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首頁 作者專欄 新聞 市民開講 活動專區 論壇

小賴News

T1 聯盟明星賽和平館熱鬧展開 太陽盧冠軒、獵鷹劉駿霆分別抱走三分大賽及灌籃大賽冠軍金盃

圖/賴郁泰
文/林孟蒨
 
2023 年永豐銀行 T1 明星賽於今日(28 日)在台北和平籃球館登場,上半場進行三 分球大賽和灌籃大賽,兩個獎項最終分別由臺中太陽盧冠軒、臺南台鋼獵鷹劉駿霆 抱走冠軍獎盃。
 
臺中太陽盧冠軒異軍突起奪冠軍 為第一次參加三分球大賽雪齒
臺中太陽超級神射手盧冠軒本次為個人第二次參加三分球大賽,預賽排第一位以 23 分暫時落後高雄全家海神于煥亞與新北中信特攻謝亞軒,決賽時頂住壓力命中 4 顆 money ball,全場共投進 21 顆球總計得 31 分,終於成功如願雪齒,並成為 T1 明星賽第一位三分球大賽冠軍。
 
首輪的比賽,于煥亞右側底角五顆全進拿到 27 分,謝亞軒投進兩顆關鍵 Big Three 得到 26 分,兩位不分軒輊在第一階段笑傲群雄,與盧冠軒、李啓瑋一同晉 級決賽,而眾人期待的霍華德(Dwight Howard)則稍嫌失準與同隊盧捷閔雙雙淘汰。
 
決賽時刻,曾經拿過兩次冠軍的于煥亞左側 45 度角全進,拉尾盤拿到了 22 分,謝亞軒第三位出發,錯失兩顆大號三分球,也只拿到 22 分,異軍突起的盧冠軒, 決賽時刻怎麼投怎麼進,全場投進 21 顆勇奪三 分球大賽冠軍金盃。
 
賽後盧冠軒說道:「這次賽前做足準備要拿獎盃,第二輪投進第一顆球時,就覺得信心來了,也為第一次參賽在第一輪就被淘汰雪齒!」
 
第二位飛越霍華德的人 劉駿霆在灌籃大賽向羅賓森致敬
本屆灌籃大賽共四人參賽,23 歲、身高 187 公分的臺南台鋼獵鷹小將劉駿霆 4 次 灌籃 3 度獲得 50 分滿分,擠下台中太陽馬龍奪下灌籃大賽冠軍,精采絕倫的表現 嗨翻全場。
 
決賽馬龍以一次飛人姿勢精采爆扣,以及流暢的胯下換手完成灌籃大賽,兩次近乎 完美的灌籃姿勢分別獲得 45 分與滿分 50 分,技驚全館。
 
而劉駿霆則在決賽第二輪,邀請霍華德擔任灌籃的輔助,成功飛越超人霍華德,成 為第二位飛越霍華德的人,並在決賽以兩次滿分之姿,奪得灌籃大賽冠軍。
 
劉駿霆於賽後手握冠軍金盃表示:「緊張的感覺這幾天都沒消失,但我知道灌籃是 我的強項,我可以做好,也很興奮霍華德欣然答應我的要求,讓我成為第二個飛越 霍華德的男人,向羅賓森(Nate Robinson)致敬!」

1.桃園雲豹霍華德等七位參加三分球大賽球員

2.台中太陽隊盧冠軒

3.

4.台南獵鷹隊簡偉儒

5.高雄海神吳曉瑾

6.台北英熊李啟瑋

7.桃園雲豹霍華德

8.新北特攻謝亞軒

9.台中太陽隊的盧冠軒勇奪三分球大賽冠軍金盃

10.來自台南獵鷹隊的劉駿霆劉駿霆在灌籃大賽首輪就秀出360度灌籃

11.台中太陽隊的馬龍以拉桿大車輪開啟灌籃大賽首輪

12.台中太陽隊的馬龍在決賽第一灌選擇罰球線前一大步起跳灌籃

13.馬龍決賽次輪使出胯下換手飛灌

14.劉駿霆在決賽請出霍華德演出飛躍魔獸飛身灌籃,技驚四座

15.劉駿霆在決賽請出霍華德演出飛躍魔獸飛身灌籃,技驚四座2

16.來自台南獵鷹的劉駿霆獲得滿堂彩抱走灌籃王頭銜

Published 2023年3月4日 下午 07:04 by jackie0926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地址:10646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29號10樓之1
電話:02-2366-1520
Copyright © 2007-2016 圓球城市.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ommunity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