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首頁 作者專欄 新聞 市民開講 活動專區 論壇

小賴News

NBA Cares關懷行動登台

NBA球星戴尼洛.蓋里納利(Danilo Gallinari)把愛帶入兒福中心

透過籃球與孩子們打成一片 加碼體驗包水餃文化

【台北】2019年7月7日—本周受邀來台為國泰NBA 3x總決賽站台的NBA球星戴尼洛.蓋里納利(Danilo Gallinari),今天特地與印第安那溜馬隊吉祥物Boomer及國泰NBA 3x一般組四強隊伍「艾雀姊」一同前往台北兒福中心,與中心的孩子們來場籃球邂逅。蓋里納利細心陪著孩子們打籃球,把自己對籃球的愛傳承給孩子們;另外在切磋籃球技巧後,小朋友也教蓋里納利體驗台灣特有的包水餃活動,完成這場愛與跨國文化間的交流。

NBA關懷行動長期遍布世界各地,處處能見NBA球星或聯盟實際關懷行動,先前曾有不少NBA球星如裴頓(Gary Payton)、巴特勒(Caron Butler)都來台參與關懷行動。這次NBA關懷行動來到創立滿50年的台北兒福中心,中心收容大台北地區社會局委託安置的孩子及遭受悲慘待遇的在台外籍配偶子女,目前收容約46人。

對於平時只能透過電視看到的NBA球星,今天就出現在身旁,讓不少收容所的孩童都洋溢著幸福笑容,在短短1小時內,蓋里納利耐心地指導孩童們學習籃球技巧,還加入孩子們一同玩起運球競賽,帶給孩子們相當珍貴的時光;為回饋蓋里納利的愛心,兒福中心廚房阿姨跟著孩子們,帶著蓋里納利體驗台灣特有的包水餃文化,為蓋里納利留下難得經驗,也讓本次NBA關懷行動在滿滿笑容中完美落幕。

蓋里納利表示:「這是我第一次包水餃,感覺真的很棒,義大利食物也有餃子,我做得很棒,這些孩子也做得很好,希望這些小朋友們可以持續保持他們的夢想,勇敢追求夢想。」至於來自清大的一般組四強隊伍「艾雀姊」江羽涵、方敏瑄、湯芸瑄、魏婉庭皆認為NBA Cares是一個很有意義的活動:「這是很特別的體驗,也是一個很有意義的活動,謝謝NBA Cares讓我們有機會為這些小朋友服務。」

(文/攝影賴郁泰)

圖1:

圖2:

圖3:

圖4:

Published 2019年7月10日 上午 09:31 by jackie0926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地址:10646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29號10樓之1
電話:02-2366-1520
Copyright © 2007-2016 圓球城市.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ommunity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