我們連續2年打進Final 4, 第一年更殺進冠軍賽!! 可惜我們連2年都輸給了當時隊上有Joakim Noah, Al Horford以及Corey Brewer Florida.

 

 

 

Q: 生涯裡遇過最難纏的對手?

 

W:  應該是我的隊友Blake Griffin, 他除了天份驚人外, 他也是每天苦練讓自己更好, 而這除了讓我學到很多之外, 也苦了練習時每天都要跟他對上的我 ..

 

 

Q: 對明年球季有什麼計劃或期望嗎?

 

W: 我希望可以一步一步的往上, 我的終極目標就是NBA, 這一直都是我的夢想,

只要有機會, 我一定會全力以赴!!!

 

 

*********************************************************************

 

在明年SBL確定繼續維持身高上限6’9的情況下, 或許我們還有機會看到這位

9SBL得分王兼灌籃冠軍繼續在SBL的舞台上發光發熱, 但如果沒有, 我相信或許有一天, 我們真的能在籃球的最高殿堂NBA看到Ryan依舊活力四射的身影!! 讓我們祝福他!!

Published 2012年7月14日 上午 03:03 by J.F.J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About J.F.J

[img]https://1.bp.blogspot.com/-QsoMT1NM5SY/V4ubZU56s3I/AAAAAAAAG0A/1UlZ468jKOAuZOqyDjj07tJCi4RHjh9vQCLcB/s1600/Kaohsiung%2BTruth.jpg[/img]
地址:10646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29號10樓之1
電話:02-2366-1520
Copyright © 2007-2016 圓球城市.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ommunity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