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首頁 作者專欄 新聞 市民開講 活動專區 論壇

小賴News

立陶宛男籃八月抵台舉行新北熱身賽

圖/賴郁泰
文/林孟蒨
 
2023年世界盃男籃新北熱身賽(2023 Basketball World Cup New Taipei City Warm-up Series)將於8月在新北市新莊體育館點燃戰火,今日(17日)在新北市政府舉辦啟動簽約記者會,正式宣告歐陸籃球強權立陶宛,將力邀拉脫維亞、法國等勁旅,一同來台以賽代訓。屆時不只台灣球迷可以親眼目睹歐洲頂級球星獻技,台灣運彩X T1聯盟也將舉辦T1 Wish活動,歐陸球星將與T1球員攜手做公益!
 
為2023世界盃男籃賽暖身 立陶宛來台備戰
 
今夏最受矚目的籃球盛宴-2023世界盃籃球賽,將於今年8月在日本、菲律賓與印尼三地開打,歐洲籃球強權立陶宛為了適應比賽當地的氣候與時差,決定提前啟程至亞洲備戰。由於台灣與立陶宛經貿關係深厚,且台灣舉辦國際賽事經驗豐富,因此立陶宛籃球代表隊選擇台灣作為備戰世界盃的首要之地。
 
立陶宛籃球協會秘書長Mindaugas Balčiūnas 表示:「立陶宛籃協感謝新北市、T1聯盟以及悍創運動行銷,非常興奮經由這次的熱身賽開啟與台灣籃球的交流,立陶宛與台灣原本就有許多科技與經貿的合作,我們也想經由籃球交流,幫助兩邊的籃球發展更加進步。」
 
立陶宛星光熠熠 力邀拉脫維亞與法國以賽代訓
 
立陶宛男籃國家代表隊目前世界排名第八,陣中有不少NBA球星效力,像是沙加緬度國王隊的Domantas Sabonis和紐奧良鵜鶘的Jonas Valančiūnas,都曾經為立陶宛立下汗馬功勞。只要身體無恙,這兩位NBA球員皆可望隨隊來台獻技。
 
而立陶宛提前來台備戰之餘,也力邀拉脫維亞與法國一同來台以賽代訓。拉脫維亞與法國隊陣中都有不少球迷耳熟能詳的NBA球星,立陶宛籃球協會秘書長Mindaugas Balčiūnas 表示:「熱身賽邀請的進度,目前已與拉脫維亞籃協完成簽約,而法國部分目前有希望在二月底與法國隊進行交流賽時完成簽約。」
 
新北市強化運動鏈結 國際賽舉辦經驗豐富
 
作為此次熱身賽的主辦城市,新北市大家長侯友宜市長特別感謝立陶宛籃球協會及T1聯盟,讓新北市有機會參與這場眾所矚目的賽事,藉由熱身賽讓新北市民能近距離見到歐洲強權的國家隊球員,透過這次新北市與立陶宛籃球協會及T1聯盟的合作,讓世界看見臺灣,用運動深化新北市與國際的鏈結,希望未來有更多這樣的合作機會,聚集更多國內外籃球精英到新北。
 
本土球員攜手歐陸球星 共同啟動T1 Wish
 
藉由此次難得的機會,T1聯盟除承辦2023年世界盃男籃新北熱身賽外,也力邀立陶宛國家隊球星與T1本土球星一起攜手做公益。比賽之餘將啟動「T1 Wish」活動,舉辦新北市籃球高中訓練營,透過基層籃球教學,散播籃球的希望種子。
 
T1聯盟會長錢薇娟說:「籃球運動要培養出頂尖競技運動員不容易,立陶宛的歐陸籃球球風是中華隊一個很好的學習榜樣,透過團隊合作提升台灣籃球的實力。藉由2023年世界盃男籃新北熱身賽的機會,可以親眼見證頂級國家隊以及球員的實力,透過T1 Wish的交流,參考也吸收難得的經驗。 T1 Wish邁入第二年,持續深耕台灣籃壇,期待有更多的台灣籃球幼苗,學習頂級球星的拼勁與韌性,進而在國際舞台發光發熱!」
 
T1立陶宛洋將站台 盼兩國交流提升實力
 
在2023年世界盃男籃新北熱身賽啟動簽約記者會中,T1聯盟兩位立陶宛洋將,新北中信特攻艾德(Edgaras Želionis)與高雄全家海神庫薩斯(Mindaugas Kupšas)也前來站台。庫薩斯說:「我連續兩季都選擇在台灣打球,是因為台灣人很友善,在這就像在家鄉一樣。而且台灣的籃球水準很高,尤其我效力的T1聯盟本土球員實力強,如果未來有更多交流,聯賽的精彩度一定會提高。」
 
「雖然台灣球風和立陶宛球風有些差異,讓我剛來的時候有些不適應,不過經過五個月的磨合,已經和隊友建立團隊無私的打法,我相信未來如果有更多台灣和 立陶宛的教練交流學習、甚至實行年輕球員的移地訓練計畫,台灣可以再重返籃球的世界舞台!」艾德表示。

1.

2.

3.

4.

Published 2023年2月18日 下午 02:04 by jackie0926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地址:10646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29號10樓之1
電話:02-2366-1520
Copyright © 2007-2016 圓球城市.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ommunity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