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首頁 作者專欄 新聞 市民開講 活動專區 論壇

KevinChou戰國誌

NBA戰國誌 – 「如果我消費你支持的球隊…」的雜感

話說回來,現在誰不消費小牛?就連我,也在即將發行的運動雜誌中寫了一篇有關小牛被淘汰的前因後果(名字不說,自己去找),你不仁(害我損失五百塊),就別怪我不義(消費你來賺稿費)。

一路走來始終相信威廉斯

千萬別以為我在馬後砲 – 圓球許多會員都知道,我的Fantasy都有選他。

一年不見威廉斯,最大的感想是,他變俐落許多 – 這或許和他的雙下巴變小了有些許關係,但最重要的是,他的運球與節奏,一點也不拖泥帶水了。

沒看過威廉斯新人球季的你或許不懂我在說啥 – 實際上,除了那叢討人嫌的小鬍子還有萬年不變的妹妹頭依舊外,威廉斯在場上的表現與去年幾乎不能夠用同一個人來形容。去年的威廉斯,還非常的「大學」 –  大學到一種偏執狂的程度,他必須要在中場兩端先運球搓個五六秒,然後才在史隆的怒吼下開始進攻 – 這導致威廉斯與史隆的關係一度緊張,甚至曾有過史隆寧願使用二線的Keith McLeod擔任控衛,也不願用威廉斯。

但是今年的威廉斯,不僅傳球俐落,進攻也不像去年多以三分外線作為終結 – 那往往是因為進攻時間不足的倉卒出手 – 與上球季相比,威廉斯本季多出賽六百分鐘,三分球卻只多出手不到四十球,取而代之的,是對比賽更全面的掌控性,以及對籃框的進攻積極性。

至於三分線命中率下滑的解釋...恩...就當他比較不準好了。

從今天開始,嘗試相信One Man Fast Break

如果你認為,爵士會贏得勝利,是因為威廉斯的32分,或者Boozer的20個籃板,那就未免不夠公平,因為這場比賽的真正勝負分水嶺,是曾經在Illinois紅極一時,但在NBA藉藉無名的Dee Brown。

整季出賽四十九場,每場出賽不滿十分鐘,你一度以為,他的雙腿已經生鏽,開始朝One Man Bench Warmer的境界發展。但是當威廉斯五犯,下場休息的兩分鐘,Dee Brown不僅成功守住Baron Davis,還上演兩次一人快攻,並且在進攻端讓Davis付出五犯代價,經過今天晚上,猶他不會有人記不住這個整季上場不滿五百分鐘的新人。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後記一

對照爵士,你就知道小牛為何會輸,如果想知道詳情,請找雜誌,另外,如果可能,請多多在廣告回函時稱讚我的文章,據說雜誌社同仁因為我的拖稿氣到脫皮...

後記二

我很努力的那篇Pay-Preview的文章中稱讚了金州勇士隊,但很抱歉,我還沒有心胸寬大到在公開場合稱讚害我損失了五百塊錢的球隊–如果小牛願意退錢那又另當別論,到時候Davis就是地球上最偉大的後衛,Jackson是全世界最會打球的黑幫老大。

在那之前,他們通通都是流氓!

後記三

只是一個很好奇的問題;有人願意徹夜排隊去看Carter灌兩個籃,有人願意買鞋子去看Kobe操中華隊,也有人願意花很多很多錢看Jordan快跑三十秒,那麼,有多少人願意看Steve Nash在你面前投球投二十分鐘。

我很期待知道答案,請告訴我。

Published 2007年5月8日 下午 05:10 by KevinChou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地址:10646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29號10樓之1
電話:02-2366-1520
Copyright © 2007-2016 圓球城市.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ommunity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