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首頁 作者專欄 新聞 市民開講 活動專區 論壇

小賴News

拿下首枚NBA總冠軍的林書豪回台灣啦!

記者會分享奪冠喜悅 與回娘家的籃球營學員相見歡

今年對林書豪來說是意義重大的一年,在拿下生涯首枚NBA冠軍戒指後,帶著總冠軍喜悅與冠軍經驗的加持踏上一年一度亞洲行,他今天正式開啟亞洲行台灣站(7/24),抵達桃園機場,「寵粉無上限」的他在現場幫粉絲簽名,有求必應,精神奕奕與粉絲們互動,他簡短問候媒體、粉絲,隨即準備出席返台記者會。

於NBA辛苦打拚九個球季的林書豪,過去多次曾於生日場合以及記者會上許下總冠軍願望,如今終於一圓冠軍美夢,成為NBA史上首位奪冠的亞裔美國籍球員。林書豪表示,「心情是非常開心,留下特別的回憶,只是有一點沒那麼開心,打到冠軍時,並非自己想像的方式。」,儘管網路輿論、酸民酸語,他仍表示,「以前的自己會在乎,現在自己年紀大了,更專注在自己想關心的小球員、跟需要幫助的人身上。」。

下個月將滿31歲的林書豪也透露自己籃球生涯規劃,他希望,「有機會一定要回來亞洲打球,可以打給亞洲的粉絲看,如果可以,最大的夢想是跟我弟弟林書緯擔任一號、二號球員,在同隊打球。」。林書豪合約目前仍是未知數,「我一定會擔心,心情上也會受到影響,也曾擔心能不能再留在NBA,我打了9年,都是全力以赴,如果有一天會是終點,我一定會以自己為榮。」

記者會除了繞著冠軍話題打轉,也提到了林書豪這次回台最重要的目的之一「國泰夢想豪小子林書豪籃球訓練營」,林書豪特別感謝國泰連續九年一起舉辦籃球營,「國泰是非常忠誠的夥伴,我們對籃球有一樣的視野、展望,我們每一年都想辦訓練營,最重要的是可以影響這些小朋友,學習籃球也學習如何做好人。」

記者會上,主辦單位也特別邀請到「國泰夢想豪小子林書豪籃球訓練營」第一、二屆學員,包括:義守大學當家後衛白曜誠、剛從HBL名校南山高中畢業、即將就讀台科大的林心翔與UBA名校健行科大的新星控衛谷毛唯嘉、獲得全美大學體育協會第一級男籃錦標賽(NCAA) D1級大學Bryant University獎學金的旅美小將林庭謙現身記者會,四位小學員抱著「回娘家」心情跟林書豪相見歡。

由於這四位學員都是第一屆,參加訓練營時間距離現在都超過8年,主辦單位還出了趣味考題給林書豪「教練」,現場SHOW出學員當時參加營隊合影,考驗林教練能否正確認出學員們的嫩樣,結果林書豪一看照片,連場地都想不起來,直呼考題太難,答案揭曉時,他稱讚學員們長大後都變帥、變壯了。
四位學員如今都是台灣籃壇未來重要的一份子,過去於訓練營的寶貴經驗幫助他們許多,「國泰夢想豪小子林書豪籃球訓練營」第一屆的學員林庭謙表示,很開心能在這麼小的年紀接觸到偶像,跟偶像一起訓練、打球,白曜誠表示,謝謝林書豪教我們快樂打球,深受啟發。林書豪也給學員們建議,「我的籃球生涯有好的成就、也有低潮,像我這幾年一直受傷,但我也不害怕不成功,還是希望你們不要放棄,我希望不管成不成功,都要去追你的夢想。」

國泰金控連續第九年 贊助「2019國泰夢想豪小子林書豪籃球訓練營」
國泰金控長期以來力挺台灣體育賽事,一直致力於推廣全民運動風氣以及青少年健康、積極的生活態度,並且持續關注台灣基層籃球發展;連續九年贊助舉辦林書豪籃球訓練營,積極挹注資源扶植體育人才,向下紮根推廣籃球運動不餘遺力,讓全台各地喜愛籃球、喜歡林書豪的9-12歲之國小在校生,都有機會參加「2019國泰夢想豪小子林書豪籃球訓練營」與徵選會,全程活動都是免費參加,鼓勵所有的年輕學子勇敢追夢。

圖 / 文 主辦單位提供

圖1:林書豪返台參加「國泰夢想豪小子林書豪籃球訓練營」記者會

圖2:林書豪籃球訓練營第一屆學員們「回娘家」,左起林心翔、白曜誠、谷毛唯嘉、林庭謙

Published 2019年7月25日 下午 04:20 by jackie0926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地址:10646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29號10樓之1
電話:02-2366-1520
Copyright © 2007-2016 圓球城市.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ommunity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