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刺太安靜

Published 24 一月 09 06:57 下午

中華電信MOD愛爾達體育台今天送上「馬刺對籃網」比賽,讓我們更仔細的看清楚馬刺這支球隊。

 

安靜的馬刺,愈發可怕。

 

上個賽季馬刺幾乎在無力對抗的劣勢中,在西區決賽被湖人以41淘汰,數據上看來,馬刺輸的灰頭土臉,因為馬刺在季後賽前兩輪挑逗太陽、逆轉黃蜂的狡猾與完整性,簡直讓人很難想像這支球隊的深度和可怕。

 

但馬刺遇到實力與天賦更強大的湖人,他們幾無招架之力的潰敗,又讓人不禁驚覺:原來馬刺的天賦,並不如他們所表現出來的戰力那麼強大、完整。

 

馬刺可以克服所有逆轉和壓力,一一化解對手優勢,充分展現自己的防守特色與團隊合作,但湖人擁有蓋索(Pau Gasol)之後內線的強大,布萊恩( Kobre Bryant)的領袖作用,都讓馬刺在對陣與對位時,處處出現漏洞。

 

倒在西區決賽,輸給湖人,大多數的球評和球迷似乎都預見馬刺時代已經面臨結束,尤其湖人強勢崛起,黃蜂日漸成熟,老邁的馬刺,薪資空間和人手幾乎都動彈不得的馬刺,在陣容上已經很難調整與補強。

 

吉諾比里(Manu Gonibili )在京奧扭傷腳踝,開季缺陣12場,帕克(Tony Parker)一開季腳踝大扭,缺陣9場,兩大主力同時缺陣,馬刺只剩下32歲的鄧肯(Tim Duncan)獨挑大樑。

 

事實上,開季前也沒有人看好馬刺,平均29.8歲,主力輪換陣容平均年逾32的現實與老化,馬刺時代真的快要走到盡頭。

 

這是近10年來開季最安靜、也最低調的馬刺,對10年來四奪總冠軍,球風穩定的近乎單調,給大多數人乏味感覺的馬刺,他們總是有自己的一套系統與理解比賽的方式。

 

馬刺教練波波維奇(Greg Popovich)應該獲得上半季「年度最佳教練獎」,鄧肯平均20分、10籃板、2火鍋,投籃命中率514的穩定表現,則是上半季的MVP

 

用常理來推斷馬刺的前途,以老化、傷兵去評估馬刺未來,那都不是很精確的方式,開季安靜的馬刺更可怕,因為他們總是會針對狀況、對手不同,調整自己的腳步和節奏。

 

先發中鋒歐博托(Fabricio Oberto)傷老,波波維奇用板凳奇兵,只會投外線的白人長人邦納(Matt Bonner)頂上。防守悍將波文(Bruce Bowen)同樣面臨老化與退化,波波維奇馬上啟用季前簽來的鋒衛好手梅森(Roger Mason)取代。帕克受傷,菜鳥控球希爾(George Hill)的表現,讓人眼睛一亮。

 

馬刺的每一個布局與用人,都極具效率,那分知人善用與耐心,團隊的嚴謹性與堅持防守至上的風格,都讓馬刺一步步重返顛峰。

 

今天對籃網一戰,馬刺以鄧肯為攻防核心,打出傳統的馬刺式籃球,在一路逆境和落後的情勢下,馬刺用防守封鎖籃網的自由攻擊,利用鄧肯的內線單打、牽制力,進行外線轟炸、底線滲透,馬刺快速的傳導與球的流動,完全破解籃網的防守系統。

 

這是一支以出色長人鄧肯為攻防核心的防守團隊,他們擁有許多的攻擊武器,包括帕克的切入、突破,吉諾比里致命的處理球工夫,梅森的三分球,還有嚴密的團隊防守,馬刺後來居上,讓所有人再一次見識到那支非常熟悉、臨危不亂、攻防很有系統的冠軍球隊。

 

每周5場的NBA賽事直播,春節期間從除夕到初三,每天下午330還有四場NBA經典賽事直轉播,隨挑隨選隨播的自主性,中華電信MOD愛爾達體育台讓以前錯失很多NBA精采比賽的球迷,可以更自主的看到你想看的NBA賽事。

 

安靜的馬刺有多可怕,對籃網這一戰,值得一看再看。

Filed under: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