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不該推荐金塊?

Published 17 三月 09 09:51 下午

一個來自La的球迷寫信問我:除了湖人、馬刺之外,你會推荐那一支西區球隊?

 

推荐黃蜂,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在保羅(Chris Paul)帶領下,黃蜂打的雖然沒有上季精采、穩定,他們是支「殺手型」球隊,只要錢德勒(Tyson Chandler)的腳踝健康,威斯特(David West)的進攻穩定,黃蜂的殺手般特質,會在西區製造很大混亂。

 

推荐爵士,似乎是所有人的共識。當布瑟(Carlos Boozer)、歐庫(MehMet Okur)、柯瑞蘭可(Andrei Kirilenko)、威廉斯(Deron Williams)都恢復健康時,爵士隊真的有一種可怕的能量,他們凝聚的團隊戰力和深度,可以在西區威脅任何一支球隊。

 

推荐火箭,則是一種冒險。事實證明,火箭還是很擅長防守,在麥葛雷迪(Tracy McGrady)缺陣的比賽裡,火箭取得134負戰績,而且史考拉(Luis Scola)逐漸證明,他才是火箭的二當家,由史考拉與姚明的內線搭檔,這才是火箭最夢幻的組合。

 

即使失去了麥葛雷迪的關鍵得分與創造力,火箭還是可以靠防守贏球,特別是在史考拉逐漸找到了他在高位策應與低位進攻的角色之後,史考拉將會成為火箭最重要的關鍵殺手,給予西區球隊最大的難題。

 

老實說,我想推荐金塊,一支防守似乎還不好、不穩定,失分逾100分,同時重攻輕守,教練卡爾(George Karl)執教風格也是非常「夢幻」虛無,不像湖人傑克森( Phil Jackson)、馬刺波波維奇(Greg Popovich)那麼老神在在,給人穩定信心的那種王牌教頭。

 

今天在中華電信MOD看了金塊痛宰陣容不全的籃網之後,我決定給金塊不同的評價和推荐,在西區季後賽的大亂鬥裡,金塊是值得推荐的那匹黑馬。

 

雖然西區第3到第8,排名每周都在變,今天是第3,下周可能就會變第7,今天是第8,下周可能就會上升到第4。但金塊那種超狂野、超奔放,具有運動力和衝擊力的打法,加上一顆出色的大腦比洛斯( Chauncey Billups)在指揮作戰,他們的深度與理解比賽能力,似乎可以多給些分數。

 

比洛斯控制節奏,穩定軍心,關鍵出擊的指揮風格,讓史密斯( JR Smith)不致衝過頭,給安東尼(Melo Anthony)安定感,同時給予內線中鋒努內(Nene Hilario)更多的發揮空間。

 

在比洛斯感染下,替補前鋒克雷扎(Linas Kleiza)、波格曼(Renaldo Bolkman)也不再有頭無腦,空有驚人運動力與爆發力,他們在一種和諧的氣氛與組織下,發揮了他們的潛能,在關鍵時刻提供防守與激情能量。

 

或許陣容不全的籃網太弱了,但金塊打的很聰明,很有團隊意識,而且每個人都很理解比賽,掌握到傳球、出手、防守的絕佳節奏。

 

強大的籃板球實力,爭搶籃板的意識,替補陣容的防守意識與深度,都讓金塊煥然一新。

 

為了更慎重的推荐西區黑馬,有必要再一次確定金塊的攻防能量和深度,324上午10點中華電信MOD直播金塊出戰太陽的比賽,從太陽驚人跑轟與得分,來理解金塊的戰力,會更精準一點。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