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kley看破塞爾蒂克,押死老鷹

Published 05 五月 09 07:43 上午

TNT世界第一的NBA球評Charles Barkley說:「沒有Kevin Garnett,塞爾蒂克沒有一點機會可以戰勝魔術,魔術將在第6戰結束系列戰,淘汰塞爾蒂克

 

Barkley的話,擲地有聲,他的言行一向充滿趣味,當姚明單場拿下超過20分的得分後,Barkley在電視上親了驢屁股,為自己的賭注履行承諾,除了尖酸刻薄的批評,Barkley最有名的風格,還是他直言不諱的講評作風,很辛辣,又有批判性,同時非常有趣。

 

的確,在沒有Garnett之後,塞爾蒂克的防守出現問題,板凳輪轉也出現漏洞,原本高效率的塞爾蒂克板凳,在失去GarnettLeon Powe之後,板凳球員頓時失去教練信賴和發揮空間,這也是塞爾蒂克與公牛苦戰七場之後,才驚險勝出的原因。

 

Barkley一語道破塞爾蒂克目前的困境,這也是魔術很有機會在這系列戰勝出,打進東區決賽的優勢。

 

中華電信MOD愛爾達體育台將在56上午8時直播老鷹vs.騎士,57上午8時直播魔術vs.塞爾蒂克兩場比賽,TNT名嘴Barkley看破塞爾蒂克,同時也認為老鷹毫無任何機會,可以給騎士帶來任何威脅,鐵口直斷的專業與分析,就像他當年在電視上親驢屁股一樣,為激烈詭譎的季後賽帶來更多的趣味。

 

塞爾蒂克真的拿魔術束手無策嗎?

 

從打公牛第七戰我們可以發現,塞爾蒂克教練Doc Rivers已經發現球隊的問題,沒有打出最好的防守系統,板凳球員不能投入戰場,貢獻防守和功能性,塞爾蒂克不可能打出合理的團隊籃球,瘋狂射手Eddie House的投籃與積極的防守態度,白人前鋒Brian Scalabrine的牽制作用與外線,也能有效掩護內線球員,Stephon Marbury需要的是找回自信與節奏,他們都能做為塞爾蒂克打出團隊籃球,做好完美防守的基礎。

 

防守是塞爾蒂克成功的基因,他們也沒有忘記防守,這是塞爾蒂克不容輕忽的主因。

 

別忘了,塞爾蒂克最重要的二人組Ray AllenPaul Pierce,出色的狀況和關鍵性,這兩名塞爾蒂克靈魂球星依然保有良好、穩定的進攻狀況,讓塞爾蒂克更保有強大的韌性。

 

魔術想要在第6戰拿下塞爾蒂克,得有水準以上的發揮不可。

 

56老鷹戰騎士,這是一組很難有「意外」的組合,全美沒有一名專家看好過老鷹,騎士最多在第6戰就能解決老鷹,合理的狀況是第5場,老鷹在LeBron James帶領的騎士攻防系統下,將會遇到很大的麻煩。

 

老鷹必須跟騎士打超級防守戰,打低得分的比賽,用肌肉和出色運動力,向騎士發動衝擊,而不是打老鷹原本習慣的攻防均衡節奏,也只有用肌肉和防守,用運動力和侵略性,在防守上用心,給LBJ和他的隊友壓力,才能使老鷹打出更有效的籃球,給騎士更大的威脅。

 

老鷹或許沒有很大機會,但他們年輕、有運動力,而且一雙後衛Joe JohnsonRanold Murray狀況甚佳,他們可以給騎士後場帶來更多壓力,只要打出堅韌的防守與侵略性,老鷹在這系列戰還是可以打出幾場精采的好球。

 

東區季後賽看MOD567日的絕佳好球,不容錯過。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