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女籃亞錦賽─對戰,還要對抗飲食

中華女籃遠征印度青奈,參加第23屆亞洲女籃錦標賽,前三名球隊將可獲得明年第16屆世界女籃錦標賽門票,女籃在國內始終是「爹不疼、娘不愛」,這次遠行,中華女籃缺少錢薇娟、文祺、蔡佩真、姜鳳君4名重要戰將,還得對抗中國、韓國、日本三大亞洲女籃強權,甚至必須面對嚴峻的「飲食」挑戰。

沒有錯!就是「飲食」挑戰,原本本屆女籃亞錦賽有機會在台灣舉辦,但在某些「因素」影響下,最後居然選在印度舉辦,賽前中華女籃就知道印度的飲食環境令人無法恭維,出發時特別把白米、鍋子、泡麵、罐頭等「台灣味」,都塞進行李箱,但沒想到抵達印度第二天就已經「彈盡援絕」。

總教練洪玲瑤表示:「印度惡劣的飲食環境,遠超出我們預期,我們原本以為一天最多自己煮一餐,但到了這裡才發現,大會準備的飲食,只有早餐勉強可以接受,其餘都得自行料理『以策安全』,所以我們準備的白米,第二天就全部吃光了!」所幸當地外貿協會及外交官員鼎力相助,積極張羅礦泉水、白米,中華女籃才不至於「斷糧」。

洪玲瑤說,除了中華隊外,韓國、日本也都「有備而來」,幾乎餐餐自行料理,深怕飲食稍有不慎,就可能影響球隊在亞錦賽的表現,「能夠健康、體力充沛地撐到比賽最後一天的球隊,就有機會脫穎而出。」因此,維持健康與體力,成為中華女籃這次參賽的另一個重點難題。

預賽首戰,中華女籃一路緊咬日本不放,可惜未能有效封鎖大神雄子與內海亮子的凌厲炮火,加上決勝關頭攻守節奏亂調,最終以8分之差敗北,不過洪玲瑤認為本屆中華女籃在少了錢薇娟、文祺、蔡佩真及姜鳳君的情況下,還能一路緊咬日本,表現已經可圈可點,洪玲瑤說:「預賽大家都還在試探與熟悉環境,四強賽開始,才是真正的決戰!」

雖然本屆女籃亞錦賽一級球隊包括中華、中國、日本、韓國、印度及泰國,但真正較具競爭力的只有中華、中國、日本及韓國4隊,其中日本又是中華女籃的「頭號假想敵」,日本總教練中川文一早已宣布要用「速度」決勝。

洪玲瑤也坦言,大神雄子、吉田亞沙美及內海亮子三支箭頭的速度相當驚人,如果四強賽之後再相逢,如何阻止日本隊發動快攻反擊,將是中華女籃最重要的課題。另外,洪玲瑤也強調她不會選擇對手,即使名列預賽第四,她還是希望在四強賽拉下預賽龍頭,全力爭取明年世錦賽門票。

Published 18-09-2009 08:07 by 加百列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Post Calendar

<2009年9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123
45678910

搜尋

Go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